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August 16, 2009

一发不可收拾的美食佳肴

星期四下班后来到auntie Irene 家, 看到她已为商家做好的传统小发糕发得好漂亮哦! 还有多余的椰奶, auntie Irene 让我也做起一份班兰小发糕... 瞧! 它们各个都发到心花朵朵开, 简直是一发不可收拾! 比上次我们做的发得更大叻! 即使放上一天, 它仍然保持松软的口感, 好棒哦...

看到了吗? 香兰小发糕发的比例和杯身有两倍大哦,我们还加了馅料,你们猜得出里面是放了什么料吗? 如果你早已经知道答案的话....SShh.....拜托你千万不要透露哦, 因为这暂时是不能说的秘密喔.....嘻嘻...

~~~~~~~~~~~~~~~~~~~~~~~~~~~~~~~~~~~~~~~~~~~~~~~~~~~~~~~~~~~~~~~~~~~~~

星期六我没有空上去auntie Irene 家,Nicole, Mabel 和晓凤第一次和auntie Irene 尝试做巧克力月饼...
这些巧可力月饼是用Michelle Chear专程从Malaysia 买来送给auntie Irene 的月饼模按压成的, 超漂亮的, 我好喜欢它们鲜明深刻的花纹图案哦!

里外一合的chocolate mooncake 好似在吃巧可力般, 每一口都充裕着非常香浓诱人的巧克力味, 好好吃哦! 谢谢auntie Irene 留了一个让我有机会品尝到... 虽然没有机会看到做法, 能尝到也很不错噢...


我们星期天的晚餐 - 煮了我们最爱的靓汤 - 鱼鳔肉圆汤, 加了干贝等材料熬煮多时的汤, 清甜的香味在口中久久无法散去!


我们也尝试煮了一道新风味鸡, 又香又甜, 好吃!


嗜虾如命的Nicole和Auntie Irene 又煮了让人吃了停不了口的奶黄酥虾球, 它也是众人的最爱... 那咸蛋黄沙沙的口感和独特味道, 那炸得酥脆的虾咬在嘴里, 让人吃了感到好满足哦, 让我也忍不住吃多了,超出自己设定的数量, 把高胆固醇暂且抛到脑后...真要命哦! 只好罚自己一个星期不能吃虾吧! 哈哈哈~


星期天最艰难的作业就是做这个费时又多工的菜燕月饼了. 要先从咸蛋黄菜燕做起,然后着手做它的榴槤内馅, 最后再做它的皮, 各个步骤不能马虎, 份量也要精准...
看到赏心悦目的粉红菜燕月饼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大家都忍不住一致赞美有加, 辛苦做出来的成品是值得的. 这些漂亮的模型也是Michelle 在Johor 买来的.

把月饼切开, 色彩层次分明的Agar Agar Mooncake菜燕月饼, 三种口味合为一体 - 咸蛋黄, 榴槤和椰奶香, 都美味可口.


有做多余的菜燕,我们做了几杯纯榴莲纯蛋黄的菜燕, 也不失为一个高级的甜品, 好好吃哦...
在此, 要感谢auntie Irene 无私的分享和教导!

10 comments:

Dorene said...

Margaret, so many delicious food.The agar agar mooncake look great, must call Aunty Irene for recipe liao.haha

Eileen said...

Margaret,

传统小发糕发得很灿烂,看了很开心。可是里面的馅料,我就猜不着。巧克力月饼和菜燕月饼都很漂亮,看到我也想学做。嘻嘻!还有还有,风味鸡和虾好吸引我哟!

May said...

Margaret,
周末我也做了番薯小发糕,可是没Auntie Irene的传统小发糕发得很漂亮灿烂!
今早Auntie Irene告诉我巧克力月饼和菜燕月饼两者都很好吃,叫我一定要试做,她还告诉我是用真的咸蛋黄做的,我还以为只是菜燕和颜色而已,哈哈!真的不简单哦!这么漂亮的月饼真叫人舍不得吃!
奶黄酥虾球也是我爱吃的一道佳肴,风味鸡看来很好吃,我还没尝过呢!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昨天的美食真的好回味哟!呵呵~~~

小凤 said...

Margaret

Agar agar mooncake really nice my BF & mum love it. Yr 小发糕 look goods too..... I wanne to learn also, can you teach me but don be late hahaha...... & don forget U still own me a wk 'MC' !!!!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这次你们所做的传统小发糕发得好漂亮哦!,笑得好看开心。哈!哈!我已晓得里面的馅料,可是不可以讲哟!巧克力月饼和菜燕月饼都也很漂亮,看了我也不舍得吃。风味鸡和虾好看了我的口水也流个不停。。。

