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与莲同乐的周末

星期六下午,还未踏进auntie Irene家门就闻到阵阵的榴莲香味,看到auntie Irene 正兴致勃勃,小心翼翼的在做纯榴莲馅迷你冰皮月饼。看到我来,她迫不及待拿了一粒月饼请我马上试吃。。。一口咬下,哇!简直是太。。太。。太好吃了,真是妙不可言! 原来她试做这个纯榴莲月饼的构思来自Joanne的一通电话。事因 Joanne 在乌节路的某个月饼展销会上试吃了这种月饼后,百思不得其解,到底要如何把软绵的榴莲肉包裹在冰皮里呢??? 于是她请教我们聪慧的auntie Irene师傅咯。 传授做法之后,auntie Irene 也心痒痒,忍不住去购买几盒榴莲来试做。。。能吃到这榴莲月饼,除了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 也要谢谢Joanne 向师傅推荐,让我们几位有口福享用如此高级美味的月饼。

榴莲冰皮月饼皮软薄到你感觉不到在吃冰皮月饼,反而像是在吃一个无籽的榴莲肉一样,很软绵。auntie Irene 用的是芳香可口的D24榴莲,吃了满口留香,欲罢不能。。。要吃时一定要把冰皮月饼冷冻,尝到冰冰凉凉的榴莲冰皮月饼,口感更加 no horse run !

周六Nicole 有朋友聚会没能来,L-5 在晚餐前到来,与我和auntie Irene 和她的小儿子和媳妇一起共享晚餐,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这是我们做的妈蜜排骨,用小时候常配粥吃的 Marmite 来调味,不禁唤起童年的记忆。排骨非常香浓入味,独特的风味,真的很赞!在这之前,我从未在外尝到用Marmite烹煮的菜肴,对我来说是个新体验。因为太好吃了,很快的被我们五个人吃到近乎一干二净呢!只剩下一块留做auntie Irene 的宵夜,嘻嘻! 这个美味佳肴将会在这个星期三的厨房笔记特约时段教导,想学的话记得留意收听噢!要食谱得向商家索取哦!


由于对烧烤意犹未尽,我们星期日又卷土重来,搞一个迷你烧烤会为在这个星期三生日的朋友提前庆生。 Auntie Irene 炒了她拿手经济米粉。

我们还为烧烤添加了新的健康烤料。。。有鲜艳,富有抗癌和抗氧化成分的玉蜀黍大葱,金针菇猪肝。。。由于人数比较少,大家连续吃了三顿,都吃到很撑。。。哈哈哈。。。

这是我们的饭后甜品,是auntie Irene 特别用心制作的榴莲生日蛋糕!口感非常棒,非常美味可口,我觉得可以媲美一些酒店的招牌榴莲蛋糕噢。。。它让榴莲痴的我们爱不释手,吃到吮手指! I must say auntie Irene's durian cake is really very very yummy!

之前尝了榴莲冰皮月饼,之后又尝到榴莲蛋糕,一个周末尝到两种榴莲糕点,噢! 太幸福了。。。。嘻嘻!



原本要赴家庭聚会没有空来的Joanne,临时做安排抽出一点时间过来和我们聚餐后才匆匆的赶去家婆家,她还带来了爽口的Agar agar red bean mooncake.  这椰香月饼做得非常精致漂亮,真的很像一块块价钱不菲的翡翠玉石嘞!害我们差一点舍不得吃,嘻嘻。。。 谢谢有情有义的Joanne 的分享和出席,让我们的聚餐生色和热闹不少!

9 comment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Aiya....我又错过了这么多美食哟!!!

Unknown said...

Margartet,

现在还是有点念念不忘Aunt Irene's fried mee hoon。觉得这次的BBQ的食物很入味。太好吃了。不谢,有好吃的食物能和大家分享,是蛮开心!你说得对我又要给aunt Irene一个大问题咯!希望明年中秋节能做给家人尝试。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Wa sei, 看那榴莲月饼看到我口水流满地咯,一看就知一定棒!

哦,Surprise to know that Joanne is there.

Happy birthday to our birthday "boy", so sorry I cant make it...

:-D

May said...

Margaret,

今天早上一到Office,我的老板娘就告诉我,昨天他去Auntie Irene家拿月饼的时候,Auntie Irene给她试吃了榴莲冰皮月饼,非常的好吃,又香又软,令她念念不忘, 听到我口水快流出来了。

L-5 said...

Margaret

谢谢你!

Cheers

Margaret said...

Michelle

是啊,你又错过了这么多美食,不过没关系啦,来日方长,会有很多机会的,哈哈哈...正逢八月十五大日子,知道你家里有拜拜,得靠你这个大厨烹煮大餐给家人享用,无法到来,我们了解的。。。你一定也煮了不少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佳肴吧!嘻嘻!

Joanne

我有同感,Aunt Irene’s fried mee hoon 是顶呱呱的,虽然调味简单,她却炒得很入味,米粉也很爽口。BBQ的食物很入味好吃,可惜你不能呆久一点,吃多一点,哈哈哈。哎呀,应该不用等明年中秋节吧,我相信要吃随时都能做给家人品尝的,不是吗?嘻嘻!

Oink Oink

haha…auntie Irene knows durian is also your favourite, she was hoping it will lure you here but know that you have to bring Jeric for the baby show. So how’s your day?
The pure durian mooncake is really very nice, needless to say, so much nicer than the durian lotus paste filling, u will sure love it。

Joanne meant to give a surprise visit until auntie Irene spoke to her the night before. She actually went back to her workplace to bring some empty bottles for auntie Irene to store her enzyme and made agar agar mooncake for us.


May

你的老板娘和我们一样有口福,能试吃到非常香软好吃的榴莲冰皮月饼,也难怪她会对它念念不忘,我们大家都一样,哈哈哈。。。你今晚也已尝了,不用再流口水咯,哈哈哈。。。


L-5

Don’t mention, U are most welcomed!

May said...

Maragret,

是啊!我也品尝到了纯榴莲冰皮月饼和榴莲蛋糕,口感真的很棒,非常的好吃,就如你所说的"no horse run" 非常感谢Auntie Irene 让我如愿以偿,品尝到了高级美味的榴莲月饼, 我不用再流口水了。。。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我真的对榴莲蛋糕的味道念念不忘啊!!!

Margaret said...

Nicole

我也和你一样,对榴莲蛋糕的味道念念不忘!我的家人也超爱吃榴莲蛋糕,隔天不必一再提醒就吃完了,结果我那一片最后才吃,因为可以慢慢享用回味,哈哈哈!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