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周末初体验 - 观看新加坡F1街头赛车和美食制作

Joanne 的福和承让,我有机会观赏上星期五9 月26日的FI 夜间赛事Joanne, 再次谢谢你,让我有这次的初体验,到现场近距离亲睹跑车快速飞腾街道的风采和感受不一样的视听刺激和气氛。。。选择星期五观赏是因为赛车街道靠近工作地点,公司体恤交通不便,提早让员工下班,我放工后可以很快的进场四处参观。。。 况 且周末我一般上会去auntie Irene家。。。



One of my many video clips filmed during 2008 Singapore Formula 1 Grand Prix @ Marina Bay. Turn on the volume to listen and experience the atmosphere...the deafening car racing roaring sounds...

只见到处人手一机,听到震耳欲聋的引擎声逼近,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举起手中的相机,录像机和手机,准备就绪,把焦点集中在迎面而来赛车的方向,誓要把赛车的气势拍录起来。。。我自己也不例外,拍到把电池耗尽才肯罢休。。。嘻嘻嘻。。。还有很多的精彩照片和录像,看改次有机会再post上与你们分享。。。



星期六我到auntie Irene家,Linda 和 Xueli 已各做好了一份的暖心巧克力蛋糕,虽然我没有份,还好auntie Irene 事先做好一些, 让我,还有迟些到的L-5有机会各品尝了一个。。。yummy yummy 真的很不错也,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Nicole, 你不要流口水噢,我和auntie Irene 说好,下次和你一起学做这个经济式的chocolate torte...


由于Linda 沿用别人提供的食谱做的松糕很不理想,所以请教auntie Irene 到底哪里出错。auntie Irene 除了特地示范,也提议我和Linda 学做非常好吃的香蕉小松糕。我买了一些较熟的香蕉,和Linda 一起兴致勃勃学做我第一次尝试的muffin. 哈哈哈,是不是很惊讶?怎么我做了那么多糕点,连Tiramisu,kueh lapis, chiffon cakes 都做了,连最简单的小松蛋也还未尝试做。。。 我只能说是时机未到咯,这次是托Linda 的福啦,刚好她向auntie Irene请教。。。

之后我们也炸了几个榴莲卷来回味一番。。。 mmm...皮好脆,榴莲好香滑,好好吃哦!嘻嘻~

这是我和家人星期天的早餐之一 - 榴莲炸弹。。。它终于在我家引爆了!我和家人在此要感谢auntie Irene 送了一些搅好的榴莲肉,还设想周到的要我把一些需要用的材料预先准备好,让我能在家孤军作战时,能轻松无误的把榴莲炸弹炸到美美的,家人才能体验现做现炸的香脆口感。。。看到他们吃榴莲的狼狈样 - 榴莲浆溢流出来,我可开心咯,一一拍下来给auntie Irene 看。。。哈哈哈~星期天auntie Irene 的厨房只有我和她两人相依为命,因为Nicole 周末两天去了JB为外婆庆祝生日,L-5下午去赴保险老板的结婚喜宴,傍晚才会过来。。。我和auntie Irene 一起烹煮将会交由972厨房笔记教导的咸蛋黄肉饼蒸饭在外曾吃过这样的广东菜肴,不过第一次见识到可以同时煮饭和把肉蒸熟,不但烹调方便,还非常鲜香可口,碎肉腌得非常入味,咸蛋黄的咸香味渗入肉里,肉饼的汁又渗入白饭里,把饭焖到粒粒皆香,肉饼和饭香真的"无马跑"(用福建话念),吃了嘴颊留香!! 人喜欢吃肉食的人可要留意收听咯。。。喂喂!有人在吗? Mabel 你有在看和听吗?哈哈哈....
哇!万众期待的杨枝甘露终于出场了!这是auntie Irene 精心改良的杨枝甘露,不但有层次感,芒果又多,虽然有别于一般本地售卖的,但是口感和芳香口味有过之而无不及。。。太棒了!
看到煮到晶莹剔透的沙谷米,若隐若现的浮现在芒果粒和碎冰中,是不是很诱人,让人想scoop来吃呢?这可口的杨枝甘露甜中带微酸,入口非常冰凉清爽,就像有一股清流穿过身体,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由于星期六的banana muffin 好吃但不够吃,auntie Irene 提议不如我自己试做一份酒香杂果小松糕。这是我单枪匹马做的, 发得比之前做的香蕉小松糕还高呢,连auntie Irene 也很赞赏,说这次的比较有muffin 的模样,很漂亮,蛋糕也很松软。我听了好开心哦!我的小松糕初体验,成功!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鼓励!

13 comments:

Dorene said...

Margaret, so many yummy food again,and can you pls tell me what magic did you use to let Auntie Irene teach you how to bake the chocolate torte cos I remember she did told us that this recipe cannot teach anyone lay.I think I may also go and learn some magic liao. hahaha.

Eileen said...

