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美轮美奂的中秋月饼

星期三早上接到auntie Irene 的电话,告知Michelle 傍晚时分会特地把从KL买来的6-in-1 一套的卡通月饼模送过来,她打算马上就试用它。晚上来到auntie Irene 家,看到大伙儿(Auntie Irene, Michelle, Doris 和小凤)正在同心协力的帮小凤做巧克力莲蓉馅的烘烤月饼。

感谢Michelle 买来这些可爱有趣的cartoon moulds,有吉地猫小叮当米老鼠Garfield.... 让我们的今年的月饼制作增添了新意和新元素。 Michelle 把店里仅剩的四套全买下来,除了她,auntie Irene,小凤和DS 也因事先有交待要买,所以各购得难得的一套。可爱的小凤尤其格外兴奋,还期盼到睡不着觉呢~ 

瞧!可爱的卡通模型印出来的饼模果然很漂亮,可爱,逗趣!大家都爱不释手!不晓得看官您对哪一个卡通情有独钟呢?
auntie Irene 较早前也做起了一份红豆沙小月饼。出之师傅的手,粒粒都线条分明,完美无缺!
* * * * * * * * * *

星期六,Eileen, Sally Foo 和 Xueli 特地下来向auntie Irene 学习做燕菜榴莲单黄月饼。Eileen 也提早下来学习做传统月饼。在此,再次谢谢Eileen 和她的老公特地买来好好吃茶点-潮州soong kueh, 韭菜kueh 和饭桃。
之后,我, Nicole 和L-5 继续各做了一份的传统月饼。我们都做了白莲蓉单黄月饼。谢谢L-5 帮忙我们买好做月饼的材料, 当然也不忘谢谢Nicole 和小凤的协助。
来呀!沏一杯香浓的中国茶慢慢享用美味的传统月饼,也不外是人生一大享受也!

还记得去年我们做了双色的翡翠月饼,今年我们更上一层楼,auntie Irene 尝试做了美轮美奂的月饼,好漂亮啊! 

我和L-5 也各做了一份榴莲冰皮月饼来送给亲友。迷你小巧的企鹅图案,真的很精致可爱哟!

只专注做大粒的莲蓉冰皮月饼的Nicole 做了这些双色冰皮月饼,真的美不胜收!


好久没有制作金瓜面包了,大家都很想念它的味道。。。auntie Irene特地买了金瓜教刚学做面包的小凤做金瓜面包,让她见识它的绵软和香甜味。。。制作这些造型让她玩得不亦乐乎。。。我们五个人的早餐也有着落了,哈哈哈。。。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尤其感谢您特地拨出时间助我们一臂之力,顺利完成精美的月饼,如果没有您的协助,相信我们不可能及时完成三人份的月饼。

23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Thanks for helping me finished the Mooncakes production. Really appreciated it!!! :D

Thanks again.

Cheers!!!

Eileen said...

Margaret,

不谢!不谢!卡通饼模我全都喜欢,每个印出来都很漂亮又清晰。双色和四色的冰皮月饼也是很出色,漂亮极了。嘻嘻!的确是美轮美奂的中秋月饼。

Michelle said...

Margaret,

看到大家都疯狂爱上这模,我也很开心,就不用谢我了!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All the mooncake look very perfect, aspecially the cartoon and snow skin mooncake my favour keke :)

Jennifer said...

Margaret,

所有的月饼都漂亮极了, 看了想咬一口哦!嘻嘻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看到你们每个人在上周末忙着做月饼,样样做出来都很漂亮哦!我最喜欢的是。。。。你晓得啦!我还会在星期五做,吃不过咯!嘻!嘻!

ds said...

Margaret,

我好喜欢那色彩斑斓的冰皮月饼。真像彩虹哟!不知道对着它许愿会不会实现呢?

小凤 said...

Margaret


别写我没睡觉 :p 等等每个人都懂我跟你一样半夜鬼....

May said...

Margaret,

果然的确是美轮美奂的中秋月饼,所有的月饼都漂亮极了!卡通饼模月饼印出来很漂亮又清晰。四色的冰皮月饼也是漂亮!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看来我可以在中秋节过后,再做冰皮榴莲月饼,然后慢慢的享用咯!哈哈~~~

Margaret said...

Actually wanted to reply to comment last night but having couldn't connect to internet, can't fix it....

L-5

Don’t mention, we help and compliment each other. You also helped us a lot in getting the ingredients and watched the oven baking time. We know you wanted very much to join in the mooncake making but help it due to your skin condition.

Eileen

是啊,卡通饼模人见人爱,印出来的确都很漂亮又清晰,如果有还有,相信很多人都会争着要买这价廉物美的模,哈哈哈~~ 谢谢你对月饼的赞美。

Michelle

真的要谢谢你!今年多亏你帮我们很多人在马国买了漂亮又美美的模,除了卡通模,还有之前的塑胶燕菜模,按压模和馅料 。。。

babygirl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we also very happy and excited about it… we also like the snowskin mooncake…

Jennifer

漂亮的月饼的确很诱人想尝一尝,可是有时却漂亮到让人舍不得吃,真是伤脑筋哦!尤其是缤纷色彩的冰皮月饼。。。嘻嘻嘻~

Joanne

是啊,会做月饼的都忙着做自家的月饼送人,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我猜你最喜欢的应该也是我和很多人的最爱,榴莲冰皮月饼咯!嘻!嘻!

ds

我们也好兴奋看到色彩斑斓的彩虹冰皮月饼。对着它许愿会不会实现我不知道咧,嘻嘻嘻。。。只知道有拜月亮的习俗,或许对月亮许愿会应验吧!哈哈哈~

小凤

哎呀,我没写你没睡觉相信很多人已知道你是比我还晚睡的半夜鬼啦....我只是一星期偶尔一两三晚呆到半夜,你比较厉害几乎每一晚咧!还睡到太阳照到屁股才起身呢!哈哈哈~

May

谢谢你的赞美,我们也对这次的月饼制作相当满意。你做得也很不错哟!

Nicole

是咯,这次你没做冰皮榴莲月饼送人,榴莲肉原封不动,日后可以做来慢慢的享用!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明天就是中秋节咯!在此我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s said...

Margaret

祝你与家人有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Mabel said...

Margaret

你这里也是有那么多月饼哦。明天是八月十五咯,我要祝你和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小凤 said...

Margaret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ichard said...

Margaret,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愿您和至亲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L-5 said...

Margaret

在此祝您:

花好月圆庆中秋, 一家团圆乐悠悠!!!

中秋节快乐!!! :D

Cheers!!!

Irene said...

Margaret

在这良辰美景时刻
衷心祝福你和家人

中秋节快乐

May said...

Margaret,

祝愿你和你的家人中秋快乐,合家幸福!

Jennifer said...

Margaret,

我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祝你与家人度过1个非常快乐的中秋节,合家幸福团圆^-^

Margaret said...

亲爱的Joanne, Eileen, ds, Mabel, 小凤, Richard, L-5, Aunite Irene, May, Jennifer & babygirl,

谢谢你们的中秋佳节祝福, 非常抱歉我这两晚太疲倦了, 电视节目还没看完就打磕睡了, 所以没有上网留言, 今天也忙到没时间逐个到你们的网站留言, 不好意思,希望大家能见谅 ;p

相信你们与家人已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中秋佳节, 祝愿大家合家幸福, 生活美满!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