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August 31, 2008

我的温馨生日聚会

由于auntie Irene 收了一些月饼订单,星期六下午,我, Nicole和L-5帮忙把传统月饼的材料准备妥当和称好重量,由auntie Irene 亲手把月饼皮包裹好馅料 ,完成其余的压印倒扣模型步骤。。。我们也顺便做了一些小月饼复习一下。。


我们也为97.2厨房笔记Turbo商家赞助时段再炒古早味金瓜炒面,好拍些美美的照片。。。这金瓜炒面融合了金瓜的天然甘甜,鲜虾的鲜美味和葱蒜虾米的芳香,非常美味可口,让人吃了回味无穷。。。它也成了我们(auntie Irene, Nicole, L-5, 我和傍晚探访的Eileen和她先生) 的晚餐咯。。。
我买了1 kg 的湘莲子向auntie Irene 学习制作莲蓉。经过多番的搓,洗,过滤和不停止的翻炒,Nicole, L5 和我同心协力,终于做成了约2.85kg 的莲蓉。自制的莲蓉馅甜度适中,非常芳香,没添加防腐剂,用它来做月饼肯定顶呱呱。。。尝到那么香滑美味的莲蓉成果,更加确定我们所付出的时间和劳力是值得的。。。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

星期日8月31日轮到我 "牛一" (广东话) 了, 庆生固然高兴,但是还是难免要感叹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在我们的指缝中流失。。。 我又老了一岁咯。。。呜~呜~呜~~

Auntie Irene 说去年我的生日她只送我一个蛋糕,今年要替我补办一个小型聚会。非常感谢她精心部署这 个聚会,让我与结识已超过一年的姐妹们度过一个温馨的生日会。很感动他们愿意牺牲与家人共处的时间抽空出席,感谢auntie Irene, Nicole, Joanne 和 Michelle特地准备的美味佳肴,当然也不忘了谢谢你们(Oink Oink, Mabel, Xueli,Eileen, L-5 & Linda) 赠送的贴心生日礼物,是你们让我的生日留下难忘漂亮的色彩!

Auntie Irene 知道我喜爱吃cheese 和 Tiramisu, 所以融合为一为我做了一个特别醇香的 Coffee cheese cake。这个简单平实却重cheese口味的生日蛋糕我很喜欢,谢谢你auntie Irene !

auntie Irene说生日要吃鸡蛋和长寿面,所以特别煮了红糟酒鸡汤面线。用自制的红糟酒烹调,味道醇香不在话下。。。
谢谢Nicole 烹煮我的最爱 - 芝士炒虾球,这次还加了咸蛋黄,芝士的咸香味, 香味扑鼻,吃了满口留香,让人念念不忘。。。
这是Nicole 和 Linda 烹煮的珍珠丸子。虽然已吃了几次,这道肉甜米香的点心吃了总是让人意犹未尽,欲罢不能。。。
Joanne 做的绿茶果冻不但晶莹剔透,赏心悦目,还非常的清凉爽口,是饭后的绝佳甜品,我们几个都忍不住一个接着一个吃,连小Oink 也自己吃了一大半,真的很赞!


这也是Joanne 亲自在家料理的香炸南乳排骨,非常入味可口, 大家都吃到津津有味,一下子就被抢吃到所剩无几了。。。
这是Michelle 今天一早在家烹煮的香烤娘热O-tah, 香辣鲜美,配白饭吃一级棒!
Michelle 还做了非常香滑可口的芒果布丁,装在漂亮精致的杯子里
Michelle 怕我们2nd round 晚餐时,食物不够吃,过来时特地在兀兰买了香炸五香。她可是有先见之明噢,我们的晚餐的确不怎么够吃,哈哈哈~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Michelle, 她原本打算中午时分来的,但是妈妈早上突然食物中毒,必须带她去看医生,难得的是在忙完事,Michelle还抱病风尘仆仆的驱车从JB赶下来,抵达这里已是晚上七点钟了,又为我们的晚餐加菜!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

A big big thank you to all of you who have joined us for my birthday gathering and to those who have left your well wishes in our blogs. Last but no least,with special thanks to auntie Irene for making my birthday celebration a memorable one.


我也要籍此感谢我的烹饪烘焙老师,Madam Irene Tan, 教师节快乐! 非常感谢您一年多来无私的指导和传授烘焙烹饪常识,让对烹饪不精的我,受益不浅,谢谢你容忍我的无知与愚昧的发问。。。我会继续努力加油!嘻嘻~

20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Yes! Yes! Yes! We had a great time enjoying the food yesterday and thanks to Auntie Irene for hosting your b/d party. I also like to wish her HAPPY TEACHER'S DAY.

Cheers
L-5

franlanto said...

Margaret,
请原谅我没能在第一时间为你献上我的祝福及无法出席你的生日会,但你这位朋友已在我心中站了一席之地。在此为你送来我迟来的祝福.


生 日 快 乐 !! 青 春 永 驻 !!

:)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不谢,不谢!能在你的生日那天,准备了一,两样食物,是我的荣幸啊!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不谢!我也是蛮荣幸能在你的生日这一天,为你准备了两样食物,本来想要多一样食物的,不过女佣还没来,就是没是间, 实在不要意思。Anyway,希望你喜欢。

May said...

