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y 03, 2009

香味四溢的周末美食 - 锅煎鸡排与咖哩鸡肉粽

Auntie Irene 制作的日本麻滋经过冷藏后依然柔软, 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很想知道它的秘诀, 于是星期六auntie Irene 特地传授给Nicole, Mabel, Eileen 和Jennifer, 也让她们各别做了一份不同口味和馅料! 这次轮到她们大显身手了咯, 我忙完家务和与姐姐用了午餐, 来到auntie Irene家 已经game over 了, 哈哈哈, 看到大家已轻松的闲坐着等待两个已做好的Chocolate Cheesecake Cake set, 一个是送给Eileen 的, 另一个是送给Jennifer的儿子的! 原来他们俩分别在5月4日和3日生日! 在此顺祝他们生日快乐, 心想事成!五彩缤纷的Japanese muachi, 除了有大家喜爱的榴槤馅外,还有豆沙, 花生和巧克力噢! yummy yummy! 谢谢大家让我有机会品尝到每个口味!
星期天难得auntie Irene 家的蛋糕搅拌机和烘烤箱可以休息一整天, 完全不必启动....因为今天我们要包粽子了! 这回最忙的莫过于两个Turbo炉灶了.... 时间过得真快, 很快的又到粽叶飘香的季节, 已有一年没有包粽子了, 刚开始还是会生疏, 包得很不理想, 被骂是难以避免的咯...哈哈哈...还好有auntie Irene 从旁纠正和让我有机会复习, 这一串就是我的'杰作'了.....


循商家的要求, auntie Irene 特地制作了准备功夫多的咖哩鸡粽子. 说起它的馅料, 哇! 一点也不马虎, 香浓的curry香料和鸡腿肉和马铃薯一起炒, 炒时香味四溢, 足以让人垂涎于滴! 用椰香的糯米饭包裹, 更加芳香, 吃了满口留香! 好赞! 相信没几个人有尝过吧! 我也是头一次噢!


我们的晚餐也烹煮了口碑很好, 大家喜爱的锅煎鸡排, 淋上简易调制的美味酱汁, 完美的结合, 得到的结论是: 美味佳肴, 百吃不厌!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耐心的教导!

19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哇! 一上来你家就嗅到粽子香了,包裹咖哩鸡的粽子,还真令人垂涎于滴,我是第一个,应该有得吃吧! yummy..... 哈哈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I have miss out to meet some of the kaypo club member on sat, go to aunite house on friday to learn japan muachi. Hope to c u next time.

Happy Vesak Day to u and ur family this coming holiday :)

Eileen said...

Margaret,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日本麻滋放进冰箱后再拿出来,哇,还是软又好吃。

嘻嘻!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咖哩鸡粽子,更不用说品尝咯。想必一定很美味。

哇,锅剪鸡排,好想吃嘞,还有吗?口水流了。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哈哈~~~ 我又 miss 了,不过还是不要 i one, 等下要被骂了!呵呵~~~

你裹的粽子卖相很好啊!那么就没裹,一定会有点生疏,如果昨天我又在,相信我也是手忙脚乱的!哈哈~~~

L-5 said...

Margaret

I also 1st time heard of 咖哩鸡粽子. But I lucky... got chance to witness the whole making progress and also most important... tasted the dumplings. MMM... So yummy. :D

The 锅煎鸡排 also... yummy yummy... too bad Nicole till now still have no chance to taste it... Kekekeke!!!

Cheers!!!

Unknown said...

Margaret,

咖哩鸡的粽子我曾尝试过。是我同事带来给我尝试。听她说在Sarawak可以说每个家家户户都会裹咖哩鸡的粽子。这咖哩鸡的粽子各有它的风味。日本麻滋看起来很美味哦!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也有幸能够尝试这4种口味的mochi!谢谢大家了!只可惜没有机会尝试那咖哩鸡粽子,一定要向师傅请教了!

ds said...

Margaret,

单听这咖哩鸡肉棕的材料,我就晕了,更别说做了。你报的真不赖耶!Irene 一定说孺子可教也,哈哈。。。。

May said...

Margaret,

上个周末我也做了锅煎鸡排,非常的好吃,
女儿更是赞不绝口!
咖哩鸡粽子好特别哦!我没尝试过, 味 道 肯定是一极棒。 不同颜色,圆滚滚的日本麻滋,看了好想咬一口噢!

Margaret said...

