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February 01, 2009

新年聚餐-美食大会

年初六,也是星期六,auntie Irene 邀请我们kaypo club members 和一些学生到她家拜年和聚餐,好可惜有好几位姐妹已预先有节目未能到来...出席者除了我,还有L-5, Michelle Chear, DS, Dorene, Becky & daughter, Oink Oink & son, Joanne, Eileen & hubby,还有惠芬一家人. 感谢大家百忙中抽空前来一聚...尤其很难得能见到约一年没见的Dorene,Becky & 惠芬.很高兴见到大家都别来无恙...
这是auntie Irene 调配的另类捞起鲍鱼鱼生,吃了"包你有余"!是由心灵手巧的Michelle 把鲜艳的蔬菜佐料摆设得美美的...


淋上独家特制的酱料,再撒上白芝麻和花生粉,不但赏心悦目,味道也很独特!

好喜欢这些炸得金黄漂亮又圆滚滚的虾枣,它又香脆,又饱满,又够味!

焖得非常入味的三菇伴虾团圆菜


让很多人又爱又怕的美味
卤三层肉!


用自制咖哩酱煮的蔬菜鱼圆咖哩,不辣,但香浓好吃!


用鸡骨,猪排骨和很多干贝熬煮很久的鱼鳔圆满汤,非常的香甜可口,趁热喝,非常舒畅满足!



auntie Irene 炒的经济米粉味道就是不一样,材料虽简单,但很美味,非常受欢迎, 不一会儿就被我们抢吃一空,把饭置之不理! 哈哈哈~


谢谢Michelle 自制的日本麻滋,裹了豆沙馅,上次已尝过一次了,很佩服她总是有办法把它做到那么软绵绵和漂亮,大家吃了都赞不绝口,尤其是小孩子们更是停不了口,小Oink 就一连吃了十粒,左手一粒,右手一粒的,吓得小Oink妈不得不喊STOP!哈哈哈~最后还是让他带剩余的回家慢慢享用。。。


除了muachi , Michelle 也带来自制的苹果派,很香脆好吃!


Apple pie 很酥松!我带了一些回家当早餐,家人都说好吃!谢谢Michelle!

这是Joanne 特地准备的福建五香卷,用纯猪肉制作的,咸味适中,很美味. 谢谢Joanne!



Joanne 也带来了自制的Penang Achar.据Joanne 说,这道菜肴在她的家乡,是每逢佳节喜庆聚餐必煮的佳肴之一. 这次的Achar, 酸辣恰恰好,吃了非常开胃,auntie Irene 非常钟爱吃.谢谢Joanne !


Becky 制作的健康红枣龙眼果冻,清凉爽口,我喜欢,家人也喜欢,所以一拿回家就你一个我一个的吃完了!谢谢Becky !

因为虾枣太好吃了,星期天我们又再做了一份.由于Auntie Irene 的左手腕还隐隐作痛,所以我和L-5就一手包办料理和制作这虾枣.Xueli 一家人下午来auntie Irene 家拜年,除了可以尝到美味的咖哩蔬菜配尖头面包,和美味的上汤外,也刚好来得及吃到新鲜炸好的虾枣...由于还在新年期间,我们难得轻松一下,只做这一道菜.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希望你的手早日康复!

13 comments:

Sherrie said...

哇 Margaret

好多食物哦!不過還好,我們還有機會吃到美味的炸蝦棗!
謝謝師傅的蝦棗,還有你和L-5給蝦棗的包裝,我們才有得賞吃。

Thank you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哇! 好多美味的食物,相信你們的美食大会一定吃得很满足!

也希望Aunty Irene 的手早日康复!

Richard said...

哇! 好丰富的一餐喔,想必大伙肯定吃得开心非常啰.....只因我的亲戚从远方到访所以错过了这机会,只能久等啦。

Becky said...

Hi Margaret,

我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笑愉快的下午。。谢谢Auntie Irene 的细心安排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又有美味食物伴随,真是辛苦她了。祝Auntie Irene的手早日康复!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可惜我得早走,不过能和大家共聚一堂是件开心的事,能和大家分享我的食物更是我得荣幸,谢谢大家不嫌弃!

