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超级美食周末三连拍

9月5日星期五是一个非一般的星期五。。。因为那天正是我们的小妹Nicole的诞辰哟!! 下了班后大家都一窝蜂的涌到auntie Irene 家为她庆生,一反只在周末聚会的常例。 原本考量到聚会安排在一个工作天晚上,能出席的人应该不多,充其量可能只是我们几位常驻军为她做个小型生日聚会,吃一顿火锅晚餐和做一个生日蛋糕庆祝。。。怎知星期三和四很多姐妹陆续通知auntie Irene 他们会出席Nicole 的生日聚会!哇!这善解人意的妮可小妮子的人缘可真好耶!姐妹都很疼爱她!破例在周五晚上前来聚会,面子可不小哟,她不感动也难咯。。。


常上DJ Violet节目的董莉也在9月5日生日,在blog提到她的部落格出了状况,auntie Irene 打电话邀请她一起来和我们聚餐,顺便也请Richard帮她解决blog的问题。。。她携带了活泼可爱的儿子一起与我们同乐。。。人数越来越多了,心细周到的auntie Irene 觉得如果只是吃steamboat可能会太单调,于是想到添加BBQ。。。为此,星期四特地乘德士去她妹妹家借了一个桌上烧烤炉,还亲自去市场选购了双份的佐料,有鱼,虾,鸡肉,两种腌料的猪肉,蟹条,等等等。。。由于大家都在工作,可怜她得一个人包办料理腌制所有的食物,不巧当天早上肚子又闹革命泻肚子,早上还得拖着软弱的身躯去吧刹买新鲜的蔬菜肉类。。。还要在当天下午赶制Nicole的生日蛋糕,简直忙得不可开交。。。她说胃痛折腾着,偏偏电话又异常的多,搞到她好烦哦,来电者都被她骂了一顿。。。嘻嘻!



这是我们的鸡汤火锅晚餐了,汤头和食物都是auntie Irene 亲自料理,幸好还有一些可以早到的姐妹协助。。。谢谢大家的帮忙! 很惭愧当天我忙到无法脱身早走,帮不上什么忙,只有帮忙吃。。。

正在烧烤的食物,夹着奶油香,香味四溢,难怪好些姐妹吃了一轮火锅后都纷纷转台,围坐在烧烤旁,吃得不亦乐乎,才不理什么香汗淋漓呢。。。哈哈哈~~ 谢谢Sally Foo 买了脆皮鸡中翼来为我们的晚餐加菜! 还有Xueli 和Michelle 亲自做来的清凉果冻agar agar.



当晚笑声满屋,热气沸腾。。。我们就这样笑声欢语中度过一个欢愉温馨的傍晚!





要感谢劳苦功高的auntie Irene 安排这个生日聚会,忙了两天,准备了那么多美食。。。auntie Irene, 辛苦你了,你太棒了!



星期六, auntie Irene 有新的学生向她学习制作豆沙饼,于是她买了绿豆瓣和香兰叶等材料,教Nicole 制作香兰绿豆馅,因为除了可以用它来做酥皮豆沙饼,也可做月饼,一举两得! 哇!加入香兰叶的水制成的绿豆沙,果然非常香滑可口,没有添加色素,色泽天然漂亮。。。我们也乘机复习已一年多没有制作的豆沙饼。想当初我学了之后,马上请了一天假一个人在家里埋头苦练,它也成了我的部落格的首个烘焙糕点。。。
auntie Irene 在星期天做了97.2 粉樱时段“我的厨房笔记”要教的茶叶蛋。。。把煮好的蛋敲裂,浸泡卤汁,让卤汁慢慢浸渗透鸡蛋,越卤越久,味道越香。

我们星期天的晚餐有Auntie Irene 亲自调配的Marmite 排骨。这食谱是供下个星期三“厨房笔记”Turbo 的特约时段。用Marmite 特别酱料腌制和调味的排骨,非常香浓入味,令人食欲大动,害我少吃点饭都不行,嘻嘻。。。


我们的晚餐还有鲜虾炒angle loofah。。。很好吃的菜,我们家常买来炒蛋。。。原来前来做榴莲月饼的Mabel 还是第一次吃丝瓜哦 ,还一吃就喜欢上它了呢!



