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October 25, 2009

'包'你好吃的周末糕点

Auntie Irene 的好友最近与她分享了一个'开口笑'叉烧包的超快速制作法,它省略了一般传统包子需要醒发的时间,很方便...蒸好的包子质感很柔软, 与传统的包子各有其优点.
auntie Irene迫不及待已在星期四着手做了一份开口笑的叉烧包. 包好后马上可以送入蒸笼蒸的包子, 果然发得很大, 还裂口大笑呢...就像一般广东人的餐室常会吃到的点心之一...

auntie Irene 稍微改了其中一个材料的分量, 隔天又做了一份不露馅的蒸包.

特别制作的虾肉菜包, 炒得非常入味可口的馅料,配合绵软的包一起吃... 好棒哦! 星期六又再做两份(自制叉烧包和豆沙包)让Nicole 和小凤(还有前来坐坐的Jennifer和家人)也有机会见识和品尝到. 这几天'包'罗万象的早餐让我和家人吃得又饱又满足哦! 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天的下午只有我和auntie Irene 相依为命...L-5 周末两天有参加活动, Nicole的朋友约了她中午游干泳, Mabel 早上来学草莓芝士布丁和与Nicole一起学习做Stollen...

一向来不喜欢吃面包的auntie Irene , 最近在好友的推荐下, 勉为其难的吃了她刚做好的圣诞面包后, 不试则已, 一试之下, 就被超绵软和香味十足的面包吸引住... 这被auntie Irene 刮目相看的就是德国面包Stollen了, 我们把Christmas Stollen 提前两个月提醒大家: 圣诞节的脚步快到咯!
瞧, 巧思妙想的auntie Irene 在面包里裹入火腿和芝士片, 令面包更丰富诱人, 甜中带咸香味,有着另一种风味喔! 我也被Stollen吸引住了, Mabel, 我和Auntie Irene都好喜欢它软绵绵的质感和浓郁的果香味, auntie Irene 和我吃了一块就停不了口, 边吃边赞面包好吃到不行! 隔天吃依然很软,好棒哦! 可惜Nicole 帮忙做了面团后, 就得刚去赴约,没有口福品尝到这面包极品.
这就是我们的stollen 面包缤纷大合照了, 其实还有一个没无糖粉的没摄入镜头...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惊讶原来面包可以做成这么富有圣诞佳节气氛和漂亮呢? 确实如此啊!
上个星期做了基本的German cake Gugelhopf, 对它的质感还不是非常满意, 觉得可以再改进... 星期天下午, 我和auntie Irene 又再尝试做另一个口味的古可霍头蛋糕!

这回我们做了绿茶口味的Greentea Gugulhupf.... 这次的蛋糕质感细腻绵软得像海绵蛋糕, 有着浓郁的绿茶芳...刚出炉时, 可以尝到外层有杏仁片的香脆, 外脆内软的, 非常好吃! 我三姐尤其好喜欢这有浓郁绿茶香味的蛋糕.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与教导! 也要谢谢auntie Irene 的好友的推荐和食谱! :)

11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Aiyo, corrections... I not go Dog Show... I go for the NTUC's camping, this week then go Dog Show lah!!!

Wow!!! I missed so many yummy food... >Drool< :D

Cheer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这开口笑的叉烧包不只发的漂亮也很可口,尤其是里头的叉烧馅料,太令人回味。在此要谢谢 Auntie Irene 让我有机会见识它的做法&品尝它的美味。
包入火腿和芝士片的Stollen看了令人想咬一口哦!嘻嘻。。。

Eileen said...

Margaret,

时间过得真快,再多两个月就是圣诞节了。那天经过烘焙专卖店,我也看到圣诞节的装饰品也摆在那里售卖了。

哇!看到包、Stollen、古可霍头蛋糕,我很想每样都尝一尝,我更想学。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那么早就引诱人做圣诞糕点咯!看了都流口水!嘻嘻嘻。。。。

ds said...

