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November 08, 2009

美味无敌的美食

星期三, auntie Irene 的好友Echo 下课后要去她的家, 就想到要做这不容易掌握的白糖糕让欣赏yeast味道和也钟爱Bika Ambon 的Echo 尝尝.... 这次成功的做好白糖糕, 口感绝佳, QQ的很有弹性, 带着淡淡的清香, 很好吃, 我们三个人都很喜欢.

Auntie Irene 也做了Shepherd Pie 来当我们的晚餐. 烘的当儿, 浓郁迷人的芝士香味满屋飘香好,让人有马上想吃它的冲动!


切一块出来, 看到层次均匀的马铃薯泥和佐料, 再品尝一口, hmmm... 佐料炒得非常入味好吃.于是Auntie Irene 决定在接下来的一个生日聚餐再做来让大家尝尝....

@@@@@@@@@@@@@@@@@@@@@@@@@@@@@@@@

星期六, auntie Irene 为老早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倒数11 月12日生日的小凤搞个生日聚餐. 大家又有机会品尝我们的常驻主厨, 美食提供者精心策划料理的丰富佳肴...

有auntie Irene 做的生日蛋糕, sherpherd pie, rasin scones & Christmas Stollen,

Michelle 做的- Mango salad (kerabu), yam meat ball, fried tanghun, 双菇烩黄白

还有 Joanne 做的 Bergedal, Baked Potato Skin, Vitagen agar agar with water melon dessert....

在此, 祝福小凤: Happy Birthday!


这次做的raisin scones 是Echo 提供的食谱, 趁热吃香味扑鼻而来, 口感非常棒. 得到Joanne 的青睐, 马上把食谱抄起来, 打算隔天就做来给家人吃, 嘻嘻嘻....

一直被品尝过的人赞到天花乱坠的无敌超软的德国面包Stollen,当然少不了在这次的聚餐登场啦....auntie Irene 特地做了裹上自制almond paste 的Christmas Stollen 让没尝过的人解馋, 让大家感受它的无敌魅力....之后auntie Irene 也特地师范almond paste (杏仁膏)的制作... 在此, 要特别感谢Echo 分享食谱和做法, 让我们能通过aunite Irene的手,有口福吃到和学到那么好吃的Stollen 和almond paste.

好吃的食物总是不够吃, 对它爱不释手的auntie Irene 和我又在星期天再做1份来解馋...放工后看时间还不是很晚, 就到auntie Irene 家去, 碰到刚学完Macaroon 的Becky. 而Nicole 和小凤因分别有约, 午后就走人了, 所以没碰着.... L-5 出席活动,晚上才过来, 刚好有机会分到一小个Stollen 回家...
这次做的Stollen 更加升华了, 因为夹了我们星期六做的绝顶好吃的almond paste....太可口了, 简直好吃到不行.... 难怪一向来不爱吃面包的auntie Irene 对它一见钟情, 越吃越上瘾,哈哈哈....

Ee.....这包裹是什么来的? 那么神秘的....你猜得到吗?
星期日早上, 不, 应该是从星期六晚开始, auntie Irene 和 Nicole 就忙着把馅料腌制好.... 猜到了吗? 这项大工程就是一年才做一次的Christmas Rich Fruit Cake. 这份是我和auntie Irene 的. 谢谢auntie Irene和Nicole!

这些是Nicole 做来送给家人和爱人的Rich Fruit Cake, 嘻嘻嘻....当然不忘了其中有一条是Joanne 预定的哟...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让我们有口福第一时间尝到好吃的食物!

13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谢谢Auntie Irene 分享做Almond Paste 的做法,也让我带了好多回家,我就不用自己做咯!

Unknown said...

