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惊喜"莲莲" 的周末

由于对海鲜芒果卷念念不忘,星期六我们又做了很多蟹条和鲜虾芝士芒果卷来大快朵颐! 这次我们的包裹和脆浆更讲究,把海鲜芒果卷炸得非常漂亮香脆!咬时咔嚓咔嚓声,好脆噢!
将热呼呼的脆卷一咬,oh! 溶化的芝士配上鲜甜的海鲜和甜酸的芒果,完美的配搭和口味呀!auntie Irene连续两天为我们准备了炸榴莲卷榴莲球(炸弹)。哇!把炸好的榴莲卷往口里一咬,榴莲肉破皮而出,溢流出来,香味四溢,让留恋榴莲的我们,爱不释手,差一点“榴莲”忘返噢!

榴莲炸弹一发不可收拾,榴莲浓浆溢流出来,味道太棒了!看到这张露馅的照片,又让我想念起吃到它外脆内柔的口感和让人无法忘怀的迷人香味!
炸榴莲卷如何的好吃,由我来形容可能太单薄了,那就让我们最佳的榴莲代言人- 小Oink来传达吧!看他纯真无邪的吃相,从初尝试的哗然到吃到竖起大拇指,又来一幅陶醉的模样,加上finger-licking good 津津有味的吃相真的是太天真可爱了!看得auntie Irene 和我们都笑翻了!哈哈哈~~
上个周末auntie Irene 做了榴莲蛋糕,我们吃了意犹未尽,星期天又再做一个让我们重温美味。。。在此,不忘感谢auntie Irene 带给我们“莲莲”的惊喜!一波又一波的口福!嘻嘻~

我们的小帅哥模特儿Jeric 吃了炸榴莲卷后的, 把衣服弄脏了,换了另一套衣服, 过了一下子,又忙着享用榴莲蛋糕了,他毫不客气地把Nicole 姐姐与他分享的那一块蛋糕占为自有,吃得不亦乐乎!

小Oink 吃起榴莲好厉害噢,不需要人喂,自己来,小手拿起小匙往小碗里掏,吃到非常过瘾,嘴边也沾了不少fresh cream,hee hee hee... he's so lovely and cute!!
由于手握东西还不是很稳,小匙掏到榴莲蛋糕送入口时,他会满足的笑起来,偶尔还得意样样地摇晃着身子,乐在其中!很Enjoy噢! 最后,干脆放弃小匙用手来吃,把碗里的蛋糕刮到一干二净,还欲罢不能的把整个小碗往口又倒又舔的,逗到我们笑不笼嘴,尤其是一边拍片和录像一边笑的auntie Irene ,更是笑到拿不稳相机呢,哈哈哈!原来小Oink和我们是同道中人,榴莲痴一名也!对榴莲如此疯狂!嘻嘻! 这是May 特地在家做了送来给auntie Irene 的榴莲木薯糕。谢谢你May!榴莲木薯糕做得很松软美味,口感卖相佳,所以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我们先享用了几块,嘻嘻~~ 没办法啦,遇到我们这些不能抗拒榴莲的一族!
这是我们星期天的晚餐咯!煮得非常入味的芋头饭,调味虽简单,加上猪肉,鲜菇和虾米的香味,饭颗粒粒皆香啊! 连小Oink 也舍自己的粥不吃,选择吃这可口的饭和auntie Irene 煮的营养萝卜番薯玉米汤。

这个yam rice 食谱将会在这个星期一和二的厨房笔记与97.2听众分享! 记得留意收听哦!

17 comments:

Eileen said...

Margaret,

峻睿好可爱,虽然我不在场,可是单看照片就让我觉得他人见人爱。我也好喜欢吃炸榴莲,令我意犹未尽。嘻嘻!

Irene said...

Eileen

你知道吗?星期天的炸榴莲比星期六更棒噢!

因为星期六的榴莲肉太浓缩,榴莲浆不溢出来,经改良后,星期天的可棒了,一剖开榴莲浆就流出来了,好开心噢!!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w.....看到我口水都流了,榴莲也是我的最爱耶!

Ma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y said...

Margaret,
小峻睿真的好可爱哦!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可见那榴莲蛋糕和榴莲有多好吃。。。
我也好想吃炸榴莲哦!

ds said...

我还是比较喜欢mango。不过看到小oink舔成那样,可想一定一级棒!芋头饭看起来好香噢!

Unknown said...

