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y 25, 2008

吃香喝辣的周末

星期六去auntie Irene的家,除了见到常驻军Nicole外,也看到来学做Macaron 和娘惹粽的Eileen Mabel. 之后,auntie Irene 也做了非常好吃的广东咸蛋肉粽。谢谢auntie Irene 让我们有机会吃到这个平时我不常买来吃的广东粽。

巨无霸广东咸蛋肉粽娘惹肉粽相比之下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需用到三片粽叶来包裹呢。。。除了我和Nicole不自量力,小试绑了几粒,差不多全都由auntie Irene一手包办完成。

一掀开粽叶,它的香味就已经呼之欲出,一切开,更加不得了,香味扑鼻而来,馅料有腌得非常入味的腐乳三层肉,肥嫩的冬菇,煮到绵烂的绿豆瓣融合咸蛋黄,散发出非常丰富诱人的香味,吃后嘴颊留香,令人回味无穷。。。

星期天一到auntie Irene家,就看到妮可这小妮子在调配让我望而生畏的Macaron! OMG! 老是在师傅面前做不好,好泄气哦,唉~ 希望日后有机会在无压力的家里用我刚买的烤炉做好一份完美的Macaron呈现给师傅。。。

Auntie Irene 要做pandan chiffon cake, Nicole 却想尝coffee chiffon cake,于是我们就来个Chiffon cakes 出击咯。。。。咖啡威风蛋糕有很香浓的咖啡味,芳香软绵,超赞!


用新鲜椰奶制成的pandan chiffon cake, 芳香不在话下,它的质感非常轻盈松软,轻压时还有弹性。连我们的小帅哥小Oink也赞不绝口,他吃了半块后,还咿咿呀呀的吵着还要,不一会儿,就把另半片也吃完了,还想再要呢...看来他已爱上这个chiffon cake咯, 没关系啦,Oink Oink妈咪已经会做了,以后想吃就告诉妈咪哦,嘻嘻。。。


看到chiffon cake 在烘烤炉发得好高,我们看了都好兴奋哦!


Nicole 看到好多姐妹都尝试做了咖啡排骨,嚷嚷今天也要学做来吃, 我当然也凑上一份咯。(在此谢谢Nicole的提议和帮忙;-) 咖啡入菜并不多见,这道咖啡排骨就非同凡响,排骨炸后,已没有我所顾虑的多余油脂,非常香嫩可口,尤其加入特制的咖啡酱料,其香醇的口感和苦中带甜的滋味令人流连忘返,我相信它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呢,要不然今夜我也不会那么精神奕奕的更新部落格至凌晨咯...嘻嘻~~

我们的晚餐除了有咖啡排骨,还炒了蒜香蚝油帝王菜,还有auntie Irene 的拿手好菜辣椒虾(auntie Irene 说这酱料用来炒辣椒螃蟹,也非常棒!)和辣炒蛳蚶stir fried sambal balachan cockles, 非常鲜甜美味,它可是auntie Irene Nicole 的最爱之一哟!吃到十指大动,津津有味!

结果呢,本来的主角咖啡排骨,却被鲜美好滋味的辣椒虾喧兵夺主!就因为太要命的好吃了!Simply finger licking good, 哈哈!我们四人(加上L-5) 把全部食物扫尽,只剩下一些咖啡排骨了。

感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让我们一再的享用到顶级的美食佳肴!

15 comments:

Irene said...

Margaret,

我可没听到小帅哥 小Oink 赞不绝口噢!

我只见到他吃不停口哦!哈哈......

Dorene said...

Margaret, wow so many good food again, be careful your weight hor.

franlanto said...

Margaret,
Auntie Irene 的手艺加上你的形容 ,渐渐 把我带入了美食天堂,一步一步行走,正当要到达目的地时,咦! 怎么只是相 片 。。。。 omg! 我的口水已流成河。

ds said...

Oh, 好可惜哦!我本来星期六也想上去找Irene的,本想吓她一跳的,但上超市买了东西回到家门口,却发现忘了带钥匙,有家却进不得。没法啦,又错过美食,下一次吧。

Unknown said...