星期天,Nicole, Mabel, L-5 和我也在auntie Irene 家各自做了冰皮月饼传统烘烤月饼要送给亲朋戚友,敲击声此起彼落,好像一个小型月饼工厂生产部。。。三种色系的冰皮月饼并排在一起,还挺赏心悦目的。。。翡翠冰皮包了自制的香兰绿豆馅草莓榴莲口味的冰皮包了自制莲蓉咸蛋黄,都好吃!



最后出场的是传统烘烤小月饼,我做了一份分赠送给大哥和大姐各一盒,带一些去办公室给同事品尝,当然也留一些给自己和家人享用。。。 谢谢auntie Irene, Nicole 和 L-5 的协助!

28 comments:

MamiWu said...

View birthday girl(Nicole) blog still not update, but you very fast ya.....:) already post the picture.

Friday your must be very enjoy and happy, and can have so....many delicious food..^_^

Unknown said...

Margaret,

我也是在这两天周末制作了冰皮和传统月饼准备送给亲戚朋友。我会在明天post上我的部落格,因为昨天做了蛮迟了,没时间拍照。
对咯!那天我们的妮可小妮子的人缘可真好。!真是破例每个人都前来聚会,面子可算不小哟!其实聚在一起吃火锅也不错的感觉。

ds said...

好高兴看到大家都这么开心哟!

Angle loofah, 哦!我喜欢。有吃过,但就不知道叫什么,这下可好咯,要买就方便多咯!

Margaret said...

hi Mamiwu

yes, we have a good gathering celebrating the birthday for Nicole. hahaha... I have no choice, can't use office PC to surf blog, so have to update by Monday early morning

Margaret said...

Joanne

你有那么多亲戚,肯定做了不少月饼哦!
ya...steamboat and bbq grilling are very nice for gathering...

Margaret said...

DS

是啊,大家一起都很开心。。。

哈哈,我们常常认菜不认名,Angle loofah 的英文名称是我请教姐姐的,她比较厉害。原来你也喜欢吃哦。。。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哎唷~~~ 你这样写,我会不好意思的啦!哈哈~

这也是各位姐姐和哥哥给小妮子的面子嘛!呵呵~

DS,

Angle Loofah 好像是叫节瓜。。。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 DS,

sorry ...是丝瓜不是节瓜。哈哈~~~

Richard said...

Margaret,

这善解人意的妮可小妮子人缘真的很不错哦,也是Irene的好帮手之一,其实,你也是啦,只是各自的时间配合不到罢了。
其实大伙能高高兴兴的在一齐聚会,就像Irene 所说的"友缘千里来相会",其乐融融也。

L-5 said...

Margaret

Actually, I enjoyed making the mooncakes. Thanks for sharing ur 冰皮月饼 with me.

Cheers

Mabel said...

Margaret you are so much faster than me.

What I made yesterday I still haven't take photos so still not post up yet.

I am glad I was not lazy I brought the durain paste to Auntie Irene place to make, and I was rewarded too.

I manage to eat all the good dishes and is really my first time trying the angle lofah. hahahha mountain tortoise right..

ds said...

Nicole, 哦,是叫丝瓜噢,我还以为叫毛瓜呢,哈哈。。。。。。

希望明年也能和你们一起做月饼。

Margaret said...

