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October 05, 2008

甜滋滋的周末


由于上个星期天的杨枝甘露太美味可口了,星期六auntie Irene 又做了一份让到来的Nicole, Joanne 和 Mabel 品尝。。。

auntie Irene 还预先做了榴莲雪糕来配暖心巧克力小蛋糕,真的很绝配,榴莲雪糕做得很浓稠美味。。。这次我是与Nicole, Joanne & Mabel 一起学习做这个蛋糕的,谢谢你们愿意等我来才开始制作,不好意思嘞。。。嘻嘻!也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
榴莲小松糕本来是我周六晚上的作业...因为auntie Irene 要去赴小儿子Vincent&Phylis 的house-blessing party, 原本打算把家和厨房让给我和Nicole在无压力之下大显身手。。。哈哈哈~可是没这个机会哟。。。Joanne 嚷嚷要看我示范榴莲小松糕的制作,让她们也可以参考做法,于是先在下午做一份,也还好做了,因为后来Vincent 来接他妈咪时, 也邀请我和Nicole陪auntie Irene一起去他的家, 也载送Joanne回家。。。哇!第一次那么早在六点收工, 度过一个轻松温馨的夜晚! 谢谢!

猜猜这是什么? 哈哈,猜对了吗? 不错!就是用榴莲做的蒸木薯糕啦。。。May 上次用auntie Irene 送给她的榴莲肉做了榴莲木薯糕和我们分享,吃到非常软绵好吃,让我们念念不忘。。。auntie Irene 和Nicole 特地搭车去May 那里的巴刹购买已磨好的木薯泥,才可以轻松做成。。。真谢谢和辛苦你们两位了。。。 auntie Irene 和 L-5 喜欢吃光秃秃,原汁原味的steamed durian tapioca cake,我和Nicole却偏爱沾上椰丝的,各有所爱,我觉得都一样的棒。。。我的家人也超爱吃这道糕点,对它赞不绝口 !这颜色鲜艳的蛋糕是金瓜芝士蛋糕 baked pumpkin cheese cake. 非常香郁美味,冷冻后吃口感更佳!
Nicole 提议把剩余的金瓜做成金瓜小松糕,做成的松糕非常松软芳香,又健康和有营养价值,你们是不是也心动想做来吃啊?嘻嘻~
auntie Irene 也应97.2 听众的请求,做了mango and sago dessert 芒果西米露。这芒果有别于一般市面上的芒果,我们采用非常芳香甜蜜的印尼季节性香芒果做成的。。。橙澄澄的颜色真的美不胜收,味道更是一级棒!

这香郁可口冰凉的杨枝甘露就是我们的饭后甜品咯!两个高脚杯亲密的凑在一起,又与一个丰满的杯子一齐排列,挺逗趣的,它让想象力丰富的你联想到了什么呢?看是不是和我们的想法一样,哈哈哈~
这是我们星期天的晚餐菜肴之一,鸡肉豆腐蒸蛋,加了咸蛋调味,非常够味和嫩滑,也是一个很健康的菜肴。
相信这是大家的最爱,香辣奶油麦片虾,非常鲜甜好滋味,吃了嘴颊留香,香味让人回味无穷。。。

这是May 做的 non-baked orange cheesecake, 很细滑顺口!好吃!谢谢May 的分享,让我们又多吃了一份美食。。。

算算看才察觉,原来这个周末的甜品甜点还真不少好哟。。。

11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真的是很多甜品哟!全都让人流口水!嘻嘻嘻。。。

最近很忙,都没时间过去和你们聚聚。。。希望下个月能有空一点,再过去找你们!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有甜品、甜点又有佳肴,确实是一个甜滋滋的周末。想必你们一定对它们念念不忘和回味无穷,对吗?嘻嘻!

May said...

Margaret,

不用谢, 有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嘛,也刚好Auntie Irene 来我家楼下的巴刹买东西, 所以便给她带回去。
因为家里有剩下的香蕉,所以今晚我也做了 香蕉Muffin, 真的很香软可口, 女儿一口气吃了三个。

Margaret said...

Michelle

嘻嘻,是呀,这次不知不觉做了不少甜品和甜糕点。。。

感觉上好像很久没见到你了,好啊,希望你下个月会有空过来和我们欢聚。。。

eileen

是啊,吃了这个又试那样,吃到我们很撑,肚子装不下了,哈哈哈。。。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把令人回味无穷的美食甜品留到隔天慢慢享用。。,嘻嘻~

may

谢谢你,在周末做糕点时常送一些给auntie Irene和我们品尝。。。

你住的地点很好,不但有很多便宜的美食,买东西很方便,例如有木薯泥卖,随时想吃可以去买现成的木薯泥,很好叻。。。

是啊,香蕉Muffin不但香软美味,还比较营养和有高纤维。我也会在家里再做的。。。。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真的是很多东西吃啊!好像吃也吃不完哈哈~~~

ds said...

哎哟!好料噎!

Margaret said...

妮可,

哈哈,真的是很多东西吃啊!我回家后立即让家人尝香软榴莲木薯糕,嘻嘻,还好不是太晚,要不然他们有时会收口~~ 隔天没时间在家享用早餐,只好把一块orange cheesecake, 一块pumpkin cheesecake 和两个金瓜小松糕放进袋子带去office吃。还把一个松糕给马来同事享用,因为这小伙子老是嚷嚷要我做cupcake给他吃,真是的... 我觉得全部都很好吃,回味无穷...

ds

嘻嘻,是啊,好料噎!

L-5 said...

Margaret

This time we prepared almost all the orange food. Yummy yummy.

Cheers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星期天你们做了很多甜品。样样都很美味。我本来也叫我朋友在Ang Mo Kio买木薯泥给我烝榴莲木薯糕一起品尝,哎!好可惜!那天没买,只好换成烘durian cream puff给朋友尝试。Durain cream puff真是一极棒!谢谢你那天你示范durian muffin给我们看看,真是很好吃。

Mabel said...

Margaret

喂喂,我来了,不好意思现在才来到你这里。哎哟受不了受不了啦!每次星期天都做那么多美味佳肴。正看到我眼睛都闪阿闪,都是橙色。颜色和味道一甜。真是一个甜蜜蜜的周目。在这个甜蜜的时候可不要忘了我哦。哈哈哈。

Margaret said...

L-5

ya, majority of the food were orange food rich in vitamin C.


Joanne

是啊,如有搅好的木薯糕泥做起来就轻松方便得多!auntie Irene 也是特地搭车去May 那里买的!durian cream puff 也很不错,软绵绵的,味道口感也超棒!我也很喜欢。不谢啦,那天你们要看我示范durian muffin 我有一点压力叻,担心做不好,在高手面前献丑,还好有惊无险,哈哈哈。。。

Mabel

哈哈,你终于来了,美食都吃完了才来,不过没关系啦,迟到好过没到,我有时也没空及时去姐妹们那里串门子!过了一两个posting 才去,有时会留言,有时浏览时在三更半夜,就不好意思留言...

这的确是一个充满橙色和甜蜜蜜的周目,可惜你星期天没能来,想到你也没有用,嘻嘻。。。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