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Tuesday, March 10, 2009

层出不穷的印尼蛋糕

刚过去的周末因为得参加好多活动,所以没有去auntie Irene 家。。。 想想不如趁这次的空挡把一些之前拍的美味糕点照片上载与大家分享。。。

好几个星期前,二姐的一位印尼好朋友兼客户,特地买了当地著名的印尼蛋糕送给她。。。通常她只买一两样蛋糕,可是这次却破天荒地一口气携带了四样那么多,姐姐还得分两天取回家。。。我们当然无法短期内把全部的蛋糕吃完,与其收太久不新鲜,我和姐姐纷纷拿去办公室和同事分享。。。

单看照片,你可猜到这是什么蛋糕呢?

怎样?猜不到吧? 嘻嘻~ 答案揭晓!这是黑糯米蛋糕 (black glutinous rice cake)也!有着淡淡的黑糯米香,挺不错的。。。我们只是嫌它的质感太实了点...


这个蛋糕的名称是Surabaya 蛋糕,Joanne 认识并且喜欢的蛋糕 (曾经拿去给auntie Irene 和Joanne 品尝)。层次蛋糕之间涂了草莓果酱,质感很细幼,家人都喜欢吃。

Surabaya cake 被装在精美的礼盒子里

蛋糕顶层的花纹也很美


这是Bika Ambon。。。主要材料的椰奶,酵母,面粉和糖酝酿出来的味道很独特,难以形容。。。一些会欣赏它的味道的人就会非常喜欢吃,可是也有一些人无法接受它的味道,也就觉得难以下咽,我就有几位同事里有这种反应。 其实它是挺香的,只要不在做好它的当天吃,嘻嘻。。。发得好的蛋糕的质感呈钟乳般一丝一丝的竖立着,口感也很特别。。。总之,好奇妙的一个蛋糕呀!它,原来也是auntie Irene 最爱的蛋糕之一噢!


Bika Ambon Medan 的礼盒


圆形的kueh lapis. 把prunes 修剪像叶子般,美美的摆设在蛋糕顶层。。。hmm...下次做时可以效仿如此装饰。



蛋糕盒上也有另一种prunes 的摆设图案可以参考。



切开的蛋糕就是这给样子咯!



蛋糕的确很rich 也很香!颜色也不错!


9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可以一口气吃那么多种类的蛋糕,你们好幸福哟!!!

Unknown said...

Margaret,

上次你带了一些Surabya and kueh lapis去aunt Irene家给我们尝试,我觉得味道蛮不错呀!很好吃!还有黑糯米蛋糕和Bika Anbom却没试过。谢谢你带来给我尝试。

May said...

Margaret,
黑糯米蛋糕很特别,我没吃过,味道因该很特别特别吧?
Surabaya cake - 有学过这蛋糕,一直想要做,不过到现在还没动手做。
这Bika Ambon也是我喜爱的,我本身很欣赏它独特的味道,觉得很香,很好吃。一直想学这蛋糕,知道不容易做,口感要做得好不容易.
是啊,这kueh lapis的prunes 装饰得漂亮,以后可以效仿这种如此装饰。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never see and try 黑糯米蛋糕 before le...

Bika Ambon 应该和 Kueh Ambon 差不多一样吧!其实我比较喜欢存放到第二天的味道咧!呵呵~~~

Sherrie said...

Margaret

哇!好像来到了蛋糕展哦!
嘻嘻

L-5 said...

Margaret

Wah!!! So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KUEHS and decorations...

Cheers!!! :D

Margaret said...

Michelle

haha...是好幸福,可是这次真的太多了啦,我想她应该是很疼爱我姐姐吧。。。真谢谢她带给我们的口福。

Joanne

我记得你和家人蛮欣赏印尼Surabya and kueh lapis的。改次如果姐姐的朋友有再送黑糯米蛋糕和Bika Anbom,有机会再让你尝试。


May

黑糯米蛋糕的确很特别,我和家人也是第一次品尝,姐姐还没告诉我们这是什么蛋糕时,我们吃一点还吃不出呢,一直在猜测。。。味道挺特别的。

你也有学过这蛋糕Surabaya cake呀!它是另一种厚一点的layered cake。家人也喜欢吃。
你也是Bika Ambon的知音人哦,我还可以接受它独特的味道,二姐就不习惯,觉得味道怪怪的。我觉得它的味道有一点想加了甜奶似的,我的一个同事还以为是用木薯做的呢!我觉得要把它做得成功,发得美蛮具挑战性。你想做得好,就得请教我们的auntie Irene 师傅咯,她也很喜欢,以前常做来吃的。
是啊,原来prunes也可以剪到那漂亮来装饰蛋糕。

Nicole

next time if the timing is right, will bring some over for u all to try, esp. the 黑糯米蛋糕. This time, my sis' friend brought to her on a Tuesday, can't keep for so long.

Bika Ambon 和 Kueh Ambon 应该是一样的。是啊,第二天的yeast的味道没有那么strong, 取而代之的是很香的椰奶综合味!呵呵~~~auntie Irene 告诉我你本来不怎么欣赏它的。

雪丽

嘻嘻!想想是挺像印尼蛋糕展!因为觉得这些蛋糕各具特色,既然拍了就和大家分享。

L-5

ya, too overwhelming...

Eileen said...

Margaret,

据说印尼的千层糕是最出名的,是吗?我没听过也没吃过黑糯米蛋糕,很好奇!嘻嘻!把黑梅剪成叶子的形状,然后装饰在千层糕上面,的确漂亮。曾经吃过Bika Anbom,那是我姐夫的印尼客户送来的,蛋糕蛮特别的。

Margaret said...

Eileen

我和家人也是第一次尝到黑糯米蛋糕,我问过我的印尼同事,他告诉我在印尼蛮普遍的。是啊,把黑梅剪成叶子的形状,装饰在千层糕上面,很有艺术美感。你也曾经吃过印尼道地的Bika Anbom,味道的确蛮特别的。你喜欢吗?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