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潘安邦2007演唱会观后感

潘安邦是79年至80年代的台湾校园民谣风歌手,唱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8月18 日在NTUC Auditorium看了潘安邦的第二场演唱会, 看了很激赏他的专业高水准演出。他在7月6日 ,接受95.8现场电话访谈节目中途因获悉失去联络已久的干妈已过世,感伤致情绪激动,突感不适,紧急进院救治。这次是旧病复发,并在7月9日动了冠状动脉大手术。休养了5个星期后,复原状况良好,为了不想让歌迷失望的他,如期举行演唱会。由于医生还不放心他登台演唱,特地安排护士在台下“探班”。他说复元虽快,但是伤口还是会在咳嗽时作痛。我佩服他的毅力,敬业和诚意,抱病上场,挺直的站足两个多小时落力卖命的把一首首娓娓动听的老歌新曲感性的诠释出来。潘安邦在台上谈笑风生,风采依旧,一点病态也没有,中气十足,唱功维持一贯的水准和歌声,赞!我庆幸没有错过这场精彩的演出。(那晚在中场休息时,观众惊喜有机会能近距离看到Marina Bay的烟花绽放呢!)

潘安邦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外,也选唱了一些从未收录或在演唱会唱过的歌,唱了
偶然,永远永远,海鸥,神话,你那好冷的小手,兰花草,爱情,遗忘的时光,何必道珍重,故乡的老酒,变化,庭院深深,春雷,离情,希望你不介意(福建歌),绿岛小乐曲,苏州河畔,多首邓丽君组曲,爸爸的草鞋和外婆的彭湖湾让我们都听出耳油。 在唱完<爸爸的草鞋>后,他也因想念过世的父亲而一度哽洇试泪。
他请了四位台湾朋友伴奏,包括韩贤光音乐老师伴唱和单独演唱他写给孙越的歌《机场》。

听说潘安邦想在明年回来这里开演唱会,到时我一定会再去捧场的!

我在台下边听边尝试用手机把潘安邦的歌声录下来,收音效果不是很理想,不过是我的一个心意。本来想上载一些录音与大家分享的,但却碰到了一些技术问题,不能如愿:( 后来看到相机里意外的录到了一小段video,要等稍些时候,请教专家协助,看看能不能post 上blog...
我在场也买了两个CD, 一个是潘安邦的《聚散两依依》复刻盘,另一个是经典旧歌新版本歌曲, 都很好听。

4 comments:

Eileen said...

我也喜欢听潘安邦的歌曲,如你那好冷的小手,故乡的老酒,外婆的澎湖湾等. 虽然我没有去看他的演唱会,可是很佩服他的敬业精神.

Richard said...

Hi Margaret,
潘安邦的经典老歌非常动听,难得你也会欣赏,很久没听到他的歌了,电台也比较少播,现在有了CD你可以慢慢的欣赏啦。
哪,现在等待你的Video咯,size不能超过或接近100MB哦,否则上载会有问题的。

franlanto said...

潘安邦也是我喜欢的歌星,但从来没追过星也没看过演唱会,总觉得门票太贵了,不过我会去买他CD. :)

Margaret said...

Hi Eileen, Richard & Mary

很高兴知道你们都欣赏潘安邦的歌曲。我也很喜欢听七,八,九十年代的老歌。

虽然我小时候的偶像另有其人,不过从小常听歌和广播,对于那些动听的经典歌曲和熟悉的歌手都很喜欢和怀念。我也不常看演唱会,近年来也有一些老歌手来这里开唱,我已经错过了好多位了,有时是嫌贵,有时是要看时找不到kaki,之后才后悔没有看。我是觉得偶尔看演唱会,回味一下也不妨,况且他们也需要知音人的支持。

Richard, 你stay tuned for the video哦... hopefully it can be done.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