Nicole

哈哈哈~ 如果我说你魅力无边,那你不是更加不好意思, 脸红到。。。

Nicole & DS

Think Angle Loofah also known silk gourd or Towel Gourd. Scientific name is Luffa acutangula 华文名称好像是叫丝 瓜,虽然有时会被叫成节瓜等等等。。。哎呀,管它什么瓜,反正就是顶呱呱好吃的瓜类咯。。。可以用它来炒菜,煮汤,多样烹调。。

Richard

谢谢你的体谅!哈哈哈。。。我尽量利用早上的时间处理需要做的事,例如去巴刹啦,诊所啦,洗一整个星期的衣服啦,做一点家务啦,当然还有赖一点床啦,把一个星期不足的睡眠时间尽量补一点回来,哈哈哈。。。Nicole 才是好帮手啦,嘻嘻!

的确,大伙能高高兴兴的在一齐聚会,其乐融融。。。

L-5

U are most welcomed. Thanks for helping with making the 月饼 . Good that u enjoyed making the mooncakes…

We also have auntie Irene to thanks, for guiding us and providing the work space…

Mabel

I thought u would be faster…..hahaha…u went home first mah.

Ya, after u left we realize we have not taken any picture of your durian paste and mooncake photos… Nicole and I told auntie Irene not to worry you will sure to take some photos at home but Auntie Irene didn’t think much of your photo quality leh…hahaha….so you must take nice nice photo huh.

Ya, I am quite surprised to see you on Sunday too, I know is your family day.
Good that u get to sample the nice dishes prepared by auntie Irene.

Hahaha…I refrain myself from using the word mountain tortoise on you, but now you say it yourself, hahahaha….


btw, I have updated with the additional mooncake photos....

Nicole Hah said...

Rihcard,

哎唷!!!不要这样讲啦!我脸红了!哈哈~~~

DS,

毛瓜好像不是这样的。它的外皮是有点毛毛的那种才叫毛瓜。

Margaret,

你要讲我魅力无边,我也可以接受的啦!反正我脸红你们也看不见,哈哈~~~

Becky said...

Wah Margaret, what a great gathering. Plenty of delicious food. Aunty Irene is very capable ya..

Margaret said...

Becky

yeah, we had a great gathering enjoying delicious food, and cooking nice food.

You are obsolutely right, aunty Irene is indeed very capable...she is a smart woman yo, we all still have a long long way to catch up, hahaha...

Unknown said...

Margaret,

这几天会比较忙, 可能会没时间上网,在此我先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Eileen said...

Margaret,

中秋节即将到来,在此预先祝你中秋节快乐,阖家安康!

Richard said...

Margaret,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Kate said...

月亮圆圆,月饼圆
月饼吃多,身体圆
吃得太多,难复圆
別因佳節 ,人團圓﹐
身材走樣, 夢難圓。
祝你月圆人圆肚腩圆圆圆圆圆。。。。哈哈哈
中秋节快乐!

Sherrie said...

Margaret

不知道……
中秋节的满月会不会出现
但……
我的祝福已经出现了

***中秋节快乐***

ds said...

Margaret

中秋佳节快乐!

Sally said...

秋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圆人团聚,祝福声声伴你行。祝你中秋愉快,靓丽一生!

May said...

Margaret,

祝 你 中 秋 佳 节 快 乐,月 圆 人 圆, 事 事 圆 满。

Anthony said...

Margaret,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和身体健康。

Adeline said...

Margaret,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Michelle said...

Margaret,

祝福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Margaret said...

Joanne

嘻嘻,我也是两天没上网了,谢谢你的心意和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Eileen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阖家安康!!


Richard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Kate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和一家大小中秋节!
哈哈哈,cher...我才不要身体圆,难复圆,夢難圓和肚腩圆圆圆呢。。。超难瘦下来的叻。。。


Xueli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更多的美梦和祝福一一实现!


ds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佳节快乐!


Sally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幸福美满!


May

谢谢你的祝福! 祝你和一家大小,中秋佳节快乐!生活像八月十五的月亮圆圆满满!


Anthony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和身体健康!


Adeline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Michelle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愿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开开心心度过一个温馨团圆的夜晚!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