Margaret,

本来告诉自己,不用每次都留言吧。哈哈!可是我还是忍不住,那“包“你好吃真的好诱人噢。那圣诞stollen也好诱人噢!怎么办?我都想吃噎。圣诞节。。。。oh! 我最喜欢的节日。。。。。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哈!哈!这快速制作开口笑的叉烧包我也在星期六也尝试做了。 通常是要需要经过三天醒发再来做,真是很麻烦咯!现在不需要咯!想吃就可以马上动手了,蛮方便的啦!
还有看到圣诞stollen也蛮诱人哦!我还没吃过。听aunt irene形容那麽好吃,我也很想咬一口。嘻!嘻!不过觉得好多功和材料要准备。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Wow! So many 包子, bread & cake look very delicious yum yum :D
我很想咬一口。嘻!嘻!

May said...

Margaret,

是啊!我和Joanne也都在周末尝试做了这快速制作开口笑的叉烧包,确实很快速又方便。
你和Auntie Irene 都告诉我说这stollen很好吃又香软,现在看到这卖相真的很诱人哦!

Margaret said...

L-5

oh, we got mix up, thought you were busy with your Dog Show, anyway we know that you will be occupied these 2 weeks...

ya, you have missed the soft and nice bread and cake!

Jennifer

的确,刚蒸好的叉烧包好绵软,肉香味散发出来,非常美味可口,令人回味。你可以在家里慢慢练习,在无压力下,说不定可以把包子捏到美美的,嘻嘻~
包入火腿和芝士片的Stollen的确好好吃,甜中带咸香味,让人吃了停不了口. 我再看照片也觉得它好诱人的,也让我回味无穷呀。。。

Eileen

是啊,一转眼,快年尾了,圣诞节的脚步也逼近了,商家开始筹备了应节的商品和食品了...

哈哈,想学包、Stollen、古可霍头蛋糕,就快点打电话向auntie Irene 报名咯!

Michelle

哈哈,我们的佳节糕点常常都比别人快两三个月,就是要提醒和引诱你们啦,可以开始练习做咯! 这次第一次尝试做的Christmas Stollen 真的又香软又好吃,连不喜欢吃面包的auntie Irene都被它吸引到,第一次吃到停不了口,你可想而知它有多好吃,嘻嘻嘻...

ds

哈哈哈!因为不管是包子还是面包蛋糕都一样好吃噢!那圣诞stollen的确好美味,质感很棒!我和家人也好喜欢...我后来再吃,觉得它有些类似G品牌的raisin bread,不过有过之而无不及喔...想吃噎,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打电话给auntie Irene!嘻嘻...快到了!快到了!你可以开始countdown 你最喜欢的圣诞节咯。。。少过两个月而已...

Joanne

的确,这快速制作开口笑的叉烧包马上做好就可以蒸来吃,方便又省时.原来传统的包子需要经过三天醒发,那真的是好麻烦又好久哦!

我们没有夸大其词,这圣诞stollen真的好吃到不行,所以难得得到auntie Irene 的青睐!我强力推荐它,有机会你一定要试一试.相信你和家人一定会喜欢的. 材料是挺多一些的是,要放多样果仁,香精,酒等才会香甜好吃的,值得做...我应该会常做这面包食谱...

babygirl

Indeed the 包子, bread & cake very yummy... :)

May

那天很可惜你没空过来,要不然可以尝到让我们赞不绝口的香软好吃stollen和Gugelhupf.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哈哈~~~ 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啦!我不要啦!等下会被骂到“人血淋头”啊!哈哈。。。

stollen 和绿茶古可霍头蛋糕都很美味!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Bao good to eat har? Got bao I eat or nt? hehe...
The baos look v nice and I believe will taste delicious too lor...
I want to learn leh but no time to go recently, aiyo...how?? how??

Wow... Xmas coming yo... last year me like a dead fish, didnt do anything. Hope this year I am not lazy lor...keke...

:-D

:-D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