-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June 01, 2008

粽子飘香的周末

声响 粽子飘香的午节 今年和以往大不同,因为非常难得auntie Irene 身上学会了绑粽子。。。足足等了一年,才盼到她肯教我们,要不然很多人的颈项可要像我一样再长多几公分咯,嘻嘻。。。自制香粽真的很有成就感,不但能自己及家人口味烹调,还能做得足料又经济,难怪有些人会做得乐此不疲

以上就汇集了我们这几天做的粽子,非常丰富精彩。。。有金黄剔透莲蓉碱水粽,浓郁家乡风味的福建五香咸肉粽广式绿豆咸蛋肉粽,独家创新的糯米拌绿豆肉粽纯绿豆肉粽,加上之前做的娘惹粽,任君选,肯定有你钟爱吃的一两样。。。我们几位口福不浅,能在几天内尝到多种不同风味的香粽,真要感谢 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翠绿叶裹一身的粽子一串一串的,有小码至大码,多到得动用竹竿来悬挂,还从门里绑到门外呢,是不是好噻厉!哈哈哈 ~~ ‘生意’越做越大咯! auntie Irene 还为这次的大制作特地买了一个大火炭炉和借了弟弟 的大锅来烹煮呢!

虽然所有不同口味的粽子我都喜欢吃,但是如果要我挑选最爱,我还是会把票投给咱们的大"粽"情人- 福建五香粽子,因为喜欢吃用五香粉和多种调味料炒香的糯米和它的馅料有一大块的卤半肥猪肉香菇虾米栗子,慢慢嘴嚼,满口留香,让你吃了意犹未尽,还想再吃一给。。。不骗你噢!


要特别介绍我们自创的糯米拌绿豆瓣肉粽,不但黄金分布其中,赏心悦目,因为融合了绿豆瓣,散发出特别的香味,也比纯糯米较为健康可口….



星期六,auntie Irene 家里来了一个久违了的稀客DS, 可惜我晚到,没来得及和她碰面...她带来好吃的cashew nuts biscotti 红宝石椰奶填品Thai Ruby dessert. 在此谢谢 DS 的分享!

很巧星期天也有出现另一个稀客,那就是有时三催四请也请不动,却第一次出奇不意来个surprise visit Richard 先生!哈哈!下次不要这样吓我们叻!

谢谢Joanne 也带了她制作的娘惹粽和福建粽给auntie Irene 和我们品尝!她的粽子口味重,也非常棒!

单枪匹马到来的Oink Oink 也被我怂恿加入学习包裹粽子,难得与我,Nicole和Joanne一起绑起粽子来唷!

我们就这样忙忙碌碌,其乐融融的度过了一个周末!

20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Aunty Irene must be very surprise by Richard surprise visit ya... keke...

Becky said...

Wah Margaret, so many types of dumplings. So this year is the year that you have the most dumplings ya. For me, the most I can eat is 1 or 2, so didn't plan to make. But all your dumplings are really tempting. Well done!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我们这两天也蛮利害的,竟然裹了差不多 6kg 的糯米,应该是百多粒的粽子吧!哈哈~~~

Irene said...

Margaret,
看你的文字描述,的确是无比的享受!

总是形容的那么贴切,扣人心弦!

虽然有时稍微啰嗦了点,不过!我喜欢!哈哈...........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好多各式各样的粽子!时间过得真快,这个星期日就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了。告诉你哦,我走到哪里都闻到粽子的香味。嘻嘻。。。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Really have fun trying to wrap the dumpling, not as difficult as I thought leh, haha.. hao lian hor? Hehe...

哇,Auntie Irene终于承认她喜欢你的稍微啰嗦哟,以后你可以放心的“稍微啰嗦”咯,哈哈。。。

:-D

ds said...

Margaret,

不谢啦。 只是小小稍微能见得人的成品,哈哈。。。。 很高兴你们喜欢。

就象Irene说的虽然有时稍微啰嗦了点,不过!我喜欢!看你的部落各可是一种享受哦!

Wah! Richard, 还是你的保密功夫比较好耶,就这样“不声不声”把大家给吓了一大跳。。。。哈哈

Mabel said...

Margaret,

So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dumplings hor, your hands must be tired by now, holding and dumplings.. but is worth it hor.

I'll be a bunch of nerves when I start doing it...sweating liao. hhahah.

Irene said...

Wah!!
Ah Oink, Ds 啊!

你们在打文字游戏啊?

笑到我皱纹又多了几条!

Ah Oink 的:“Auntie Irene终于承认她喜欢你的稍微啰嗦哟,以后你可以放心的“稍微啰嗦”咯,哈哈。。。


Ds 的:“只是小小稍微能见得人的成品,哈哈。。。。”

哎哟!差点笑疯啦!

Richard said...