谢谢Auntie Irene 伤了手还为我们准备了那么多的美食,真是不好意思!希望她早日康复!

May said...

Margaret,

的确是好丰富的一餐喔,相信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及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吧!可惜当天因为家婆家请客,我得帮忙她而当天真的很忙而没法抽身去Auntie Irene家。希望Auntie Irene的手能早日康复。

惠芬的世界 said...

Hi Margaret,

我又出现了!嘻嘻!我在想你应该会把那天的新年聚餐放上你的blog了,so趁有一点空档的时间上来你的blog逛逛。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真是要谢谢Auntie Irene 的安排才能让我们能度过充满欢笑愉快的新年的聚会。每次见面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一边享受美味食物一边聊天。个个都开心。Anyway,希望您的手早日康复哟!

ds said...

嘻嘻。。。 我呀,就是要谢谢大家,我就是什么都没做,就是有得吃有得笑,哈哈谢谢大家 -
谢谢MICHELLE,JOANNE,BECKY带来的食物。
谢谢L-5,MICHELLE不断的准备,不断的切切排排的。
谢谢MARGARET一直把食物美美的拍下来。
谢谢OINK OINK,小oink,惠芬一家人,DORENE不断的说笑。
更要谢谢IRENE的精心安排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下午。
哦!谢谢我自己,嘻嘻。。。。帮忙吃了不少美食,kekeke..........

L-5 said...

Margaret

Too bad i got to leave first...

A few of the dishes never try leh!!! :D

Thanks Auntie Irene for organsing the gathering.

Cheers

Margaret said...

雪丽

不谢。是啊,哈哈哈,你们还是有口福,刚好我们做好了虾枣,可以炸新鲜美味的虾枣来招待你们。可惜你们星期六不能到来,要不然可以尝到更多的美食佳肴。


Jennifer teo

的确,我们的美食大会吃得很满足!

我代auntie Irene 谢谢你的关心!


Richard

是啰,auntie Irene 准备了那么多美食等你来品尝哩。。。虽然可惜你们几位都不约而同的和家人和亲人有约,不能前来,但是我们能了解的,等下一个聚会咯。。。


Becky

我们也谢谢你的莅临!哈哈哈,能见到你们,尤其是那些很久没有露面的朋友,auntie Irene 尤其的开心。


Michelle

你的apple pie 真的越吃越好吃。你太谦虚了,你做的食物有一定的水准,我们那会嫌弃呢?非常谢谢你的协助!


May

你家里婆家请客,相信你一定也超忙的。我们的确吃得很开心,也度过了一个温馨一天,可惜你没办法join 我们。谢谢你的关心。

惠芬

哈哈哈~你终于现身了!很高兴再见到你和家人,你依旧那么可爱开朗。。。
谢谢你抽空前来这里,有空记得上来哦,嘻嘻!

Joanne

是啊,要谢谢劳苦功高的Auntie Irene为我们精心安排的聚会和美食,才能让我们能度过充满欢笑愉快的新年的聚会。我们的确无所不谈,可惜时间有限。。。你常为我们的聚会准备美食,衷心感激于心。

ds
嘻嘻。。。 没想到你还真是个电脑游戏王哦!谢谢你的莅临,除了吃之外,也谢谢你把笑声带来。。。哈哈哈~ 那也要谢谢我有帮忙吃咯。。。这样也行!? ;)


L-5

ya, can't be help, your dearest dog was critically ill at that time, luckily you got to eat something before u leave, though you have missed some of them...but we have saved some dishes for u to eat on Sunday...

don't grieve too much on the demise of your beloved dog...

Eileen said...

Margaret,

昨天第一天开工非常忙碌,所以无法来这里留言。

那天的确开心,大家有说有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非常谢谢Auntie Irene 准备的食物, 也要谢谢Joanne, Becky, Michelle带来的甜品和食物。真不好意思,没帮到你们。在此,我也希望Auntie Irene 的手早日康复!

Margaret said...

eileen

没关系的,大家工作都各有所忙,我能了解的.是啊,那天很高兴能见到多位姐妹们,除了一起享用大家做的美食,还有说说笑笑,分享经验,交换心得.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