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绝顶美味的面包糕点

上个星期一晚上来到auntie Irene 家,有意外的惊喜, 能够尝到Echo上完课带来给auntie Irene品尝的菠萝包! 非常钟意菠萝包香脆带甜的菠萝皮层和软如棉花的面包...一尝后如获至宝, 马上告诉auntie Irene 这就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口感... 记得年前去广州度假时,曾在餐馆里吃过这种质感的叉烧面包. 面包又白又轻盈又软棉又香甜,简直让我爱不释手....谢谢Echo 和auntie Irene分享了这么棒的食谱,让我也有机会学到这经典港式面包....

积极好学的auntie Irene 隔天就尝试做出来了, 还特地让Michelle 带了一些菠萝包给我们几位去小凤家吊唁的姐妹们品尝. 哇! 真不错耶, 大家都赞不绝口, 和我一样喜欢. 这些就是auntie Irene 做的, 可以看到面包发到很高.



这就是我星期六学做的菠萝包. 烘过后表面金黄凹凸的脆皮香脆甜美,是菠萝的灵魂,面包亦很棉软,好好吃哦! 烘好后,稍微退一下热, 夹上一片牛油一起吃, 再配上一杯热咖啡或奶茶, 无比的享受哟!

auntie Irene 也尝试做巧克力脆皮面包, 浓郁香脆的外层和软绵绵的面包,又香又好吃!

星期天auntie Irene 又做raisin scones...之前在小凤的生日时已做过一轮,大家都非常喜欢它甘香的美味和口感. 吃的时候可随意涂上个人喜欢的草莓酱,任何果酱, 蜜糖, cream cheese, whipped cream 或 butter , 还要趁热时享用, 绝顶好滋味!

午后, auntie Irene 得去医院探病, 撇下我在家独自完成德式面包Stollen 的制作. 还好有惊无险,顺利完成任务....phew....嘻嘻嘻~ 我分别裹入了almond paste 和ham & cheese. 其实有无加馅料都一样好吃, 因为浓郁的酒香果香味已经很诱人了.....你瞧, 连雪人也对它虎视眈眈, 一定也好想吃它哦!
好多人尤其喜欢加了ham & cheese 的stollen, 甜中带咸香, 觉得很搭配, 别有风味.... 你知道吗? 这可是auntie Irene的独家创造喔, 不止Echo, Mary 也对这个馅料配搭赞赏有加!

由衷感谢auntie Irene 和Echo 无私的分享和教导! 让我们有机会认识和尝到多样化的糕点!

12 comments: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又有新的作品- 菠萝包出炉咯!单看卖相就很吸引人。

Michelle said...

Margaret,

Auntie Irene非常勤劳,还作了很都让姐妹们品尝,让我们大家为之疯狂,哈哈哈。。。。

May said...

Margaret,
哈哈!周末我也做了菠萝包,真的非常的香软美味,现在我也为这菠萝包而疯狂了,嘻嘻!

Jennifer said...

Margaret,

菠萝包卖相很吸引人咯!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Wow! Every weekend have new different type of delicious food.
Can i try 菠萝包, 巧克力脆皮面包 & Stollen with almond paste ha...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哈哈哈。。。刚从香港回来,打开电脑一看,又是菠萝包哟,这几天在香港我也吃了好多菠萝包,真的太好吃了,包包里还有一个被压扁的菠萝包,打算明天当早餐,呵呵。。。

菠萝包难做吗?我也想学。。。

:-D

Margaret said...

Eileen

是啊,孜孜不倦的auntie Irene的作品层出不穷,常常有新的作品.也要感谢Echo的推荐,托Echo的福,我们能吃到很有卖相和好吃的 菠萝包.

Michelle

Auntie Irene的确非常勤劳,一取得食谱,就马上着手制作,迫不及待的与我们分享,让我们第一时间品尝到,让大家为之疯狂。。。我相信没有人吃了会不喜欢菠萝包特软包身.

May

我看到了你做的菠萝包了,做得很不错哟,我也好喜欢它超香软美味,像棉花一样的质感,让人吃了停不口,嘻嘻嘻!你做的咖啡面包也很赞哟,你好厉害哟!

Jennifer

菠萝包卖相的确吸引人又很好吃!


babygirl

ya, my family are bread lover, have bread for daily breakfast. I’m very fascinated by the different types of bread and mad about good yummy bread

oh yes, help yourself with the 菠萝包, 巧克力脆皮面包 & Stollen with almond paste ya...

Unknown said...

Margaret,

我也一样为了菠萝包疯狂哦!在周末我也一样在尝试做了叉烧菠萝包,连我先生都赞非常豪华的叉烧菠萝包,好喜欢它的质的像你所说的细的像棉花似的。真的非常的香软又美味。
哇!看到你亲自做christmas stollen出炉了!是不是很有满足感呀?我同事们对这stollen也的确赞不绝口!对!我们应该感谢Echo的推荐,托Echo的福,我们才能可以尝吃那麽好吃的 面包。

Mabel said...

Margaret,

Hmmm... yummy so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breads. All look so lovely.

I'm most impressed with your Christmas Stollen, without stress is really different hor.. take your time to do it heehehee.. well done.

I wanted to go over on Sunday, but my maid off day so I have to stay home, with the boys, not really looking after them but just to be around coz the elder one is studying, hmmm miss the chance of doing it together with you alone ;)
hahaha...

Margaret said...

Oink Oink

哈哈哈,你有所不知,我们好多姐妹最近都在为菠萝包疯狂,真的太棉软,太美味了! 哇, 你在香港吃的菠萝包那么道地,肯定非常好吃,吃到很过瘾哟,难怪看到我们的菠萝包又再回味了.
嘻嘻,我去香港时也经过糕饼店,也不忘走进去买几个解馋…记得我也像你一样打包几个回家给家人,不过它们的都压扁了, 菠萝皮也碎掉了,口感也就大打折扣了…

菠萝包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做, 你可以学做,那么想吃时随时都可以烘来吃,太棒了。。。

Joanne

哈哈, 大家一样为菠萝包疯狂哦!我想菠萝包真是人见人爱哟.
你不错嘛, 还用它做成叉烧菠萝包,连你先生都赞非常豪华,肯定好吃到不行哟!
哈哈,亲自做christmas stollen好忙哟,要顾前顾后的,拿进拿出,调上调下的,不过的确有满足感.我的家人都喜欢stollen!Echo万岁! 哈哈哈~

Mabel

Ya, I bet you don’t realize they are actually many types of bread and not just bread loaf or buns we used to eat.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Actually I’ve expected to receive some scolding from auntie Irene when she returned home (knowing she has high expectation), however she didn’t and that’s was quite a pleasant surprise. Heeheehee…
Without her around to give guidance and instructions, also have a bit of stress lah… heehehee..

All I can say is that you are really a great mum, same like some of our jie mei, always try to stay around to give your children the morale support during their exam period and cook nice meals and bake some cakes for them… I’m ok lah, thanks for the thoughts …

L-5 said...

Margaret

I missed so many 面包糕点, and will continue to miss out the rest for the next 2.5 weeks... :(

Cheers!!!

Margaret said...

L-5

ya you seems very busy lately with your activities and...hahaha....but it's not a bad thing to be occupied as long as you are happy...
whichever 面包糕点you have missed, you may try to request auntie Irene to bake again for you...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