Margaret,

我突然出现是为了spot check你们有没有偷懒而已,喜喜喜...所谓"吾声吾声吓理一惊"(广东话)

其实我也计算错误,以为星期天Irene家一定是高朋满座的啦。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们这班功不可莫的娘子军,才能带出温情满满。


Doris,

不是我保密,而是心血来潮冲下去罢了。不过的确听到"碰"的一声..........哦,是他们跳起来咯!!!!

Margaret said...

Hi Sharon
ya...not just Aunty Irene, we were equally surprised by Richard's impromptu visit. It's a pity u didn't get to meet him... keke...

Hi Becky said...
ya this time round we really made many types of dumplings, it's like having a dumpling harvesting. Ya i know over-consumption of dumplings may cause indigestion, so I try not to eat more than 2 a day, usually 1 at a time, and at home will go with Chinese tea....thank you, I must admit that dumplings are really tempting, especially when you eat it piping hot, the fragrant is irresistable.

Hi Nicole Hah

是哦,6kg的糯米!加唛加唛,总粽子数目可真不少,有过百多粒唷!真的是粽子大丰收哟!哈哈~~~

今天早餐我们先享用福建粽,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我也是第一次完整的吃一粒,哇,那些馅料好香好吃到不行,后来连打呃也呃出香味咧,哈哈哈~

Hi auntie Irene

谢谢你的鼓励!其实我只是随心说出感想罢了,难得受到你的赞赏和垂青!

哈哈哈~ bo bian la,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希望你们习惯我的啰嗦就好! 嘻嘻!

Hi Eileen

是啊,一眨眼,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快到了。很多人已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和享用粽子了,真的是处处闻粽香。。。嘻嘻。。。

hi Oink Oink

ya...I supposed only the 1st or 2nd attempts would be difficult as one tends to be nervous and fumble a bit, but after u get the hang of it, it will not be difficult... credit goes to auntie Irene for being a good coach, her 啰嗦and clear explanations, hahaha...

哈哈哈~ Auntie Irene还是会不厌其烦的嫌我啰嗦的啦,好啦,以后我会尽量的“稍微啰嗦”就好咯,不过只怕有时会很难控制咧。。哈哈。。。

hi ds

谢谢你!你别太抬举我了,我会有压力的咧!哈哈。。。你连用‘稍微’,也犯了我啰嗦的毛病了,难怪auntie Irene 要笑皱了脸了。。哈哈哈~

是咯,Richard 也来个突击拜访 ! auntie Irene 说你本来也是打算要吓她的,可是却忘了她的大牌,必须打电话给她。。。哈哈哈~

Hi Mabel

ya, so many varieties...surprising the hands were not tired, but the legs a bit aching lor...u are right, the efforts were all worth it.

Go for it, try to make 1 batch at home...think you should be ok to do it...practise a few more to get the hang of it and u will be alright...trust me and trust yourself...haha...

Hi Richard

我还以为是我们的香粽魅力无边,吸引你闻香而来,啧..原来你是来spot check我们有没有偷懒而已啊,唉...好失望噢,你这样会伤了很多人的心哟,嘻嘻... 如果你星期六来,有一个人肯定喜出望外哟,哈哈哈。。。

不谢,别客气啦,举手之劳而已,况且我们又有多点练习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Kate said...

一进到你家,我仿佛走入了一家粽子店,这里售卖了各式各样的粽子,而且还是现做现卖。哈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那天到哪儿,我都吓一跳呢!你们在这两天竟然裹各式各样的粽子,真是蛮利害耶!好佩服你和Nicole。我还是比较喜欢五香肉粽和硷水粽,连我先生吃了都赞不绝口!

Oink Oin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星期六来,有人喜出望外?是谁?是谁?是你吗?哈哈哈。。。

Auntie Irene,
Don't like that leh,笑到皱纹又多了几条!Later 我们还得买除纹膏给您耶。嘻嘻。。。

:-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Margaret

Ya lor, too bad didn't get a chance to meet Richard... keke...

May said...

Margaret,

哇,好多各式各样的粽子!我仿佛聞到陣陣的粽子香味。

Margaret said...

Hi Kate

哈哈哈!是啊,我们连同之前一共做约六种口味的粽子,真的非常难得!我们不只现做现卖,还现煮现吃呢!嘻嘻~

Hi Joanne

哈哈~ 是不是很像粽子工厂呀!那天我们也尝到了你的福建粽,口味重,很好吃!我们都一样,比较喜欢五香肉粽和硷水粽。

hi Oink Oink

当然不是我啦!是另有其人哟。。。哈哈哈。。。

哈哈哈,Auntie Irene 不用除纹膏的,她只要用enzyme洗脸,马上光滑美白咯...嘻嘻~~

Hi Sharon

never mind la, next time sure have chance la...keke...

Hi May

是吗!粽子香味飘到你那儿了哟,还是你自家也在烹煮啊。。。哈哈哈~

L-5 said...

Margaret,

Nice descriptions of the dumplings. From the photos, looks like u are a dumpling supplier.

Can I place my order???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hi L5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regret to tell u that we make for own consumption...don't take order li...hahaha...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