Margaret,

哎哟,又有美食在引诱我咯!Btw,Aunty Irene会通过97.2 教这道甜品 - 杨枝甘露吗?

Irene said...

Dorene
pls open yr BIG BIG EYE c these word "这个经济式的chocolate torte... "

这是:暖心巧克力蛋糕!不是chocolate torte!ok?

bo bian la! 既然是答应朋友不能泄漏她的食谱,我只能守诺言嘛!

Mabel said...

Margaret,

我刚刚看到,难怪我星期天耳朵那么疡。原来你再说‘不知道那美宝有没有看到我们这道菜?’

哈哈哈, 有啦。我觉喜欢那甜品杨枝甘露。

喂好可怜哦,只有你和Auntie Irene, 为什么不打个电话叫我下去陪陪你们哪?嘻嘻嘻。

Michelle said...

Auntie Irene,

Wowww.....口水又流了!

ds said...

Aiyo, Mango leh....... my favourite.....有流口水了哟!

暖心巧克力蛋糕 and chocolate torte, which one nicer? 但是外表很相像勒,味道一定一样棒!

May said...

Margaret,

又是充满美食,看了令人流口水的周末,我也想学这个经济式的暖心巧克力蛋糕和杨枝甘露.

Unknown said...

Margaret,

不谢!我也喜欢吃杨枝甘露耶!哇!aunt Irene 杨枝甘露终于出场了。上次在槟城渡假时曾经品尝过,真是太棒了!还是有点念念不忘。哈!哈!昨天aunt Irene也给我尝试她的新甜品**暖心巧克力蛋糕**,真的很不错哟!我也要谢谢auntie Irene让我享用那麽美味的暖心巧克力蛋糕哟!

Sherrie said...

Margaret

我喜欢那咸蛋黄肉饼煎饭和杨枝甘露。

谢谢

L-5 said...

Margaret

Ha, ha, ha... Well done. Thanks for the help yesterday.

All the food were indeed very unique and nice.

Cheers

Margaret said...

Dorene

hehehee...beside what auntie Irene has said that this is not the authentic chocolate torte, I also want u to open your big big eye, if u read carefully, I haven't learnt to do this economical 'chocolate torte' yet leh, so even I have magic also doesn't work ;(...hahaha...joking aside, no fish, prawn also good, this chocolate torte lookalike is just as good, by the look u also can't tell right? hahaha...


Eileen

哈哈哈,是啊,又有赏心悦目的美食与你们共享咯。。。Aunty Irene应该会通过97.2 教这道杨枝甘露甜品,你可要留意哦!A,如果没有记错你也会做这道甜品,对吗?


Mabel

哈哈哈,是咯,星期天和auntie Irene在享用咸蛋黄肉饼蒸饭时,想到你应该会很快煮这道肉饼饭,因为你家三个男人都爱吃肉和咸的食物。你星期六没来,肯定在家的厨房大显身手咯,你挺厉害的,我昨晚有去你的部落格看到你上个星期煮了好多美食,害我半夜要睡觉了还流口水。。。嘻嘻。。因为实在太晚了,我不好意思留言。。

杨枝甘露很好吃,你一定会喜欢的。

哈哈哈,auntie Irene和Nicole也不一定请得动你来,我哪里请得动你叻,嘻嘻嘻。好啊,改次我打电话给你,你要来哦。。。


Michelle

哈哈哈,你的口水又流了!我们也常去你的blog看你的美食看到口水猛吞叻...


ds said...
hahaha...I know Mango is your favourite but not durian right! 快!把口水吞回去!要流满地了!嘻嘻嘻!

暖心巧克力蛋糕 and chocolate torte, which one nicer? 你认为呢!我很久没吃chocolate torte了,不过相信质感肯定有差别,不过味道也是一样棒!就像你所说,其实外表真的很相像,如果我们不说,你们一定分辨不出来。


May

你知道该找谁学了,哈哈哈。。,如果有时间的话,这个周末的一天我会和Nicole可能会学做这个经济式的暖心巧克力蛋糕。。。


Joanne

auntie Irene 根据你形容在槟城渡假时品尝过的杨枝甘露,然后尝试做成这种有层次感的杨枝甘露,希望你会有机会尝到它的美味,并且给评!

是哦,她新尝试的暖心巧克力蛋糕真的很不错哟!几可乱真于真正的chocolate torte!


Xueli
哈哈哈,你喜欢咸蛋黄肉饼蒸饭和杨枝甘露,那可要留意收听厨房笔记咯。。。


L-5

thank you, u are most welcomed... hope u got over with your hangover this morning...

Eileen said...

Margaret,

哦,我一定会留意收听97.2的厨房笔记,好期待哟!

嘻嘻!我的确做过杨枝甘露甜品。不过我想用Aunty Irene 的食谱来做,好久没有做这道甜品了。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nice le... i like this 杨枝甘露 lo... yesterday call up Irene mama, she tell me all, really make me saliva droop out, almost flood liao... ha ha ...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