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Friday, August 10, 2007

Late hour Raisin Bread Loaf & Hot dog bread















在打之前的blog post时,原本以为应该不会进厨房烘焙东西(想偷懒给自己放个假),但是昨天晚餐过后,手开始痒了,于是呢,也不管已经很晚了,在9.30pm开始动手练习做起甜面包,到烘成面包和清洗收拾完东西时,已经是凌晨1.30am了!隔天还得上班呢,够勤劳和够笑了吧!(但是我知道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笑)哈哈哈! 这次面包团有发咧,虽然不是很理想的大,不过做出来的面包对我而言还算是不错啦(我是不是很臭美,哈哈!) 我的tester同事给我不错的评语,说是她喜欢的口感,不会像外面卖的一样干,听了好开心啊,就很想拿去给auntie Irene尝尝和让她评分,哈哈!

11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argaret

Got reserve for me anot huh?

Irene said...

Hi Margaret,
没有我在旁监督,没有任何压力,没有1个凶巴巴的我,所以把面包做得这么美,ok!ok!很美了,给你加分,加油兼打气!!!

franlanto said...

Margaret,

我真佩服你们(你,Dorene还有oink)可以做面包做到凌晨一两点,如果是我肯定不行:(

你的面包看起比较实,不过我想质地是软的。我也曾经做了很多次这样的面包,不是很发,看上去实实的,吃时却是软软的咯!

Margaret said...

Hi SIS

have lah, still have some left..hahaha..

Margaret said...

Hi Auntie Irene

你不要这样讲嘛,有你在旁监督教导,我才不会错误百出,才会记得牢步骤。如果要我自由发挥,我又不知会搞出什么东东了,哈哈!

不过我知道这个面包还是没有到你要的水准。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你的鼓励。

Margaret said...

Hi Mary

我有时做东西要看心情咯,有时看电视看到没时间不想做,就只有苦在后头咯!

你说对了,我的面包是比较实,不是非常的发,不过质感是软的,我和同事都喜欢吃这种质感的面包,各人的口味都不同。有些面包很发,但是隔天面包的质感很干,我们反而不是很喜欢。

还有,悄悄告诉你,我连鸡蛋也懒得涂了,家里没有fresh cream, 我就用fresh milk取代,所以会比较moist一点,I find it ok but 师傅知道了我一定会被骂的:@ 哈哈!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Can replace fresh cream with fresh milk?Sometimes I oso didnt bake bcos dont hv fresh cream.Ur bread looks good,mine next day v hard. Must chk with Aunt Irene what's wrong.

Mary,
That's bcos u can bake so much better than us, so we hv to wk harder than u. Hehe..
:-D

Margaret said...

Haha.. Oink Oink, think u better don't follow me lah, coz I did it as a last resort, don't have the fresh cream lor, then remember some bread receipes also use milk, so just give it a try, & turned out the texture was to my liking, heehee. It's best that u consult auntie Irene for the correct method.

I agree with u, Mary's baking & cooking skill is much better than us, so we have to work double, no..triple hard.. ;(

Dorene said...

Margaret, you oso another bread crazy.Your bread look good.Pls keep some for me hor.

Nicole Hah said...

哎唷~~~ 又一個麵包痴啊﹗哈哈~~~

真的很佩服妳和oink﹐妳們都可以做麵包做到半夜1﹐2點﹗

因為妳的努力﹐所以會給妳的麵包加分﹗

加油! ^_^

Kate said...

其实都是勤劳和懒惰在做怪,我就是个懒惰虫,喜欢吃却懒得去动手做,加上一天24小时间不够用。在你这里没看到你本人的相片哦!可以的话post几张来看看。^_^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