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新年美食佳肴

新年其间享用了不少美食佳肴和糕点...

新年前几天, 放工后赶去auntie irene 家做的最后一个维也那饼干, 我喜欢它的香浓的奶油味和酥化的口感. 谢谢auntie Irene!
也谢谢auntie Irene 特地烘制了我和家人喜欢吃的咸香cheddar cheese cake. 它成了我们两天的早餐的下午茶点. 我去大姐家拜年时也分了一些给她, 大外甥儿吃了猛赞好吃, 还一连吃了两块.

今年我们提早一天在除夕的前一天在餐馆和大哥和大姐全家人享用团圆饭. 这是我的第一个'发财捞起'鱼生.
这道花胶鱼鳔焖鲍翅有干贝等等的好料, 汤又浓又甜, 非常美味可口, 吃了满口留香!


特大的花菇焖鲍鱼配青菜

清蒸鲜鱼 (多宝年年有余)

主角出场了- 原只鲍鱼盆菜, 丰富的 材料不胜枚举, 呼之于出...

年初一, 我们到大哥家拜年, 大嫂和女佣烹调了丰富的午餐款待我们...
当然少不了香喷喷的海南鸡饭和白斩鸡配搭自制辣椒, 好吃!
还有白鲳鱼, 海南杂菜, 鱼鳔鱼圆汤, 卤猪手, 等等拿手菜肴....


初一的晚餐我们在家享用了咖哩鸡, 是用auntie Irene 送给我的自制curry paste. 煮的当儿, 咖哩香味散发满屋, 弟弟忍不住凑上前看我们煮什么, 那么香...

家人在家用餐时间多了, 初二我和三姐也下厨煮大餐, 清蒸金目鲁, 配搭大蒜姜丝和我调配的酱汁, 滚热时淋在鱼上, 非常香甜好吃!

三姐也准备了一品锅, 我帮忙洗洗切切和调味. 材料也很丰富, 可以媲美盆菜哦! 有香菇, 虾, 墨鱼, 鱼鳔, 干贝, 腐竹, 包菜, 烧肉, 小金珠鲍,蚝干等等.... 汤头是用虾壳和鸡汤煮成, 把全部的材料加入一起焖煮出来的味道香甜美味, 吃了让人回味无穷!


初二早上, 看到家里有熟透的香蕉, 心血来潮, 就烘制了这个banana muffin 让家人享用, 我也送了一些给前去拜年的大芭窑旧邻居.

2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Wah!!! 真的是过年吃 so many 大餐 and 好料. Time to ... (u know what) already!!! :D

Hahahahahaha!!!

Happy Niu Year!!! :D

Cheers!!!

Margaret said...

L-5

ya, a lot of heavy eating during CNY... I know what u are trying to say... eat first than worry later la...

Happy New Year + 人日!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