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June 07, 2009

黄金满堂的周末美食

星期五晚已感觉喉咙隐隐作痛又发烧,真要命,赶快吃了两粒班纳度,希望经过一夜的睡眠会有起色,因为星期六一大早得从床上爬起来去参加公司主办的户外活动,可是隔天感觉到喉咙更痛又发烧,既然已经起身了,还是坚持去参加这个有意义又健康的赤脚慈善义走。。。之后才去诊所让医生检查和取抗生素,幸亏测到的体温是37.4,不然肯定会被'审查'一番,那可麻烦咯,我刚从国外回国。。。回家后感觉目眩虚弱又疲惫不堪,瘫坐在沙发上小睡片刻才有力去梳洗更衣。。。服药后又好想睡,当然也没法到auntie Irene 家咯。。。错过了大家赞不绝口的金瓜饭。。。

还好星期天体力恢复了很多,洗完一大蓝的衣服和吃了午饭才到auntie Irene家,看到auntie Irene 正忙着和电脑同学兼朋友Eric在切磋photoshop,L-5 在旁看,被冷落的 Nicole正准备做金瓜糕的材料。。。


这次做的金瓜糕比较实和干,口感味道非常好,吃了满口留香,难怪auntie Irene, Nicole 和L-5 对它总是念念不忘,不时又想做来解馋。。。谢谢他们的念念不忘,让我有口福及时尝到这美味无比的pumpkin cake :D

金瓜糕黄澄澄的,色泽天然又漂亮!沾上自制的balachan chilli, 也很美味!

这是星期天的午餐,用金瓜炒的素米粉,简易又美味!

这是炸油后的黄金大虾球,特别处理后非常的香脆和诱人!太漂亮了,忍不住给它拍个照留念!咔嚓!

这就是用咸蛋炒的香辣黄金虾球,hmm... 炒的当儿,香味扑鼻,吃的时候,齿颊留香,好也!

我们的晚餐还煮了一大锅用干贝白菜鸡骨熬煮的汤,不加任何调味,取自食材的原味的高汤,非常的清甜美味,喝了满腔留香,超级的好喝!赞!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与分享!

13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你要保重凤体哟!

我也是很怀念蒸金挂糕,可是都还没有机会再做,现在只有看的份咯!

Eileen said...

Margaret,

天气非常炎热,你要好好照顾身体。要多喝水和休息。

美食当前,的确难以抗拒。我也受不了它们的诱惑!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You must rest more and take care!

All the food look very delicious, specially the golden big prawn, look very 香脆 and yummy :D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天气不好,要好好照顾身体哦!别累坏了,我们大家会心痛哦! 嘻嘻

ds said...

好命的人就是这样的啦,出国去玩回来还会生病噢,kekeke........要保重哦!

这次的金瓜糕真的做到很理想哟!咸蛋炒的黄金虾球真的好诱人,我也喜欢。

Unknown said...

Margaret,

这几天天气的确非常炎热,你又刚刚度假回来,人总是要会比较疲的。还好你的发烧没那麽高。你早日康复。哈!哈!这麽多美食,看了都令你难以抗拒哦!

May said...

Margaret,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非常炎热,加上你又刚从外国回来很累,记得要多喝水和休息,保重身体!
我下个星期一将去香港,心里也是有点担心,不去的话又损失惨重,哎呀!最近怎么这么多的病毒..
这么多难以抗拒的美食,的确令人受不了它的诱惑,尤其是咸蛋炒黄金虾球,卖相好诱人噢!

L-5 said...

Margaret

Must take good care, have your medication punctually and take more rest.

Last weekend's food all very yummy... :D

Cheers to good health in no time!!! :D

Margaret said...

首先要衷心谢谢多位的关心留言,我按时服药,已经好很多了。。。

Michelle

谢谢关心!是啊,天气好闷热,我的体质又容易燥热, 现在只希望喉咙发炎不会导致咳嗽。。。

金挂糕的确好吃,难怪会让人旧不吃,会想重温它的回味。有机会就做给家人吃噢!