Margaret,

我也一样要感谢Auntie Irene 与我们分享非常棒的如何做Almond Paste的方法 。还让我和Michell带一些回家哦!我门的确不用自己做。好感动!当我先生放工时候,他说有没有东西好吃?哈!哈!当然!我就让他尝试Stollen,他说很好吃,只是稍微甜了一点而已。可以说那整粒Stollen我和我先生都吃完了。 Raisin Scone,他也赞非常美味唷!

Eileen said...

Margaret,

刚好我外甥女的生日在今天,而在星期六为了要做生日蛋糕给她,所以无法在那天参与小凤的生日聚会。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Margaret,
Margaret,

还有差点忘记谢谢Aunt Irene真得很有心留一些饺子给我和Michelle。他晓得我太爱吃饺子了,这真的让我好惊喜哟!其实我好感动当她拿出来那些饺子煮给我们吃的时候,就想起好像我妈妈在等女儿回娘家时可以让女儿尝试到她亲手做的美食。这感觉真得很好。anyway,这饺子的确很好吃!

Irene said...

Joanne ah!

当我读到你这一段话:“就想起好像我妈妈在等女儿回娘家时可以让女儿尝试到她亲手做的美食。这感觉真得很好”

我也好感动噢!哎呀!我的眼睛湿了,好不快拿纸巾给我, haha......

Michelle said...

Joanne,

我也占了你的光,有份吃到这“妈妈味道”的饺子,谢谢Irene 妈妈!!!再配上那蒜米辣椒,哇哇哇。。。。。赞!!!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Sat my hubby need to work so can't attend 小凤 birthday party.
Wow! You all prepared so many delicious dish last sat keke :)

I agree what joanne have say, me very touching too, Auntie Irene is like our mother. Now let me think of my mum...

Green Apple Homemade said...

你好,
好喜欢你blog里的yummy yummy food。。
为什麽蛋糕没有附上食谱呢。。?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我不会欣赏rich fruit cake但对那stollen的味道仍有点念念不忘,不知道chai chee那有没有受到风嘞?呵呵。。。
会不会等我这个女儿回来吃har? 哇哈哈。。。

:-D

L-5 said...

Margaret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tollen with me!!! :D

Yummy yummy!!!

Cheers!!!

Unknown said...

哎哟!Aunt Irene,

不好意思令你眼睛湿了,好。。好。。快!快把纸巾檫檫眼睛, 不然给其他女儿看到了,真得不好意思哟!

Margaret said...

Michelle

是啊, Auntie Irene 很贴心, 特地做多一些,好让你和Joanne可以带回家去做stollen. 也谢谢你为我们的聚餐准备不少的食物.

Joanne,

Stollen的确是人见人爱的面包,我和家人也是觉得almond paste稍微甜了一点….那天尝到的Raisin Scone的确很香很美味, 可是我吃不过瘾, 希望有机会再做来细细品尝.

Eileen

没关系, 你周末刚好有亲戚同时庆祝生日天,要做生日蛋糕给她而无法出席,我们能了解的。

babygirl

No worries, we all can understand that have to look after you boy when your hubby is at work ya, we have a good time sampling the delicious dishes prepared by them.

Ya, auntie Irene is like our mother, always cooking and sharing nice food with us.

Lolipop
.
你好! 谢谢你对我的blog里的yummy food 的青睐. 我们的 一些食谱已上载在另一个
部落格,可以从www.love972.com.sg 网站衔接到(我的厨房笔记)的blog. 除此而外,其它一些是我们的师傅的教课食谱和朋友的私人食谱,我无法上载分享,请见谅!

Oink Oink

哇! 这么明显chai chee那边肯定收到风啦! 哈哈哈~ 只要你肯来,auntie Irene 一定做stollen给你吃的. 就怕你这个女儿不回来吃而已…auntie Irene hor…嘻嘻嘻~


L-5

Don’t mention, u are most welcomed. It’s too much for me, anyway…it’s auntie Irene we have to thank.

Joanne

噢…你好坏哟, 把auntie Irene的热泪逼出来了, 才说不好意思…哈哈哈~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