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Wednesday, June 24, 2009

甜蜜蜜 - Honey Cake

上周末在Dorene的blog来回寻找她曾做过的面茶,面茶找不到,却被一个漂亮,质感与众不同的蜜糖蛋糕吸引住。以前曾听auntie Irene 提起这个honey cake, 是她喜爱吃的蛋糕之一,所以常做来吃。她形容这蛋糕会呈现钟乳石的质感,有QQ的口感,充满香蜜味。我没认识auntie Irene 之前虽未尝过蜜糖蛋糕,不过有吃过bika ambon, 所以联想到它的口感应该是类似那样的口感吧!

星期二下午auntie Irene 出其不意的MMS了一个蛋糕的照片给我, 第一张没有打上任何文字, 不过我确实有猜想到会不会是蜜糖蛋糕呢?紧接着又再收到多一个MMS, 这次看到honey cake的字眼, 让我喜出望外, 马上回电给auntie Irene,才知道她刚烤了一个非常漂亮满意的蜜糖蛋糕,要我放工后去她家拿这蛋糕回家与家人分享。


下班后来到auntie Irene 家,果然看到一个质感类似bika ambon 一样的蛋糕,只不过它有着蜜糖和巧克力般的深褐颜色, 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蜜糖蛋糕往口里一咬,hmm.... 口感好Q, 好有弹性哦,有蜜糖和牛奶的芳香,非常好吃! 我吃了一个,忍不住又再拿多一块来吃,哈哈哈~ 隔壁的auntie 也对它赞不绝口哦!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

12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隔壁的auntie Irene???

Cheers!!! :D

May said...

Margaret,

隔壁的auntie 也叫Irene吗??? 哈 哈!

Honey cake 我没试烘过, 相信它的口感 一定也很棒吧!

Irene said...

L5 & May

隔壁的auntie Irene???

隔壁的auntie 也叫Irene吗???

hahaha......你们的眼睛好尖锐噢!

Margaret 这篇是在我家写的啦!她因为要赶时间就快快写,结果却错误百出咯!哈哈....

Margaret said...

试了好久终于可以留言了,我的internet 很不稳。。。

L-5

哎呀,我才刚post不久,回家途中就被你看到我的new post. bo pian...哈哈哈,auntie Irene also spotted it after I left her house and rang me about it. No choice lah, very distracted to type at her house, in between watching the TV and listening to the 2 aunties chatting away....

May

hahaha...both you and L-5 very sharp to pick up this error. heehee... so used to typing auntie Irene...

the honey cake texture is very springy and indeed very nice. The texture is very much like bika ambon, if only we can bake bika ambon like this honey cake texture, it will be perfect and we will be very happy. Both auntie Irene & me are pondering why this cake can achieve this texture when the ingredients and method are so different with bika ambon...


auntie Irene

谢谢你咯!您老人家的眼睛才尖锐呢!都怪我这次匆匆忙忙的写完就post up,没有细细的读,搞到错误百出,笑死人了!该打!哈哈哈!

Eileen said...

Margaret,

蜜糖蛋糕看来很好吃,烘出来有很多一丝一丝的,很漂亮。我曾看过一本蛋糕食谱,Honey Cake 是不是也叫做 HoneyComb Cake?

Michelle said...

Margaret,

Aiyoo.....This is my favourite too. I tried to make it last 2 week and the outcome not so justified but still taste v nice. Next time will ask shifu how to make it so perfect !

Unknown said...

Margaret,

那时aunt irene也给我尝试过这蜜糖蛋糕。就是当时她也叫Dorene烘这honey cake.刚好那天我有去她家。这honey cake 质的的确有点像bika ampon。这次做的蜜糖蛋糕烘出来真得好很多一丝一丝的,蛮漂亮的哟!

Jennifer said...

Margaret,

看来这Honey cake 又要造成轰动哦!哈哈。。

玛格烈小姐好迷糊,每次都会制造小插曲让我们哈哈大笑??

Margaret said...

Eileen

蜜糖蛋糕很好吃,味道口感都很棒! 甜味刚刚好,我拿一些与同事分享,他们都这样认为,尤其喜欢它QQ凉凉的口感。我想Honey Cake 应该也叫做 HoneyComb Cake,因为它除了有用蜜糖,也呈现蜜蜂窝的组织。

Michelle

oh, didn't know this is your favourite too and you have been trying to bake it lately. It's really very tasty & nice. Ya, our shifu Irene made very satisfactory honey cake, you should consult her how to make it so perfect and find out what has gone wrong with your recipe or method.


Joanne

是啊,我个人觉得这honey cake 的质感很像bika ampon。这次做的蜜糖蛋糕烘出来真的有很多一丝一丝的,很完美!可是要烘像这样理想一丝一丝直线到上面的bika ambon 确实很不容易哦!那你应该也从dorene 那里学会做这蛋糕了吧?有曾试过做来吃吗?

Jennifer

哈哈哈,原来Honey cake有那么多人青睐。。。相信要把它做得像auntie Irene做的一样应该不是那么容易,有稍微做得不正确就不能取到那么完美的质感。

ds said...

Margaret,

这次Irene做的蜜糖蛋糕好像比起以前做的更加成功,难怪她迫不及待的mms给你咯!可惜我家的烘炉没有上下火无法做这蛋糕。。。

Margaret said...

ds

这次Irene做的蜜糖蛋糕比起之前做的更加成功,其实她以前都做得很成功,我觉得这个蛋糕挺高难度的,要每次都得到非常完美的一丝一丝钟乳石到顶的效果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要不要考录买一个不是很贵的烤箱。。。嘻嘻~

Margaret said...

ds

这次Irene做的蜜糖蛋糕比起之前做的更加成功,其实她以前都做得很成功,我觉得这个蛋糕挺高难度的,要每次都得到非常完美的一丝一丝钟乳石到顶的效果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不亲自看制作过程及非常详细的解说,第一次就要做得成功是挺难的咯。。。那你要不要考虑买一个不是很贵,但性能还不错的烤箱。。。嘻嘻~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