Eileen

我有常喝水和尽量争取时间休息,哈哈哈,谢谢你!

babygirl

thank you for the thoughts! I am recovering well.

the crispy golden big prawns indeed very springy and savoury.


Jennifer

哈哈哈。。。谢谢你的关爱!

ds

哈哈哈,你别挖苦我了,好命的人才不会遇到倒霉的事和生病叻。。。我会来没有马上生病哦,病因可能是因为吃了一些用不好的油炸食物,吃后喉咙就发炎疼痛。。。谢谢你的关心!

没错,这次的金瓜糕真的做到很理想100分哟!咸蛋炒的黄金虾球, 你们喜欢吃虾的人岂能错过,要快点学煮来吃哦。

Joanne

谢谢你的关心!是啊,天气非常炎热,旅游舟车疲惫,身体开始失调,体抗力也锐减,病毒也就容易入口咯。。。我感觉到身体发热,还以为体温会高,还好义走后,流了些汗,多多少少把体温拉下来,不然可能要被自家隔离观察,哈哈哈。。。要不然星期天业无口福享用这么多难以抗拒的美食!

May

是啊,回国第五天身体终于失防了。。。谢谢你的关心和提醒!

来回香港时,我提议在乘坐飞机时如不嫌麻烦和热,戴上口鼻罩,以防万一,毕竟那里靠近有病例的地方...没办法,这些瘟疫无法预知。。。谢谢你对咸蛋炒黄金虾球的赞赏,它不但卖相好诱人,也非常鲜美香脆噢!


L-5

thank you, no worries I usually will complete my course of antibiotic medication.
ya indeed all the yummy tasty food...luckily I can taste them.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Wow, go "eat wind" again, go where this time? Weather v hot recently, do take care...

:-D

May said...

Margaret,
谢谢你的建议,我们已做好了防范,准备了face mask, hand santizer等等防毒用品....
那天你发给我的sms有提到你在越南出了点意外,我还以为只是小意外,而没再问你发生了怎么事,后来听Auntie irene讲原来你是被打抢了,幸好人没事,能平安的回来,真是替你捏了一把冷汗,
被抢的时候人又在外国,能理解你当时的心情一定是很乱很害怕,世风日下,现在的匪徒真是越来越猖狂 ,出国在外真的要很小心。
现在你的心情好点了吗?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我没有被冷落啦!哈哈~~~ 难得轻松,呵呵~~~

你好好的照顾自己哟!

Margaret said...

Oink Oink

came back from my holiday liao, package tour to Ho Chi Minh, Vietnam for 4 nights. Apart from the robbery, actually it's quite a good trip, the sightseeing and the Vietnamese meals.

Thanks you for the thoughts!


May

哈哈哈,谢谢关心,我没事,毫发无损,就当是破财销灾,买一次昂贵的教训,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吓到了,以后会更加小心和提防。 当下觉得很扫兴,还好决定不想它,好好睡了一觉,隔天就ok了,继续enjoy游玩,只是不能够购物了,只能window shopping, 欣赏就够了hahaha...我和导游说这里的越南人第一晚就把我的钱花光了。。。幸好我的旅游配套是full board, 不然得天天吃面包了。。。

其实导游说得没错,在任何国家都会有歹徒劫匪干案,可是越南和中国,匪徒和骗子会比较多和猖狂,要更加警惕。我的运气不好,才会遇到。不幸中之大幸是我当晚有听取导游的建议把护照交给旅店柜台保管在经理的保险箱,身份证也没带出国,否则更加麻烦了。

在此,奉劝你们大家去旅游时也要格外小心,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尤其是那些有很多贫苦人和motorcycles 多的城市。记得把钱分散收在不同的地方,护照,手提电话和贵重的东西最好不要放进吊包里,可以的话,锁在保险箱或让旅店保管。过马路时要格外提防电单车劫匪出其不意的冲向你来,在你惊慌时,把吊带扯断。。。

Nicole

哈哈~~~ 难得歇息。。。谢谢你,我差不多好了。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