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July 27, 2009

源源不绝的周末美食

为了再尝试做出质感更好的铜锣烧, auntie Irene 又在上个周日做了两次的日本铜锣烧. 这回的质感更松软, 面皮还是一样的光滑漂亮.....小丁当看我们做了那么多它爱吃的铜锣烧, 开心的笑到合不拢嘴哟!



豆沙铜锣烧好可口喔! 瞧! 小丁当吃到津津有味的! 口水都流出来了.....嘻嘻嘻!

除此以外, auntie Irene 也帮商家做了三道佳节美食 – 精致漂亮豆沙月饼酥皮豆沙饼, 还有好不可爱的猪仔饼叻.....可以开始预购了吗! 哈哈哈!


中秋月饼

酥皮豆沙饼

****************************************************************

星期六和星期日连续两天, 我们(auntie Irene, Nicole, L-5 和我) 又疯狂的烹煮了好多样美食哦! 就让我一道一道的介绍.....

Auntie Irene 的特别制作 - 香脆有咬劲的米香, 让人吃了停不了口.....


星期六的晚餐 - 香炒米粉, 简单却好吃!

特制的健康蔬果沙拉, 新鲜冰凉爽脆, 吃多了也不怕......值得一提的是 auntie Irene 特别调配的沙拉酱太好吃了......
我们星期六的蔬果沙拉吃不够,星期天又再做一大份来吃. 因为有太多食物所以吃不完, Auntie Irene 提议我’打包’拿去上班吃, 怎知这Salad那么抢手, 一回到家不一会儿就被家中的三口子三两口的把它解决掉了, 根本没有机会留过夜! 哈哈哈! 也对啦, 沙拉要新鲜吃才爽脆好吃!


酸味十足的煎Assam 虾是不是也让你感觉到口中一酸, 唾液欲出? 它的确非常开胃, hmmm…..让人吃到不止食指, 还十指大动呢, 简直好吃到吮手指哦! 嘻嘻嘻~


Auntie Irene 的特别制作 - 香味扑鼻, 软度恰到好处的菜头粿. 我们的肚子装不下了, 就把它留着当星期一的早餐咯!

Auntie Irene 的新创作 - 咸味的特制面包布丁. 烘热吃, 表层香脆,香味飘香.....蛋奶香让人吃了满口留香.....它是家人的最爱, 也是我今天的早餐, 太好吃了,忍不住吃了两大块! 嘻嘻!

Auntie Irene 的特制蛋卷, 不但可以单独当点心吃, 配饭吃, 夹在面包当三文治吃都行.....


猪肉Babi Pongteh, 它的酱汁超棒, 拌着白饭吃 , 多少饭都能吃光! 哈哈哈~


我们的晚餐还有这一大盘我们,尤其是auntie Irene, Nicole和auntie Ping的最爱.....你看得出是什么吗? 好香脆, 好好吃哟, 它的味道迷死人了!

哈哈哈,看了那么多美不胜收的美食, 是不是让你有点眼花缭乱.....我们就是这样做着做着, 也忘了做了几道, 直到选照片时才看到原来可不少哟! 哈哈哈, 难怪每个人都吃到好饱, 饱到撑不住了.....

谢谢美食创作的灵魂人物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18 comments:

May said...

Margaret,

哈哈!的确这么多美不胜收的美食,看得我都眼花缭乱,不只该选那样,铜锣烧我已尝过了,特制蛋卷,特制面包布丁,Assam 虾,米香,我都没尝过,单看卖相就觉得很好吃。
Auntie Irene的豆沙月饼做得很精致漂亮,酥皮豆沙饼看得出皮很酥脆、猪仔饼很可爱。
那道味道迷死人的佳肴应该是鱼卵吧?

~~贝壳~~ said...

我也要吃!!哈哈!

Eileen said...

Margaret,

好一个源源不绝的周末美食!这些美食看得我目不转睛。时光飞逝,再多两个月就是中秋节,又要忙着做中秋月饼。不过我会先试做日本铜锣烧,因为觉得小叮当非常可爱。嘻嘻!

ds said...

Margaret,

我想成为小叮当了啦!真的是好多好多的美食哟!都不知道要选什么好,Mmmmm........ 什么都想要。。。。

Becky said...

Hi Margaret,

Waaah...so much yummy food to indulge...Aunty Irene is really 超级能干, everything looks so perfect!

Mabel said...

Margaret ah Margaret

我也和May一样看到眼花缭乱,好多好多的美味佳肴。我都不知道要种那里下手哈哈哈。
我想我要学Asam 虾, salad, 还有新的月饼。
Auntie Irene, 我要学豆沙月饼,猪仔饼 可以吗?嘻嘻嘻,其实星期天我想下去你那里的.... 真的。sighn...遗失太多了。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果然是源源不绝的美食哟!看到我都流了很多的口水。。。

said...

wow, 每一道都那么的漂亮诱人,尤其铜锣烧和酥皮豆沙饼好美哦,好想咬一口!

Jennifer said...

