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August 10, 2009

百吃不厌的周末美食

星期六下午来到auntie Irene 家, 只看到auntie Irene 在教一个新学生Meiling学做durian birthday cake... 原来L-5来了却又去附近朋友家帮忙修理电脑, 到晚上才过来, Nicole 这个周末依然缺席, 因为得过长堤去探望外婆....

我们在星期六只尝试做了这个的传统黑糖小发糕....说了你可能不相信,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小发糕哦! 嘻嘻嘻, 告诉auntie Irene 她也瞪大眼睛不相信呢! 因为这食谱很简单, 那时候on air 教时, 很'hot', 很多人都学做了... 小发糕是auntie Irene 在厨房笔记单元里第一个传授的食谱, 我是在这发糕食谱之后才锁定收听97.2.... 第一次做的小发糕裂口大笑, 也很香...非常成功喔!

上次在马六甲板吃了很好吃的durian gula malaka chendol, 让我们念念不忘, 星期天我们干脆也自己做一份来吃个过瘾! 自制的chendol 香兰粉配搭用气压锅煮的红豆羹, 淋上椰糖和新鲜的榴槤泥, hmm.....非常美味好吃, 和我们之前在马六甲尝过的durian chendol 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美味. 它成了我们炎热午后的清凉甜品... 只有我们三个人当然吃不完, 打包回家让家人品尝,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赞不决口...

做了chendol 有多余的香兰椰奶, 我们用它做另一种口味的香兰小发糕.... 果然如auntie Irene所说, pandan huat kueh 非常的芳香好吃又松软. 做的过程也让我领悟到了要把材料和做法简单的小发糕发到哈哈大笑的要决.

我们也做了auntie Irene 喜爱的芝麻香脆炸鸡块, 沾着自制的酸甜淋酱, 很开胃好吃!


锅烧鸡扒对大家都不陌生, 它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常爱做来吃的菜肴之一, 因为它太好吃了, 百吃不厌, ....

瞧! 这一盘就是我的西式晚餐了, 用了自制的蕃茄酱来煮意大利面, 配搭一肉两吃的鸡块, 三种酱料一起吃, 完美的组合! 吃了嘴颊留香, 久久不散...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12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哇!好想吃你们的Durian Chendol,尤其是加了Durian, 一定很好吃, yummy...
香酥鸡块 and 鑊烧鸡排 也一样可口,我要吃。。。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也想吃你们做的Durian Chendol,再来就是黑塘、香兰发糕、香酥鸡块和镬烧鸡排。哎哟!非常贪吃,是吗?嘻嘻!

May said...

Margaret,

哇!你真厉害哟!第一次做小传统黑糖发糕,就做得好成功,每个小发糕都裂口大笑,好漂亮喔!

哎呀!星期天L-5打电话给我时刚好当天我家翁生日很忙走不开,错过了我的最爱durian gula malaka chendol, 好可惜哦!

很喜欢香兰小发糕的颜色,很自然漂亮!
芝麻香脆炸鸡块好香脆, 锅烧鸡扒我女儿的最爱,女儿向来很喜欢吃西餐,相信她如果看到了你们美味的西式晚餐,一定会吵我煮给她吃,哈哈!

Mabel said...

Hey Maragret,

你猜也知道我会想做那一道菜肴咯,嘻嘻,当让时那芝麻香脆炸鸡块啦。等不及咯我的口水一只流。 真得很想来一块哟。look so delicious..... hmmm.... yummy.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小发糕看起来很松软哟!我更喜欢那香酥鸡块和鑊烧鸡排,看了口水都流咯!

Dorene said...

Margaret, so many delicious food,see already cannot "TAHAN"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durian cendol must be very nice and yummy de...

you all do it agian... i tot you all say wan to let me try tat 镬烧鸡排 :( you all so bad la... wu... wu...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黑塘和香兰发糕发得很漂亮!
我想吃你们做的Durian Chendol,香酥鸡块和鑊烧鸡排,真想吃一口哟。。。

Margaret said...

Jennifer

你说得没错, 加了新鲜香浓的Durian的 Chendol,迷死人的好吃! 好啊, 请慢享用可口的香酥鸡块 and 鑊烧鸡排吧, 如果吃得不过瘾就再做来要吃哦, 肯定一家大小都会喜欢的。。。


Eileen

哈哈, 民以食为天, 看到诱人赏心悦目的糕点美食按捺不住想吃是人之常情, 偶尔贪吃一下也不为过, 嘻嘻嘻! 那你就慢慢享用Durian Chendol,黑塘、香兰发糕、香酥鸡块和镬烧鸡排吧….

May

哈哈哈, 谢谢你, 你夸奖了, 我那里会厉害?!我有auntie Irene师傅从旁指导嘛… 不过第一次做小传统黑糖发糕时,就看到小发糕都裂口大笑,的确很开心喔!

就是咯, 我们煮了一大份的durian gula malaka chendol, 要享用时想到邀你一起前来品尝, 回味一下我们在Malacca吃chendol 的感觉, 可惜你刚好当天家翁生日走不开,错过了你的最爱!

我也喜欢香兰小发糕的自然颜色和香味…
芝麻香脆炸鸡块很香很酥脆, 锅烧鸡扒的美味更不用我多说了, 是大人小孩都喜欢吃的西式餐, 有机会你不妨煮来吃哦!

Mabel

嘻嘻嘻, 就猜到你会看上那芝麻香脆炸鸡块啦。你的孩子们一定会喜爱! 你吃一块暂时解馋还可以, 如果想吃多一点, 还等什么, 快点做来吃咯….

Michelle

哈哈哈, 你也我们一样都喜欢吃那香酥鸡块和鑊烧鸡排,真的百吃不厌!

Dorene

Hahaha…see already cannot "TAHAN” how about cooking them for dinner tonight to whet your appetite?....

Nicole

Ye, durian chendol very nice and yummy, the home cooked red beans very nice, with with durain no horse run ...

Hahaha, oh ya hor, u missed this 镬烧鸡排again! Think it’s coincident la, they didn’t purposely cook it when you are not around de….anyway, don’t blame me ha, not suggested by me, I came that time the food already in the preparation process .... nevermind la, next time you must remember to suggest to cook this 镬烧鸡排 ma… heeheehee…

Babygirl

谢谢你对黑塘和香兰发糕的赞赏!其实你做的小发糕也发得很漂亮….

好啊, 你慢用durian Chendol,香酥鸡块和鑊烧鸡排吧….

L-5 said...

Margaret

yummy yummy.

Guess what? Monday I finished all the Durian Chendol at one go... :D

Delicious!!! :D

Cheeeeeeers!!!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看到传统黑糖小发糕,做得好漂亮喔!,每一个都裂口大笑。
哎哟!看到Durian Chendol就想起我们在马六甲吃的Chendol,连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快点擦嘴巴,真是不好意思给人家看到。嘻!嘻!
还有芝麻香脆看起来好脆哦!

Margaret said...

L-5

i also served the Durian Chendol with my family and finished them the following day, I like the durian and the red beans best..

Joanne

谢谢你对传统黑糖小发糕的赞赏!
有机会你一定要学做这Durian Chendol,做多多包吃到你过瘾,嘻嘻嘻...
芝麻香脆真的又香又脆!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