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November 01, 2009

美食重温的周末

星期六早上, 难得和两位姐姐一起参加由FM97.2叶咏梅主持与张欣医学博士的健康见面会, 让我们对一些疾病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讲座完毕, 大家不由自主的来到我们的故居(大芭窑5巷)已变成花园的旧址瞧一瞧, 顺便逛一逛翻新的巴刹和吃点东西, 回味一番儿时的点点滴滴...

之后才赶去auntie Irene 家. 看到auntie Irene 正在教前来坐坐的Babygirl 学包饺子和生煎包...煮好的生煎包热呼呼香喷喷的, 马上就送入大家的口中, 所以没有拍照....
上个星期天做了很棒的德国面包Christmas Stollen太好吃了, 可惜Nicole 和小凤都错过了, 所以星期六循众要求, 她们也学做这个超香软美味的杂果面包...我又有口福重温到这特别与众不同的优质面包, 谢谢咯!

我也做一个裹入巧克力粒的stollen. 果香巧克力味很浓郁,让人吃了停不了口.

星期天我们除了做饺子和bika ambon外, 只尝试做这个漂亮的泰式甜点- 香兰沙谷椰子糕. Sago layer 口感又Q又弹牙, 评语有弹也有赞! Coconut layer 可是得到大家一致的赞赏, 口感无可挑剔, 非常美味可口, 是auntie Irene 钻研出来的....


Echo 下班后也过来和我们一起享用入味可口的锅贴和水饺晚餐, 因为太好吃了, 我们煮好后就趁热吃, 又忘了拍照, 等吃过了一半才猛然想起, 为时已晚, 所以没有机会让你们看到我和小凤的杰作, 嘻嘻....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13 comments:

Dorene said...

Margaret, what a wonderful weekend.All the food look great.

Eileen said...

Margaret,

每天放工回家,我都会经过大巴窑公园。很多小孩都在游乐场玩耍。男士和女士们都在那里做运动,好不热闹。嘻嘻!你为什么不打一个电话给我,好让我也凑一凑热闹。哈哈!

请问泰国的甜品会不会在厨房笔记教呢?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做给家人吃。Christmas Stollen我也要跟Auntie Irene 学。那么今年的圣诞节,我也可以做给家人吃。

Mabel said...

Margaret,

喂, 下一次如杲有讲座的话请你通知我一下吗?为什么我没有听到有这一个讲座哪? 奇怪。哈哈哈。

哎哟,只想着吃什么都没有拍下来真是的。嘻嘻嘻,然我只可以想象。:(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想那水饺一定很好吃,竟然会忘了拍照,哈哈哈。。。。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好多美食哦!看来一定又吃到重了几kg吧!哈哈。。。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我要谢谢Auntie Irene的教导与分享,教我学包生煎包和做Stollen,好喜欢stollen软绵绵吃质感和浓郁的果香味,非常好吃 ^-^
大家吃到好开心!嘻嘻....

L-5 said...

Margaret

I missed another week again... :(

More to miss...

Yummy yummy!!! :D

Cheers!!!

May said...

Margaret,

看到你的Christmas Stollen感觉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真的好快呀!大家又要忙着制作圣诞糕点,今年又多了一样Christmas Stollen!

Nicole Ha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其实上个周末,说忙也不是很忙,说不忙也不是不忙,哈哈。。。七手八脚的我们也真的做了蛮多的美食!呵呵~~~

Margaret said...

Dorene

Ya, we have had a good time sampling the great food taught by auntie Irene.


Eileen,

天气太热, 我们只是短暂的逗留, 用手机替姐姐拍两张照就去吃点东西. 因为是即兴, 所以不好意思打扰你, 嘻嘻!住在附近的居民好幸福噢, 花园, 游乐和运动场近在咫尺, 非常方便. 你们可要善加利用哦!

泰国的甜品auntie Irene 还不是很满意, 需要稍做改良auntie Irene满意后才会在厨房笔记教.
Christmas Stollen不只在圣诞节吃, 平时也可以做来吃, 真的好香软美味, 包你会喜欢. 想学就要找Auntie Irene咯, 哈哈哈~

Mabel

哎哟,你一定是没有专心听节目哟, 咏梅一直有在节目里重复哩. 好啦, 下一次如果有讲座会通知你一下 

就是太好吃了,顾着吃就忘了拍照, 让你心思思, 凭空想象咯…嘻嘻嘻~


Michelle

是啊, Auntie Irene 调配的水饺馅很入味,我们也做了特别的沾酱来沾着吃, 好吃到不行, 大家忙着吃, 忘了拍照,哈哈哈。。。。

Jennifer,

是啊, 我的体重又再加磅了…

babygirl,

现在你学会做了, 等着吃你做的生煎包和做Stollen,了…哈哈哈. 我们都好喜欢stollen的软质感和浓郁果香味,的确非常好吃.

L-5

Ya, can’t be help, sometimes we have our other commitments…

May

没错, 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今年的Christmas 大家如不想做Christmas Fruit Cake可以考虑做ChristmasStollen来吃, 口感截然不同, 但是果香味一样浓郁超棒.

Nicole

是咯, 如果凭照片的数量, 好象没几样, 看似不是很忙, 但是事实上我们七手八脚的做了蛮多的美食!闲不下来, 嘻嘻嘻~~~

Unknown said...

Margaret,

为何忘记拍照呢?因为水饺是我最爱哦!还好没看到,不然我的口水流个不停。嘻!嘻!你们再次做Christmas Stollen,相信一定很美味,才让你们念念不忘哟!

Margaret said...

Joanne

就是因为美食当前,无法抗拒,先吃为快嘛,才忘记拍照咯,要不然我们的水饺肯定让你的口水流满地哟!幸好没看到,嘻~嘻~嘻~
Christmas Stollen 在烘熟的当儿,浓郁的杂果香飘香满屋,很香甜美味,面包隔天吃依然很软,我们尝过后都爱上它,的确让我们念念不忘,相信你们一定也会喜欢上它的!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