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rch 15, 2009

情系 Bika Ambon 和 Mee Siam

星期四, 精益求精的auntie Irene 又再度尝试做 Bika Ambon 了。。。 稍微改良了其材料和做法, 成品果然更加理想.


这烘好的Bika Ambon 的金黄颜色很漂亮哟, 表皮也很香脆! 蛋糕的口感是松软又有弹性的, 非常好吃!


这次做的Bika Ambon 我觉得比上个周末发得高而且更加美味, 而且烘好的蛋糕当天吃就闻到那熟悉迷人的香味, 无须等到第二天... 它是我, auntie Irene, 还有May 一致欣赏钟意的蛋糕... 经过那么多年, 依然对它的味道念念不忘...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 让我吃到这如此美味的印尼糕点!
<<~~~ <<~~~ <<~~~ <<~~~ <<~~~ <<~~~ <<~~~ <<~~~ <<~~~

星期六因为办公室乔迁, 得回去帮忙整理一番, 所以没有去auntie Irene 家, 忙到傍晚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家休息....

自上个周末就知道auntie Irene 星期天打算煮mee siam 咯, 当然不能错过啦!


记得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自认识auntie Irene 后第二次来到她的家就有口福尝到她煮的米暹了,就是那时我结识到了kaypo club 的四位先驱成员 - Dorene, Doris, Mary, 和KD,得知他们常特地请假来向auntie Irene 学习烘焙。。。这之后,好像就没有再尝到这道auntie Irene 得意的美味香辣mee siam 了。

这就是我的mee siam 晚餐了!

Auntie Irene 津津乐道的独家mee siam 果然名不虚传,融合了娘惹和印度的配方做法,调配出来的mee siam 虾汤汁, 香辣扑鼻,美味无比,加了传统的佐料,有煮熟的鸡蛋、炸豆腐丁,韭菜和鲜虾,还有增加酸味的酸甘,闻到已让人胃口大开了.... 米暹汤汁浓郁,既香且夠辣,虾味浓厚,让人忍不住在吃完米粉后也把汤汁喝到荡然无存。它不但吸引了爱大辣的孕妇Oink Oink驱车前来, 连不能吃辣,也是住在Bukit Batok的Mabel 也忍不住赶下来了呢! 哈哈哈~ 可见mee siam 的是魅力十足喔!

在此,要谢谢auntie Irene 特地煮了mee siam 让我们解馋! 还让我打包给家人享用!

9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真的是好回味的 Mee Siam 啊!呵呵~~~

Dorene said...

Margaret,you really very good hor still can remember the year and date that we met,can you remember what day is that. hahaha.

Indeed aunty Irene mee siam really good.

ds said...

哈哈,Margaret果然好记性。

闻到了,闻到了。的确让人好回味的Mee Siam噢!

那Bika Ambon 在视觉上也好让人垂涎三尺。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看起来Mee Siam 真得好美味唷!哇!那麽好吃的Mee Siam,相信你们几个吃到光了吧!我家人也超爱吃Mee Siam 。

Eileen said...

Margaret,

看你这么写米暹,我也受不了诱惑。

Bika Ambon也让我蠢蠢欲动。嘻嘻!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也很喜欢bika Ambon 可是就是做不好。看来可要找师傅咯!

May said...

Margaret,

看得出auntie Irene这次做的Bika Ambon 比上回做的还成功,发得高又美,而且当天吃 已很美味,无须等到第二天. 它得确是我很欣赏钟意的印尼糕点!
我家人也超爱吃Mee Siam, 家婆偶尔也会煮Mee Siam 给我们吃, 因为Mee Siam 是家婆的拿手菜.

Margaret said...

Nicole

Mee Siam 的确好好吃哦!一切完美!面超得好,颜色也美,汤汁更没话说,没得挑了,呵呵~~~ 我家人把他当星期一的晚餐,我回家他们已吃完了,都对mee siam赞不绝口,二姐说:"the mee siam was very good, not so salty nor sour, just nice!"

Dorene
haha...I somehow can remember this date ver well. I know it's a Friday. I can also remembered we made bread after that and also fried bee hoon. Saying about remembering dates, I think auntie Irene is much better than any of us lah...hee..hee..

Aunty Irene's mee siam is indeed delicious, it's nice to have it again...Have you tried cooking mee siam at home after that?


ds

哈哈,还好啦,碰巧记得这一个特别的一天。。。好快噢,快两年了。。。

闻到了吗?,让人好回味的香辣Mee Siam 闻了切实让人按耐不住,口水都会流出来噢!

Bika Ambon 不只视觉上好看,也很美味,不晓得你尝过了没?

Joanne

Mee Siam 真的好美味!我们都吃得不亦乐乎,吃玩了又在添!我舍不得倒掉那么鲜甜的汤,慢慢的把汤汁也喝到一滴不剩呢! auntie Irene 煮了两包米粉,没有被我们当场吃完,Mabel, Oink Oink, L-5 和我都打包回家给爱吃Mee Siam的家人享用。

Eileen

你也爱吃辣辣的米暹吗?加了辣椒酱的mee siam吃了真的很过瘾的。

Bika Ambon也让你蠢蠢欲动噢,不过这蛋糕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不容易做得好的蛋糕哦,嘻嘻!我也还没看过制作过程。

Michelle

原来你也很喜欢吃bika Ambon,看来懂得欣赏他的人也不少哦,我们都是!我也还没有机会看到制作过程,下次我们一起学吧!


May

这次的bika ambon 发得更加高也更美味,加了椰水的效果果然不同凡响。我们都是他的知音人。

原来你和Joanne 一样,家人也超爱吃Mee Siam, 它还是你家婆的拿手菜,那你可会煮了,要不然要学做咯,才不会失传这么美味的佳肴.

L-5 said...

Margaret

Yup! Yup! Indeed very nice!!! :D

Cheers!!!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