Margaret,

看到我眼睛蒙查查咯!不知是要看上还是看下,太多太多的美食都很美味,很难选啦!

Irene said...

Becky
hahaha! 你玩失踪啊!

我就是偏偏不找你,但是却偷偷的痴痴的等待着,看你几时会出现在我们的行列里?kekeke.....

哈哈....好高兴啊!终于看到你咯!

'everything looks so perfect!' har?
那你还在等什么呢?

Mabel
星期天你想下来哦?
哎哟!别说啦!

BG
'豆沙饼好美哦,好想咬一口!' haha....

其实你的豆沙饼也不赖哟!

Becky said...

Ha..ha...Aunty Irene, 没有玩失踪啦。。。只是工作比较繁忙,加上少许的懒惰,所以您就看不到我咯。。哈。。哈。。。

L-5 said...

Margaret

So far, last week's post is the longest... So many food, so many photos, so many... Kekekeke :D

Cheer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ya lo... really a lot food... up to today still cant finish... kekeke...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哇!周末有这么多美食,所有的美食,全都是我的最爱看了都流口水啦。。

Margaret said...

May

是啊, 全部的美食都特别好吃, 不骗你! 哈哈! 周末两天在auntie Irene 家试了好多回都无法上载这些照片在blogspot 即时和你们分享, 好懊恼哦….

谢谢你的赞美,其实你借给Auntie Irene的大圆形模做出的月饼图案很漂亮.

对啦, 那道味道迷死人的佳肴是鱼卵了, 很恐怖吧, 一大盘的,我对它是又爱又怕, 尽量少吃, 可是它的香脆的味道太诱人…

贝壳

哈哈哈!不好意思, 现在只能让你饱饱眼福….

Eileen

哈哈哈, 这个周末我们的确做了不少美食!因为要做来拍照和提供食谱给商家, 所以比谁都早做….中秋节来临前, 妳们这些贤妻好媳妇要做月饼送礼, 又有得忙咯…
先做日本铜锣烧也不错, 不过要有耐心慢慢煎哦….

ds

就先做小叮当的最爱吧, 然后才做你和老公的最爱, 一道一道的做起, 不要急….

Becky

Hahaha… you finally reappear after MIA for a long while….. must be really busy with work and family…. Wonder if you still have time for baking lately…. Thanks for complimenting…ya, auntie Irene is superb, only under her guidance, we are able to prepare plenty of nice food….

Mabel

哈哈哈, 爱虾的你们, 就知道Asam 虾是你的首选, 豆沙月饼你已会做了,不是吗? 猪仔饼当然可以学学看,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比较喜欢吃月饼的皮呢? 嘻嘻嘻… 你下次不要只是想, 然后没来就唉声叹气噢 …,要挨骂是不是?!

Michelle

哈哈哈, 是不是看到你的口水也是源源不断的流。。。快拿手巾来抹一抹…嘻嘻嘻…

Bg
谢谢你的赞美, 我们也很喜欢铜锣烧和酥皮豆沙饼的色泽….哈哈哈, 其实你的也做得很好…

Jennifer

哈哈哈, 没关系拉, 慢慢的看, 细细的选, 先选你最爱的!

其实你的豆沙饼也不赖哟!

L-5

Perhaps one of the longest… I really don’t know, coz didn’t really check…. Luckily this time have longer time to draft the text, no need to burn the midnight oil…

Nicole,

Haha,,. Monday my sister on leave and visiting my elder sister, so I share the mooncake and some other food with her. ...I have my family to help me with the food, otherwise also can’t finish….kekeke...

babygirl

哈哈哈, 你也和我们一样是好食之人, 有机会可以学做来吃哦!真的很美味哟!

Jennifer said...

Margaret,

你是不是也眼睛蒙查查,我可没做豆沙饼哦!哈哈。。。
你也喜欢吃月饼的皮啊!我也是耶。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我也一样,看得我都眼花缭乱,也不晓得如何形容那麽美食佳肴和糕点。全部都令我口水流了满地。铜锣烧我会在这周末尝试。蛋卷蛮特别哦!哇!Assam 虾我的最爱!好久没煮了,看到豆沙月饼以为中秋节以来临,算一算,还没到呀!读完了之后,才晓得原来如此。这次做得蛮精致漂亮,还有好可爱的猪仔饼。

Margaret said...

Jennifer,

Oh no...那个留言不是给你的,是我忘了删除, 哈哈哈。。。不好意思,让你看了蒙查查...

是啊,如果馅太过甜腻我不是喜欢吃.月饼皮香香的,挺好吃的,所以我不介意皮厚馅少的月饼,哈哈哈。。


Joanne

哈哈哈, 你的口水也流了满地噢...让你久等的铜锣烧可以随意涂上喜爱的酱或馅料;蛋卷考煎煮的功夫...你喜欢带酸的菜肴,Assam 虾肯定合你的口味!哈哈哈, 今年的中秋节还比较迟, 先让大家先睹为快!谢谢你对月饼和猪仔的赞美...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