Jennifer

有!你是第一个上来我的小角落,肯定有得吃吧! 哈哈哈..星期六闻到auntie Irene的邻居咖厘飘香,星期天轮到咖厘香从我们那里飘出去,相信邻居也受不了,嘻嘻...

babygirl

ya, we usually go to her house on weekends, not unless some of us have personal activities...I do understand weekends are family day for most women with kids, taking class on weekdays would be a better option... Hope to c u too, I'm sure there will be such opportunity.

Happy Vesak Day to u and ur family this coming holiday too :) I love April & May, with the public holidays line up, we get to work shorter week every other week, yeh...hee..hee..

Eileen

相信你与家人已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开心的庆生会.冰凉又软的日本麻滋,相信你的亲人很enjoy!

我觉得咖哩鸡粽子在新加坡不普遍,在外面一般都不售卖. 它真的又香又美味.

锅剪鸡排我们一人吃一块,对不起,没了...不过你可以尝试煮来吃,试过的人都一致赞好.

我在此也要再谢谢你星期六买来的粿,我尝了韭菜粿,觉得它非常芳香美味,对它念念不忘.

Nicole

哈哈~~~是咯,还是别说,心里想就好,呵呵~~~

谢谢你的夸奖,其实不然,我是硬着头皮做的,还有待进步!哈哈哈~ 不说你不知,有一个我绑得太紧,压在下面蒸时爆开了,还有一个不成粽型,挨了骂,哈哈哈,之后直接送入隔壁auntie和我的口里咯...

L-5

you also lucky don't have to wrap 咖哩鸡粽子, so spare the scolding....it's indeed very delicious and fragrant.

don't worry Nicole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try the 锅煎鸡排 next time...

Margaret said...

Joanne

你曾尝过咖哩鸡粽子,我还是第一次哦,因为外面好象没卖叻.据你所说,才知道它在Sarawak很暜遍,可能具有是马来风味.

Michelle

相信auntie irene会细心的分享制作咖哩鸡粽子的心得.

我也要在此谢谢你星期六特地从旧机场路买来超好吃的卤猪杂粿汁,otah,五香,为我们的晚餐加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ds

咖哩鸡肉棕的材料虽多,但是应该难不倒你...谢谢你的赞赏,不过你还是不要夸我了,要不然auntie Irene忍不住又要揭我的底了,哈哈哈...其实我包得不怎么好,还需要多练习...

May

锅煎鸡排的确no horse run, yummy...
咖哩鸡粽子特别又好美味,一定要试...日本麻滋也让人停不了口.

Eileen said...

Margaret,

星期日的庆生过得非常愉快也很难忘。我的侄儿吃饱了饭,吃蛋糕,Creme Brulee还吃了两杯,吃日本麻滋和雪糕。食量非常大,看了也吓一跳。不过只要他开心,我们也觉得开心。嘻嘻!

不谢,不谢!小小意思,何足挂齿!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The mochi so colourful, I'm sure Jeric will love them more than me, he nvr fail to eat at least 5pcs everytime Michelle made, keke...

Wow, so fast 粽子 time again, but i doubt this year I can eat liao cos its my confinement period, oh.. so sad...

锅煎鸡排 oso no time n chance to taste it yet, boh bian lah, wait lor, hehe..

:-D

Margaret said...

eileen

wow, 你的侄儿胃口好大哦,一定是美食当前,难以抗拒咯,哈哈哈, 不过还是要小心别把胃口吃大了哦...

Oink Oink

ya, Jeric really loves to eat Michelle's soft mochi very much, always take one after another, never have enough of them, hahaha... think beside soft, it is very light.

ya, festive of the 粽子 again, owing to the job assignment, we started early early this year...don't be sad la, perhaps if you sample a little bit at a time, not the whole piece, should be ok right!?

锅煎鸡排 is very tasty, must try after your confinement...perhaps you may ask your mum to help cook for you if you can't wait....hahaha.....

you counting the days for the arrival of your baby ya...for now, 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cheer up and take good care, have plenty of rest, stop carry heavy things ok...

Eileen said...

Margaret,

祝你卫塞节快乐!

Unknown said...

Margaret,

愿祝你和你家人卫塞节快乐!

L-5 said...

Margaret

在此我 also 祝你卫塞节快乐和在母亲节快乐!!! :D

Cheers!!! :D

Richard said...

Margaret,

祝你...卫塞节和母亲节快乐哦!!!

Margaret said...

Eileen, Joanne, L-5 & Richard,

谢谢大家, 我也祝愿你们卫塞节假日和母亲节快乐! (^.^)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