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红酒糟鸡和蒸榴莲木薯糕

Auntie Irene给了我一些她自制的红酒槽,前天傍晚心血来潮,做了一些和家人一起享用。做了三人份的家常便饭。。。加了酒调配的红酒糟鸡真的很醇香,煮时添加白米酒,味道更是锦上添花,香味扑鼻,拍照时,闻到阵阵香味,已让我食欲大增,猛吞口水咯 ,哈哈哈...
谢谢auntie Irene 的红酒糟,让我烹煮出如此美味可口的佳肴!

炒了富有钙质的菠菜香菇素肉

昨天auntie Irene 做了一份椰丝榴莲木薯蒸糕给商家以及Violet,董莉,Ryan等多位品尝,有剩余一份的用料,让我把榴莲肉,木薯泥和椰奶拿回家制作给家人当早餐享用。木薯糕蒸熟时已过半夜12点咯,匆忙拍下尚在锅内的完成品,就迫不及待的切一小块尝尝。。。哇,太棒了!在此,要感谢auntie Irene的指导和分享,让从未做过蒸木薯蒸糕的我,第一次做就能轻而易举的完成任务!
今早除了切木薯糕让家人当早餐,我也装了一大盒榴莲木薯糕带去给同事享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他们吃了都赞不绝口榴莲木薯糕的香味和软绵的口感!

8 comments:

Irene said...

“木薯糕蒸熟时已过半夜12点咯........”

哎哟!可怜的玛格烈,不过,值得啦!做得那么棒!

我喜欢第 3 张相片,拍的很美,看得出相当细滑,很有成就感吧!哈哈.......

May said...

Margaret,

你的榴莲木薯糕做得很棒哟!的确看的出很细滑,口感一定是超棒!

Margaret said...

auntie Irene

谢谢你的鼓励,多托有你的材料,让我如愿以偿做成了榴莲木薯糕,多了这份成就感,当然值得!做成了才不会辜负你的好意!嘻嘻!gam sia gam sia... 哈哈,我那去另一个办公处,每位尝过的人都说好吃,一些说味道刚刚好,也几位认为榴莲可以strong一点的...看到大家吃到津津有味,我好开心耶,有几位吃了一拿再拿,现在只剩下两小块了,赶快收起来,因为要拿回去给总公司的两位女同事品尝,哈哈。。。

May

除了感谢auntie Irene,也要谢谢你当初先做榴莲木薯糕让我们品尝,让我们吃了欲罢不能哟!谢谢你的赞赏,真的超棒!嘻嘻!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看到你木薯糕蒸让我猛吞口水耶!我好想尝试加了榴莲之后,味道又如何呢?好可惜我这边菜市场没卖木薯泥,所以我没得做。哈!哈!总算可以在无压力之下大显身手做出那麽美味可口又非常细滑的榴莲木薯糕。赞哟!

L-5 said...

Margaret

Well done!

Cheer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榴莲木薯糕的魅力的确是很厉害哟!呵呵~~~ 看到那么香喷喷的木薯糕出炉,再迟也值得咯!

看到你的红酒糟鸡,嗯~~~ 口水要流咯!yum yum...

Mabel said...

Margaret,

哈哈哈,我喜欢你的每一道菜。我也做了那红酒糟鸡。真的是非常好吃。

And I love your steam durian tapoica cake are so lovely.

ai yo sorry lah got to go liao, my son want to use the comp.

Margaret said...

Joanne

哈哈,谢谢你的赞赏,希望你有机会能尝到这可口的榴莲木薯蒸糕,味道真的很不错...那天由于怕家人放着吃不完会不新鲜,拿了不少与同事分享,回家后也没机会吃到了,因为家人把它全解决掉了!

L-5

thank you!

Nicole

榴莲木薯糕的确魅力无穷;想吃到香喷喷的木薯糕,新鲜材料也有了八成,再迟也没借口不做,哈哈哈~

我知道红酒糟鸡也是你所爱的家乡美食之一,真的好好吃噢!嘻嘻!

Mabel

很好耶,你终于也做了那非常好吃红酒糟鸡和家人享用。

thank you, the steam durian tapoica cake is indeed lovely and yummy...hee hee...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