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rch 01, 2009

令人停不了口的美食


星期四, auntie Irene又再做红龟粿了. 原来对烹饪美食讲求一切完美的她, 还是认为上个周末做红龟粿有稍欠理想, 加上她还是喜欢吃软绵绵的绿豆瓣馅料多过于花生馅料, 再看到巴刹有卖紫色的蕃薯, 又兴起做ang gu kueh 的念头了.
瞧! 紫龟粿色泽天然, 皮很软滑, 馅料更是没话说... 超香和超软绵的, 一级棒!
拿了一些和同事分享, 大家吃了都竖起拇指说: 很软, 很好吃!
这次我们的auntie Irene师傅单枪匹马做的龟粿条文清晰分明, 个个都很漂亮, 还是师傅的手巧.


^~^~^~^~^~^~^~^~^^~^~^~^~^~^~^~^~^~^


星期六早上起身, 开始有伤风的征兆, 又打喷涕又流鼻涕的, 本来打算不到auntie Irene 家, 不想散播病菌....auntie Irene 说刚开始伤风不怕, 只要煮黑糖姜茶连喝几次就能见效. 她还告诉我她煮了适合伤风的人吃的菜肴, 如果我没能到来就是我的损失咯...

原来她煮了这个非常香甜好滋味的客家菜肴, 是用白醋和白米酒焖
猪手和白箩卜
, 焖了多时, 非常的入味, 让人吃了齿颊留香! 幸好我没错过! 嘻嘻~

Auntie Irene 和 Nicole 还做了蒸白箩卜糕. 这是我们第一次吃到auntie Irene 烹调的白箩卜糕, 一口咬下, 果然不出所料, 非常的好吃和特香, 蒸熟就这样吃就已经好好吃了!
油炸的箩卜糕更好吃了, 表皮香脆, 香气逼人! 是大家的最爱!


不知 auntie Irene 是不是真的因为看到很多人最近都不约而同的看到雨后的彩虹, 也来凑热闹, 想到要制做这个蒸糕呢? 嘻嘻~~ 好喜欢它层次分明, 厚薄均匀的线条美!

采用三种蕃薯天然的颜色制作而成, 色泽漂亮吧! 有L-5刚学会做的小狗汽球做陪衬, 一样鲜艳夺目!

Steamed Rainbow Sweet Potatoe Cake 的口感很软绵, 有香浓的蕃薯椰香味!
这个Ondeh Ondeh 是Oink Oink渴望吃到的, auntie Irene 询这位现在难得可以到来的孕妇的要求, 特地制做的, 嘻嘻~~托她的福, 我们都有口福尝到! Thanks Oink Oink for your craving!
有了自制的箩卜糕, auntie Irene 亲自炒了菜膊菜头粿, 炒的当儿, 香味扑鼻而来!


这个炒得鲜红的辣椒菜头粿是特地为无辣不欢, 超会吃辣的Oink Oink准备的, 可是放了两大汤匙, 还是不会辣叻...

这盘就是我的Gado-Gado 晚餐了, 丰富的佐料, 有长豆, 豆牙, 斗干, 青瓜, 马铃薯, tempeh, 压饭和kolopoh, 再淋上auntie Irene 自制的香辣花生酱, 非常好吃!
要谢谢auntie Irene 精心烹调的美食, 和您的教导和分享!!

13 comments: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又是令人难以抗拒的美食!好喜欢紫色红龟馃、Rainbow Potatoe 等,吃了肯定回味无穷。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的口水流满地咯!!!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哎哟!错过机会!这周末你们做了那麽多糕点。全部的糕点都是我得最爱。现在只能望梅止渴咯!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你谢得我很不好意思嘞,我只是出一张嘴而已。一点忙也没帮,大家都不舍得让我动手,嘻嘻。。。谢谢大家对我的疼爱。呵呵。。。

:-D

Becky said...

Wah Margaret....so many delicious dishes & kuih-kuih....好羡慕嘞。。。嘻嘻。。

ds said...

唉!除了流口水,还是只能流口水。。。。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哇!!!你家的口水就快要泛滥成灾咯!哈哈~~~

L-5 said...

Margaret

Indeed yummy!!! As what Nicole said... Ur blog will be like my work place... flooded!!!

Cheers!!!

Margaret said...

Eileen

我也好喜欢紫色红龟粿,日后肯定会回味那客家白米酒猪脚醋...很美味!


Michelle

嘻嘻,你准备的美食糕点也一样让我口水流满地!!


Joanne

这周末我们的确做了多样糕点,还是你的最爱哦,可以学做来吃,你厨艺那么好,肯定会做得很出色的.

Oink Oink

哈哈,不谢啦,难得你可以抽空来和我们聊天,现在又大肚便便,当然要让你和疼你啦! 呵呵。。。

Becky

不用羡慕啦,想学做来吃吗,有机会的。。。嘻嘻。。

ds

可不要把我这里给淹没了,哈哈哈。。。。


Nicole

哈哈~~~是咯,不好意思让她们流口水,我还担心这里快要泛滥成灾呢!你那里也一样吧!

L-5

ya...it seems that many of our friends are drooling over the yummy food prepared by auntie Irene....hahaha...but I don't think it will be as bad as your workplace.

Wah, it has been raining heavily these few days, think your co. really have to mend the roof quickly, or else it may collapse if the flood has not already causing damages to the property...

Mabel said...

Margaret,

我来咯,嘻嘻嘻好久没见咯,我每个星期一都会进来看看,只是没有留言。 每一次我都看到流口水,每一样都很好吃。可以一个人在家做没有什么意识啦。家里人少也不是吃很多我也没什么兴趣做咯。做了只是我吃,会发胖哟。哈哈哈。还是默默的看就好。你们吃多一点咯。:)

May said...

Margaret,

上个星期五请了一天的病假,昨天回到公司,刚好又是月头要结账,很忙没时间上网,今天才有空上来看看。。 哇!你们大家都做了好多的美味糕点哟!最爱紫色龟粿 和彩虹蕃薯蒸糕,我还没品尝过Auntie Irene做的红龟粿。

Margaret said...

Mabel,

I'm so upset with my laptop, actually I almost done with drafting my reply to you in Chinese, but half-way it shut down by itself due to some physical memory error...think it's faster for me to type in English now before it shut me down again...

hee..hee...It's alright, I do understand...for me, now that I'm not able to blog in the office, I can only surf the internet after watching my favourite tv programmes...sometimes too sleepy have to give it a miss...very often I can only manage to leave a few comments and have to turn in to bed. However, I will always try to catch up on the comments afterwards albeit late...I hope my friends out there don't mind me...

ya, think we are all food lovers, that's why it's only normal for us to drool over attractive yummy food... you have 5 members in your household, out of which 3 of them are guys, I'm sure they can help to clean up your dishes and cakes if they like the food...if can't finish perhaps can consider making smaller portion...then won't end up eating a lot by yourself & put on weights lo...heehee...

Margaret said...

May,

希望你的病现在已痊愈了...是呀,做帐目的就是每个月头要忙着结账和做财务报告,我曾做过,所以能了解得集中精神把它完成...其实你上次做auntie Irene 的金瓜红龟粿食谱已相当不错,蛮接近了,只要皮再做软一点就很好了...下次auntie Irene 再做红龟粿时,对它百分之百的满意时,应该有机会品尝的...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