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February 02, 2009

心有千层糕

新鲜出炉的印尼千层糕来咯! 就因为觉得它太美了,所以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


我好喜欢这个线条层次格外分明颜色也均匀的千层糕, 瞧!它从第一底层到最顶一层都是"靓靓"的。 它的口感也很棒, 软软的, 香香的,好好吃哦! 我尝了觉得很满意!相信隔天吃时,蛋糕的牛油释放出来,口感更佳!


恭喜auntie Irene 登峰造极, 成功的把layer cake 做得更理想!

忙碌的周末过了,auntie Irene最近也没有教课,又难得不必烹煮食物,原本可以让疼痛的左手腕好好休息几天,可是她就是闲不下来,加上她那“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不屈服性格,心挂挂的,还是忍不住又再尝试做千层糕和调节有上下火功能的烤箱,务必要把千层糕烘制到更理想,更完美,更称心如意!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

不论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还是漂亮的印尼千层糕。。。看官你觉得呢?

12 comments:

Eileen said...

Margaret,

的确!千层糕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那么的漂亮和均称,层次非常分明。赞!!!

Unknown said...

Margaret,

好漂亮的千层糕哟!难怪你那麽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层次的确非常分明。Aunt Irene也叫我试做这新食谱。当然我会在这星期六试烘。

Michelle said...

Margaret,

看来Auntie Irene 真的是坐不住哟!手痛还要做这难度高的蛋糕,真是佩服佩服!!!

May said...

Margaret,

哇!恭喜auntie Irene终于成功掌握了有上下火功能的烤箱,把千层糕做得更完美漂亮,颜色线条层次更加分明均匀,太棒了!

L-5 said...

Well done, Auntie Irene!!! :D

Thanks for sharing, Margaret!!! :D

Cheers!!!

Irene said...

Eileen, May & L5

确是漂亮啦!要不?

人家是‘心有千千结’

玛格列却是‘心有千层糕’

哈哈……

Cheers!!!



Joanne
千层糕的层次非常分明与漂亮,全归公于你。要不是你告诉我炉温的掌控,还不知道要走多少的冤枉路呢!当然啦!食谱是添加了一些东西咯,哈哈….


Michelle
手痛确是让我很烦躁!可是你知道我啦!不到黄河心不死!就是一定要摸透这烤箱的脾气,哈哈……..

Sherrie said...

Margaret

是咯,師傅做成功的千層糕可是天衣無縫,一點缺綫都找不到,又美又軟又很好吃。。。。。
我也有口福吃得到哦!

恭喜師傅,也謝謝她

Dorene said...

Aunty Irene, you finally success baking lapis liao hor and you really "Backside" itchy hor, your hand so pain still want to bake.Pls la go and rest la.

Becky said...

Hi Dorene,

Ha..ha..you know Auntie Irene charactor lah...不到黄河心不死.. 有志者事竟成,恭喜Auntie Irene, 千层糕的确完美漂亮,想必您可以认您的手休息了吧!哈。。哈。。。

Mabel said...

Margaret

真的是很漂亮的千层糕,我在新年里也做了两个可是一个美一个不是很理想咯。要真正做到每一层都好真的是不容易。
不过一道师傅的手上肯定成功的。Yes.

Margaret said...

hi 那么多位,
谢谢你们的留言,不好意思, 现在才有时间回复留言…..不说你不知, 其实我前天已拟好回复当天的留言, 准备上载时手提式电脑电池耗尽,无发publish它就自动关闭,再重新启动时已失去了先前的window & data,好烦啊! 那时已很晚了,我又很睏,以没有能量再重打,索性回房睡觉…昨晚看电视节目看到打瞌睡, 也没好好看完"女人大主义",周公就来找我聊天了,所以也没机会上网咯… 现在就重新的一一的答复…

Eileen

谢谢你的赞赏! 不瞒你说, 我们对这个千层糕很满意, 越看越喜欢. 无论口感,软度,颜色都是我理想中的千层糕! 想做吗? 嘻嘻~~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Joanne,

谢谢你的赞赏! 也要谢谢你这次详细解说烤箱的温度调控,让我们茅塞顿开,恍然大悟, 才造就这次的成就… 这稍作改良的新食谱,烘出来的效果很好,你这星期六一定要试烘喔, 相信你一定回做到很美的,也希望你会喜欢。

Michelle

你有所不知, Auntie Irene 不止手痛, 手还很痒呢, 叫她休息几天才做, 她还是迫不及待的去烘制这千层糕, 真是急性子, 真拿她没办法哟!嘻嘻~~


May

谢谢你的赞赏! 你也可以再尝试这改良的食谱啊! 还记得去年你马不停蹄的烘了好多个千层糕, 你家里的烤箱功能也很不错. 去年我买了新烤箱后曾做过一次不过不是很理想, 今年新年也没想到要做…没想到去大哥家拜年,却惊喜的看到他的女佣向朋友学会做了印尼式的千层糕, 又软又漂亮, 大家都赞不绝口, 让我心动得也想烘制.

L-5,

Thanks! Don’t mention la, I’m just too excited to share the joy and success Auntie Irene has finally baked a nice textured kueh lapis with that oven, so though it’s very late already, we still went ahead to quickly snap a few pictures to upload on the blog …

Auntie Irene

那天才和你聊起我喜欢‘心有千千结’这部小说, 干脆就借用它来用一用吧!
哈哈……

Xueli

好耶, 你有口福吃到这完美无缺的千層糕, 也和我一样领教它软软的口感…

Dorene

Ya lor, I have told Aunty Irene shes supposed to let her hand rest before starting to bake again but she's not listening, at the same time keep complaining her hand still hurts....sigh~~ like that how to recover properly and quickly ne...


Becky,

you know la, she just couldn’t rest, the following day she baked yet another one....


Mabel

你应该试做这个改良的食谱, 再加上正确的调控烤箱温度, 包你一定会做出很理想, 每一层都漂亮的千层糕.

L-5 said...

Margaret

很快的今天就是元宵节了,在此,祝福您和家人们元宵节快乐. :D

Cheers!!!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