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让人念念不忘的经典椰奶和木薯糕点制品

农历新年已过, 相信很多人的糕点已吃得七七八八了, 但是我们怎么又再做Kueh Bangkit呢? 可见auntie Irene 的 kueh bangkit 魅力无法挡,尝过的人无不赞好!...新年前auntie Irene 送了一罐给Joanne, 她的儿子非常之喜欢, 吃完了意犹未尽, 吵着Joanne補货, Joanne 告诉他auntie Irene 自己都不够分,已没有了, 儿子就催妈咪快点去学做. 正巧auntie Irene 的小媳妇也对这kueh bangkit 爱不释手, 于是Joanne 约了auntie Irene星期六来学习做这个让人念念不忘, 入口即化的kueh bangkit. Joanne 把一星期前在家炒熟的粉带过来做. Nicole, Mabel 和我也凑热闹, 一起参与制做.
另外, Auntie Irene 也为喜欢榴莲的Mabel 做了一份蒸木薯糕.


这罐就是她们赠送给我的kueh bangkit了. 它又香又松化, 好好吃!
谢谢Auntie Irene 和Joanne !!

让我期盼已久的烘木薯糕, 星期日终于有机会尝到了. 谢谢auntie Irene! 在此也感谢Nicole! 谢谢你的示范还有星期六特地搭巴士到Bedok South 的market为我们买现成磨好的木薯泥和榨好的鲜椰浆, 让我们能轻而易举的完成多个糕点.

这是auntie Irene 已在972厨房笔记里传授的baked tapioca cake了, 你们尝试做了吗? 记得上回auntie Irene 和Nicole 制做这糕点时, 我人在美国度假. 回来时看到她们已制做了我的favourite 糕点之一好失望没能尝到.... 听她们说猛赞这糕点可口好吃, 让她们念念不忘... 在烘烤时, 阵阵的诱人香味从烤箱散发出来, 的确让人受不了想马上取出来吃. 哈哈哈! 我们都偏爱吃微焦的表皮,喜欢它脆中带韧的口感和特香味的. 虽烘了80分钟, 它的内部质感还是很软, 太棒了! 我的姐姐也有同感, 赞说做得很软, 不像外面卖的比较硬.

好久没有做红龟粿了! 这次轮到auntie Irene 对它念念不忘, 想重温金瓜红龟粿. 这次我们包了花生馅, 又香又好吃! 虽然在制做步骤出了差错, 以为面团被搞坏了, 考虑弃置不做了, 还好后来经过一番'抢救'后, 得到软的表皮, 让我们虚惊一场,还好有惊无险! 我们肯定留到隔天吃, aug gu kuih 还是一样的软滑. 说起这食谱, auntie Irene得来不易, 是她经过多年, 有上课, 又参考多个食谱, 不断尝试, 失败多次, 呕心沥血钻研出来的, 做出来保证皮不会硬又耐放, 所以非常珍贵.


我们星期天的晚餐, 有鲜虾炒节瓜还有双菇拌鲍鱼片. Nicole 回家乡过年没能与我们聚餐, 所以auntie Irene 特地留了一罐鲍鱼等她回来一起享用. 这菜肴和蒜炒鲜虾节瓜很鲜甜, 调的汁很美味, 拌饭最好!

非常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13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又香又好吃的红龟粿,我也喜欢,希望有机会到auntie Irene家去学做!

Eileen said...

Margaret,

看到这些糕点,就想起我已休息了一个月没有做糕点。这个周末我要开始行动,因为手已经痒了。嘻嘻!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也一直还没做红龟粿,有机会一定要向Auntie Irene 请教!

Unknown said...

Margaret,

谢谢你帮忙做kueh bangkit.如果没有你们几个帮忙的话,不晓得要做到几点了.看到aunt irene的手疼痛那里好意思叫她帮忙呢!看到你们所做了又香又好吃的红龟粿,我也很想吃一个哟!

L-5 said...

Margaret

Errrrr... What did I missed????

Too bad I was at the Dog Show.

Cheers!!! :D

Margaret said...

Jennifer

auntie Irene 的做的红龟粿的确香软好吃,不过它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哟!:)


Eileen

哈哈哈,看你在新年前马不停蹄的赶制好多的糕点,一定累坏了,放自己一个月假也不为过过啦!新年糕点都吃完了吧? 嘻嘻 !



Michelle

原来你还没做过红龟粿。。。可以试试看。。。


Joanne

小意思啦,不足挂齿,况且,我也有份吃到那么好吃的kueh bangkit。大家一边做一边聊家常,嘻嘻哈哈的,生产力高,时间也容易过。。。
哈哈,想想你也好久没有做我喜欢的紫色番薯龟了,开始想念了。。。


L-5

what did you miss? you say leh...aiya, you see for yourself la, how will we know or remember!?

nevermind la, I believe you also had a good time at the Dog Show.

May said...

Margaret,

只要吃过Auntie Irene 的 Kueh Bangkit 肯定会对它念念不忘,它的魅力的确是无法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不要那么客气啦! 其实我也因为喜欢吃嘛!呵呵~~~

Mabel said...

Margaret,

I miss Sunday, I love the dinner dishes, the first time I ate the 杰瓜at Auntie Irene place I loved it. And I have cooked it quite a few times too, is so soft, smooth and sweet. 口感真好。

I will want to try the cheezy prawns and the chicken thighs too. These will be my next target lor.

Margaret said...

May

没错,Auntie Irene 的 Kueh Bangkit让人念念不忘,是ichi-ban 的. 虽然确制作步骤麻烦和费时,但是值得做来吃.


Nicole

辛苦你了, 还是要谢的, 呵呵~~~


Mabel

We also like to eat the 节瓜, it's really very sweet and produce a lot of water.

great! I'm sure you will like the savoury cheezy prawns and the chicken thighs. May has cooked them last weekend.

ds said...

我想吃那耐放的Ang Ku Kueh lei.

Irene 几时还会做huh? 我不要"可遇不可求"的啦.confirm 有的,我就飞过去. kekeke.....

Becky said...

Wah Margaret, 上个星期的收获好丰富哦。。。让人好羡慕!我也好想做木薯糕,可是买不到木薯泥.

Margaret said...

ds,

哈哈哈~ 就你这句“confirm 有的,我就飞过去”,果然说到做到,不错!昨天你也领教了Ang Ku Kueh的制作和味道口感了,还不错吧! 我也很高兴能吃到椰子馅的。

Becky
谢谢留言, 上个星期的收获好丰富。就是咯,现成的木薯泥不容易买到,我们很羡慕May,她家附近的巴刹有售卖,想做随时都可以买到。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