Margaret,

超爱吃榴莲的我,又错过炸榴莲机会咯!看到aunt irene的留言,形容榴莲浆不溢出来,一剖开榴莲浆就流出来了,令到我口水都流下来。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小峻睿一口气就代言了两样食品,这组照片拍得真不赖哟。

Joanne,
Auntie Irene 可没有夸大哟,昨天我吃那炸榴莲时,大口一咬,吱一声,那榴莲浆就喷到了我唇边,哎哟,那丑态还被Margaret和Nicole 看见了。真是有够paiseh, hehe..

:-D

Margaret said...

Eileen

是啊!峻睿人见人爱,那天他还挺慢热的,还好吃榴莲时已经warm up了,因为爱吃榴莲,吃到表情动作多多,非常有趣,逗到我们笑开了怀,哈哈...auntie Irene 说得没错,星期天的炸榴莲经过改良,更理想了。

Michelle

嘻嘻~ 我知道你也超爱吃榴莲,常在你的blog那里看到你用榴莲制作多种令人垂涎欲滴的糕点。。。嘻嘻,现在轮到你流口水咯!

May

峻睿津津有味吃着榴莲的样子真的好可爱,所以auntie Irene抓紧机会把他的吃相拍起来,因为有时很难及时捕捉到镜头,最后索性也拍了一组录像。。。auntie Irene 选的榴莲很香很好吃。。。哈哈,下次她有炸榴莲再让你知道,ok?
你的榴莲木薯糕也不赖!谢谢你的分享!

ds,

我相信炸mango泥也应该别有一番滋味。我们有用小片的芒果配虾和芝士一起炸,味道也很不错的。榴莲真的是一级棒!小oink对它爱不释手,舔到很干净,芋头饭的确煮到粒粒完整,非常的香噢!

Joanne

我们那天吃榴莲吃到很开心,有炸榴莲,榴莲蛋糕,还有May的榴莲番薯糕。。。哈哈。。auntie Irene 星期六看到榴莲没有溢流出来,有点失望,还好星期六,改良后成功的让它一剖开就流出来了,哈哈。。。不好意思又让你流口水了。。

Oink Oink

哈哈auntie Irene 拍了小峻睿好多不错的照片,我们精挑细选了这几张表情比较精彩的,他真的是榴莲最佳的小代言人,哈哈~

如果Auntie Irene 看到那榴莲浆喷到你唇边,她可乐了,她就是要这样的效果哟,哈哈哈~

Becky said...

Hi Margaret,

看到可爱的小峻睿吃得那么津津有味的样子,让我也好想尝一口哟,因为我也是榴莲爱好者之一。。哈。。哈。。

L-5 said...

Margaret

Ya lor, Oink Junior so cute.

How come never see u anywhere tonight?

Cheers

Eileen said...

Aunty Irene,

哇!榴莲浆溢出来,我的口水也流出来咯!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Irene 妈妈已经放风声咯!看来这星期你们有口福咯!

呜。。。呜。。。

Margaret said...

Becky

哈哈,难得你近来很忙还有时间浏览部落格。。。是啊,可爱的小峻睿的和他妈咪一样喜爱吃榴莲,吃得那么津津有味。。。你也想尝一口哟,那你可要亲自打电话给auntie Irene 咯...哈哈。。。

L-5

Simply because I was too sleepy and tired to turn on the laptop...so decided to go straight to my slumberland...

Eileen

哈哈!看来你也是对榴莲欲罢不能。。。是不是也想自己做一份,顺便与娘家和婆家亲人享用,哈哈哈。。。

Nicole

哈哈,看来很多人都和我们一样,对榴莲趋之若鹜,情有独钟。。。

Mabel said...

Margaret,

你又有口福了。这星期少了一个人跟你分享咯。好期待这周目,不晓得 Auntie Irene 又想出什么美味佳肴来吸引我们哪?

你就好咯,每次都是第一个可以品尝到。

Eileen said...

Margaret,

早安!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我很想做给娘家和婆家品尝,尤其是我的老公,他的最爱就是榴莲。嘻嘻。。。

Margaret said...

Mabel

sorry ha, now then have time to blog since last Thursday...and replying to your comment...ya, u are right 我又有口福了,托auntie Irene的福,我们几位常有机会第一个品尝美食,其实你也可以常来呀。。。少了一个人,还有其他的人跟我分享哟!哈哈哈!期待这周末auntie Irene 的美味佳肴?看看我的new post 和留意厨房笔记自有分晓 ;)

Eileen

早安!哈哈哈!我看很多人都是榴莲迷,相信他们尝过后肯定会对它念念不忘!嘻嘻。。。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