Margaret,

真的是好温馨感动的生日会,我没有出席但是能感受得到。

Eileen said...

Margaret,

从你的言语中,已感觉得出你的喜悦。

Sally said...

margaret

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青春美丽,身体健康。。。

chris said...

Hi Margaret,

HAPPY BELATED BIRTHDAY!!

Best Wishes,
Linda & Chris

Michelle said...

Margaret,

不用客气啦,虽然累也很怕塞车,可是想到难得有机会能和大家见见面,是很开心的!

其实我是觉得我准备的食物太少了,刚好看到有卖五香,就买了咯!幸好有用武之地,哈哈哈。。。。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好享受大家围在一起分享美食的感觉,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Hope u had an enjoyable day.

玛丽姐姐,
那我有没有一席之地呢?哦,还是别说好了,if u say no, I will be jealous, and if u say yes, ppl will be jealous. Oh no, it is so difficult to satisfy everyone, right? Hehe..

:-D

Margaret said...

L-5

thanks for your lovely present. 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

Mary

谢谢你的祝福!It's alright, 我了解有家庭的人周末要陪家人等等,有时难免会分身乏术的。。。收到你的心意表态,我已很窝心了:)

Nicole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出钱又出力帮auntie Irene 准备了美食款待我们。辛苦你了!

Joanne

虽然我没说出口,你真的很热心大方,每次有聚会都要麻烦你烹煮食物,老远的从Bishan带过来,感谢你的真诚分享。你在没有女佣协助下, 能煮两样食物已经很不错了,做得又漂亮又好吃,我们都非常喜欢。

May

是啊,真的是好温馨感动的生日会!我知道如果你在新加坡,一定会来的 :)

Eileen

真的噢, 你能在我的字行中感觉到我的喜悦,嘻嘻! 谢谢你星期六提前送了礼物过来,你太客气了,我很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

Sally

有心不怕迟!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Linda & chris

thanks for your birthday blessing!

Michelle

哈哈,现在我们的聚会少不了你咯,因为你常带来美味可口的美食来给我们享用,我们也很enjoy和你聊天。

你住得最远,要驾车过海关长提,把食物带过来,我们能不感动吗?

Oink Oink

说得没错!我也有同感,好享受大家围在一起分享美食的感觉,这种机会的确是可遇不可求的。I have had an enjoyable day, thank you. Your lovely Jeric also bring us much laugthers, it's very fun to play with him.

Sherrie said...

Margaret

indeed 31Aug will be another memmorable day added to my calendar ;)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ha ha... bcos i didnt buy anything to you ma... and i also dont know what to buy, so they better way is cook food lo... ha ha...

Kate said...

祝你生日快乐。好开心的生日party,除了看了令人口水流不停的美食外,还有那么多朋友一起庆祝,真的与众不同。

Margaret said...

Xueli

thanks for the thought!

Nicole

hahaha, thanks, it's perfectly alright...that's our pattern all these while anyway, cost sharing with auntie Irene, otherwise it's too much for her to bear all by herself...this Friday will be my turn to treat u...

Kate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是啊,有那么多朋友一起庆祝,真的与众不同。

Eileen said...

Margaret,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这份礼物。小小礼物,何足挂齿。

惠芬的世界 said...

Hi Margaret,

Happy belated birthday.好久不见,而且我也好久没上你们的blog逛逛了。真不好意思。祝你天天开心,永远美丽。

Mabel said...

Margaret,

Sorry hor, I leave my greeting only at Auntie Irene blog and I totally forgotten to come in to your blog... hee hee. You know Nicole always say I C D.

Sighn... you know what she meant by C D.. in chinese is 痴呆。哈哈哈,她真的是鬼灵精每次说我c d. hahahah. 不过真的有一点慢咯。

我也很开心能和一群姐妹们聚在一起征得很温心。我会很期待每一个聚会的到来。可是你要知道哦我不是每个都会出席的哦。哈哈哈哈 sorry lai, a little bit how lian hor. :)

Margaret said...

惠芳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谢谢你记得我的生日,嘻嘻!是啊,好久不见你了,你和家人还好!你应该是周日忙着工作,周末忙着陪家人,尤其是女儿。。。我最近一个夜晚有游到你的blog,看到你和家人不久前去了珠海澳门游玩,好巧我三月时也去了广州,还去深圳珠海和澳门玩了两天。。。你几时恢复学习烘焙啊?

Mabel

Is ok lah, is the thoughts that matter, wish once is good enuf alredi lah, although 礼多人不怪,hee hee...thanks for telling me, now I know what C D means...so you are blur & CD queen, hahaha...

ya, it's nice to spare time gathering with our group of friends of common interest...chit chatting, laughing ourselves silly, relax and enjoy nice food at the same time...

这样说我和Nicole不是很荣幸能请到你west到east出席我们的聚会咯,哈哈哈,kam sia, kam sia...

惠芬的世界 said...

Hi Margaret,
是咯!女儿两岁了,所以更粘人了,因为我们也就只有周日有时间陪她咯!而我也变懒了,真不好意思。

会的,我会好好按排时间去Auntie Irene家学烘焙的。会再和你们见面的。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