Margaret,

这两天你们烹煮那麽多美食,哈!哈!本来星期六想到哪儿试吃aunt Irene的广东咸蛋肉粽, 因为我和女儿去逛街已迟了,所以就没时间找你们,哎呀!又错过了!没关系,你们还可以多吃粒。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Little Oink & Oink PAPA slept in the car on our way home, both are tired and full liao. haha..

:-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w margaret,

So many yummy yummy food, should have forefit my wkend park walking... kekeke...

Richard said...

Margaret,

刚从Nicole那看到有很多好料mum mum leh, 小Oink²赚到咯。

L-5 said...

Margaret

Hahahahaha. :)

The food all so yummy. So lucky to have dinner with Auntie Irene and the 2 of u. kekekekeke

Think the coming weekend will be very crowded liao.....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Hi Auntie Irene
哈哈….有…小Oink不是用言语表达,而是用举动表示赞赏, 看到他吃得津津有味,欲罢不能的样子好开心哦!

Hi Dorene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hahaha…. I’m concerned too, already trying to eat moderately as much as I could, but auntie Irene’s cooking is so delicious and she also like to cook aplenty, want to lose weight over weekend is quite impossible…..

Hi May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们的美食让你浑然忘我,口水流成河哟。。。

Hi ds
是哦!那肯定会把Auntie Irene吓一大跳的....哈哈~ 你怎么那么健忘哟? 其实我也有试过一次啦,当时又尿急,只好催家人飞车赶回家。。。

Hi Joanne
是啊,你错过了多样美食,尤其是那个香味四溢的广东咸蛋肉粽,馅料丰富,简直就是bo beh zhao!! (套auntie Irene 常挂在口上的福建赞词,哈哈哈~~)

Hi Oink Oink
哈哈,Little Oink just ate a big piece of the pandan chiffon cake, of course very satisfied and full ….did he dream of munching the pandan cake….hahaha …..ya, believe you also felt just as tired after a long day outing at the beach on Saturday but have to ‘tong’ until go home…

Hi Sharon
Hahaha…never mind lah, will have other opportunity…. anyway, park walking is a very healthy activity; good for mind and body…I also join my sister whenever I can.

Hi Richard,
是啊,我们都好有口福尝到auntie Irene 亲自调配的美食。。。

Hi L-5
You are even luckier, come timely when the dinner was ready to be served....hahaha…
really? that's good, hopefully with more people can help to wrap the dumplings faster...

ds said...

Magaret, 没办法啦!那是脑袋开始老化的象征咯。不过,你的眼力好像也在退化噎。
口水已流成河的是玛丽哦,你看错了。别再三更半夜还不睡,还在看电脑咯。Must take care, we will always wait patiently for your interesting new post, kekeke......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好丰富!有粽子、Macaron、雪纺蛋糕、鲜蚶、帝王菜等。。。看得我目不暇给。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呵呵~~~ 果然还是你写的比较吸引人,还好我有 Irene 妈妈的帮忙,呵呵~~~

你把 Mary 和 May 搞错啦!呵呵~~~

May said...

Margaret,

哇!这么多丰富美味的食物在加上你的美妙形容,真是让人抗拒不了这美食的诱惑!

Margaret said...

哈哈,刚看完喜爱看的电视节目,乘还有点精神,来回应你们的留言....

Hi ds

Oops...typo error 我知道是Mary啦, 可是少打了r 变成May了,paiseh paiseh...嘻嘻~

哈哈,谢谢你的关心,bo bian la, 我是夜猫子一个,偶尔有精神和兴致才会夜里上网,没有例行啦,因为现在我在另一个办公室上班,IT put a guard on blogspot网站,除了一天,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在日间很快的回应大家的留言, 只能回家才blog...

Hi Eileen,

哈哈,是好丰富!有咸香的,甜脆的,软棉的,鲜味的,爽口的,香辣的,香醇的...美味佳肴...尽在一天尝到!

hi Nicole Hah

那里,我随意乱写的,谢谢你的夸奖,你也不错的,哈哈哈~~ Irene 妈妈的中文文笔才厉害呢!

是咯,打太快,错把Mary写成 May,又没有看好就匆匆的post up, 真不好意思叻,希望Mary不会介意 :p

Hi May

谢谢你的欣赏!哈哈哈,其实有些口感味觉是非笔墨能形容的,我只是尽量能把它形容出来,嘻嘻~~

好咯,我悃了,要关机睡觉咯!明晚见!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