Margaret said...

Dorene

I must say the agar agar mooncake not only looks great, it tasted good too, coz it was made from fresh durian and salted egg yolk, the taste is naturally good. However I must warn you it is not that easy to master without seeing the demo, the process is also long, have to do step by step, one after another in order to get the 3 combination agar agar… also have to buy the special mould for the egg yolk…

Eileen

发得很灿烂的小发糕的确看了很开心。猜不着里面的馅料吧? 是你意想不到的哟…哈哈哈…巧克力月饼我也没学, 漂亮的菜燕月饼做法步骤蛮多的,也耗时,不过吃了感觉很清凉, 最适合在炎热的天气吃! 风味鸡和虾好吸引你, 那你可要学做来吃哦!

May,
对噢, 我还没有学做番薯小发糕,记得那是Auntie Irene较早时在厨房笔记教的糕点, 有机会我也要做做看, 想必一定很香吧! 我想可能我家里没有拜拜的关系, 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想到要做小发糕..最近试做来吃之后, 才晓得原来它的材料和做法都挺简单的, 改次可以常做来当早餐咯.

的确, 巧克力和菜燕月饼都很好吃,你一定要试做. 很多食谱教的都只用色素, 没有像我们采用真材实料来做的,我们的咸蛋黄是名副其实的, 颜色也做到很逼真漂亮, 我们也很喜欢, 做了漂亮的月饼, 也舍不得吃!家人都赞不绝口, 吃了一块接着再取一块, 很快的就把菜燕月饼搞定了.
我可以肯定你和家人一定会好超喜欢奶黄酥虾球, 你做了一次会再做很多次的, 哈哈哈….风味鸡是auntie Irene 要为商家撰写的食谱, 要等多一下下哦~ 嘻嘻…

Nicole

是啊, 都好好吃的美食哟!哈哈~~~

小凤

I’m sure they liked the Agar agar mooncake, coz my family also enjoyed it, finished them within a short time…hahaha… want me to teach小发糕 ? don’t want la, wait never rise until open mouth big big I will be very lao kui you know….hahaha…. what to do!? A wk 'MC' is your wish list, not mine…I didn’t agree to that yo, hahaha!!!! And, for your own good, think you better don’t take too much ‘MC’, otherwise, you know your bf will complain you too heavy yo …oops….hahaha…

Joanne

谢谢你!巧克力月饼和菜燕月饼你可要学都哟, 记得去年你做了裴翠碧玉的菜燕月饼, 还拿来给auntie Irene 和我们品尝, 如果你今年采用auntie Irene 的做法来做, 效果一定更好哟。哈哈哈, 不好意思, 风味鸡和虾让你流口水咯…

L-5 said...

Margaret

Ya ya last weekend's food really 一发不可收拾. Hahahaha!!! :D

Cheers!!!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Wow! Weekends so many delicious food, all look very yummy!!!
你们所做的传统小发糕发得好漂亮哦!巧克力月饼,我还没尝过我也想学做。还有,风味鸡和奶黄酥虾球看了我的口水也流个不停。。。

Margaret said...

L-5

Yeah overwhelming delicious goodies...

babygirl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you made the 传统小发糕发also漂亮. 巧克力月饼is really yummy, we use the special choclate paste...风味鸡和奶黄酥虾球are indeed tasty...

Aug 19, 2009 12:35:00 PM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