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August 02, 2009

精益求精的周末美食

这周末两天只有我和auntie Irene相依为命... 因为Nicole和朋友北上金马伦游玩去了, L-5也忙于狗展活动... 我这星期六开始得和同事轮流回去上班, 下班后才直接赶去auntie Irene 家. 由于只有我们两个人, auntie Irene 提议一天只做两样食谱就好...

我们好久没有做面包了, 这次尝试做醒发时间较缩短的食谱, 烘制了这一些的健康营养的全麦面包... 不错噢, 面包依然是发得好高哦...

刚出炉的全麦面包的只有表皮带点脆感, 内部组织是很软绵的.
隔天的面包依然软绵. 因为有全麦的粗粒口感, 家人说不大像在吃面包反而像在吃蛋糕叻, 哈哈哈...它就是我们星期天的早餐了...

我们也做了一些pancake, 然后夹上万果之王的榴槤肉...好吃!

点子多多的Auntie Irene 星期六已经开始构思要做这个蕃茄食谱, 买了几个巨大粒和很多小小粒的tomatoes, 等待星期天上阵...

把Crème brulee 倒入经过处理后的大蕃茄, 拿去蒸熟, 之后再淋上调配的酸甜蜜糖汁, 就形成了这个刺激你味蕾和视觉的画面.... 瞧! 一颗颗的cherry tomatoes是不是像极了咸蛋黄, 你是不是和我们一样, 觉得这honey tomotoes 很红艳漂亮?

我们也把剩余的Crème 蒸了三杯的 Crème brulee...hmm...口感一样很棒喔, 让人回味无穷! Auntie Irene 品尝了小蕃茄后, 觉得挺清新好吃的, 又有新构思再做一份装入杯中, 呈现出另一个漂亮的画面. 这一回颗颗的cherry tomatoes 浮现在水中, 的确很好看哟!

Auntie Irene 对星期六pancake的质感还是不很满意, 于是星期天又在尝试改良食谱, 做了这个非常柔软的榴櫣粿. 已混入榴櫣肉的durian pancake 煎好后, 香味扑鼻, 吃起来已满口留香, 我们还锦上添花 ,涂上榴櫣泥, 使口味更加浓郁丰富, 令爱吃榴櫣的我们简直爱不释手, 吃了一个停不了口, 想要再吃多一个...

榴櫣粿 美美的排列出来, 请大家吃, 大家请慢用, 别客气哟...嘻嘻嘻~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12 comments: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Durian Pancake 是我的最爱!你们每个周末都做很多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嘻嘻!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我也爱吃durian pancake!看了口水都流了!

Mabel said...

Margaret,

棒!我对榴莲 pancake 有意识哈哈哈。也想尝试做来尝一尝。这周目没有什么大贡献因为都做过了不像 Auntie Irene 点子多多咯。Yes 这周目就可以尝试做durian pancake lor.
Auntie Irene, 我来咯。 ling ling...

May said...

Margaret,

哇!健康营养的全麦面包发得好高很漂亮!
蕃茄蒸Crème brulee 很特别,cherry tomatoes的确像极了咸蛋黄, 很红艳漂亮!
我也很想尝试Auntie Irene 改良过的durian pancake, 无奈昨晚错过了,看得出这榴櫣粿非常的柔软,肯定是非常美味香味扑鼻, 涂上榴櫣泥, 口感更棒了,还好我没去,要不然我也吃了一个也停不了口。。。。那会更加重我的病情。。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那天aunt irene有告诉我你做了超级柔软的全麦面包,的确看得出质蛮软的哦!Durian Pancake也是我的最爱。看了口水都流咯
哇!Aunt Irene好有创意感,还做了蕃茄蒸Crème brulee,真的好特别。

L-5 said...

Margaret

So, u enjoyed ur time alone with Auntie Irene... :D

All the stuff looks so special, nice and yummy!!! :D

Cheers!!!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Wow... All the food look very delicious,specially the durian pancake is my favour,看了口水都流了!

Jennifer said...

Margaret,

我最爱Durian Pancake,,看得出非常的柔软, yummy...

Margaret said...

Eileen

嘻嘻!Durian Pancake 也是我的最爱!哈哈哈, 这个星期算少了, 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

Michelle

看来我们这里有好多durian lover都是爱吃durian pancake !它真的很香, 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看!

Mabel

哈哈!你也对榴莲 pancake 有意思喔, 请教Auntie Irene了就快点动手做来尝咯! durian pancake really soft and yummy… 你不要说没有贡献这么严重, 只要有时间烹饪就很不错了, 重做做过的食谱回味一下也很不错的, 就当练习, 越做越好也就值得了. 是咯, Auntie Irene 点子多多, 喜欢尝试做不同的食物…

May,

我们也很满意这个新尝试的全麦面包食谱…可惜我们没有买bread tin, 要不然可以做一个大大的方形面包应该很棒哟!上次我们去马六甲错过了买一个回来…

蕃茄蒸Crème brulee 的确很特别,cherry tomatoes不但好吃也赏心悦目…

是啊, Auntie Irene特地要你过来尝尝改良过的durian pancake, 它非常柔软到你怎么折也不会裂开, 你一定会满意喜欢的, 很可惜你临时走不开错过了… 等你病好了再做来吃…. 真有你的, 上周末病还没好, 还做豆沙饼, 它和durian 一样, 吃多了会燥的…


Joanne

你可以试做这个面包醒发时间比较的全麦面包食谱, 的确蛮软的!不要再流口水的话就快做来吃咯..Durian Pancake真的很香, 口感很棒…你一定会满意! 是啊, Aunt Irene 喜欢构思不同的东西, 连摆设也很讲究美感,…


L-5

Oh yes, I enjoyed the quieter time alone with Auntie Irene... hahaha….
My favourite is still the yummy durian pancake …

babygirl

ya, durian pancake is my favourite too!
Jennifer

我们大家都超爱Durian Pancake,它的确是非常的柔软, 和铜锣烧的质感不一样哦! Really yummy ...

May said...

Margaret,
对咯,上次去马六甲的时候要买的东西太多了,怕拿不回来,因而错过了一些东西,没关系下次有机会再去买。
我也是超喜欢吃Durian Pancake,可惜那天姐姐临时要来我家而错过了这美食,说看得出榴莲馃很软,上次我做的很难折成半圆形,一折就裂开,改天我一定要再试做看。
哈哈。。我虽做豆沙饼可是没吃多啦,我也怕吃多了会燥…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durian pan cake also 我的最爱, the pan cake hot hot, durian cold cold de... wow... beh tahan la...

really long time didnt make bread liao... miss out...

Margaret said...

May

希望你已痊愈。。。:)


Nicole

welcome back! Must be having a good time ya! ...hee..hee..hee..

durian pancake really very fragrance and nice, I know it's your 最爱, keep in the fridg and eat it cold also very yummy de...nevermind, next time can make again together with the bread which you have missed out...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