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April 26, 2009

温故知新的周末美食

星期六下午来到auntie Irene 意外见到周末的稀客Michelle - 原来她带了laptop前来让L-5帮忙reformat, auntie Irene 也同时邀她一起制做稍改良的日本榴槤麻滋. 它可让我联想到制作冰皮月饼....这muachi与一般日本muachi不同之处是, 做好之后能收进冰箱里, 但是皮不会变硬, 依然很柔软, 咬一口muachi 和冰凉的durian馅一起送入口里, 冰冰凉凉的durian, 溶化于口里, 好像在吃冰淇淋麻滋, Cool....又香又好吃!

Durian muachi 太好吃了, 星期日我们又做了两份(durian & pandan skin), 除了让我们再重温享用, auntie Irene 也打算送一些给粉樱.


我们也煎了鸡腿扒chicken chop, 完全无须加入一滴食油(要用不沾锅烹煮), 只用慢火煎烤至金黄,就能得到香味四溢又香脆多汁的鸡肉.... 再淋上简易调配的美味酱料, 更是锦上添花, 超好吃! 讲究食物健康的人一定会很喜欢的. 要学的话可要留意厨房笔记咯! >.< 嘻嘻....是不是很期待噢!
Auntie Irene 循Addy Lee 的要求, 特地制做了浓郁巧克力蛋糕, 也让我有机会用剩余的材料另外练习制做一个蛋糕, 和Michelle 和L-5 一起分享. 哇! 淋了巧克力的蛋糕像一面镜子一样光亮, 加上精巧的巧克力片稍微点缀一下, 既漂亮又专业!



迫不及待切一片来瞧瞧....哟! 层次分明, 浓厚的巧可力好诱人哦! 它肯定是我们星期一的早餐哟!
能够在周末尝试这些美味糕点,多亏有烹饪和烘焙兼行的auntie Irene无私的分享和指导 ! 谢谢auntie Irene!!

15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The 日本榴槤麻滋 and Chicken Chop (especially the sauce) were very yummy and easy to prepare. :D

The cake also very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D

Cheer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haiz... 我又错过了美食啊!呜。。。呜。。。 没办法啦!要工作啊!

好想吃那浓郁的巧克力蛋糕!!! 呵呵~~~

Dorene said...

Margaret, the 日本榴槤麻滋 look great.The Cake also look very delicious ley.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哇!又制作新的日本榴槤麻滋,还能收进冰箱里,我孩子看了又要流口水,要赶快向 Auntie Irene 讨教了!

Jennif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日本榴莲麻滋,我要吃也要学!我要跟Auntie Irene 索取食谱。

我一定守在收音机旁收听Chicken Chop 的做法。

Addy的生日蛋糕好漂亮又光滑,肯定好吃。哎哟!口水流出来了。

DJ Violet 粉樱 said...

Margaret,
I am now at Auntie Irene's house.
The Durian Muah Chee really very very nice!
So soft and tasty!
Thanks to you leh....
: )

ds said...

Wow, 好美好美的浓郁的巧克力蛋糕噢!好喜欢它旁边的白巧克力点缀,好有水准哟!

Chicken chop looks yum yum!

Ire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chelle said...

Margaret,

我都没有帮到忙,Auntie Irene和你在忙着煮,L-5在帮我做电脑,我却很迟才到,可是我却有份一起分享全部的成果,真是谢谢你们了!

我超爱那chicken chop 哟!而那巧克力蛋糕就是我今朝的早餐咯!

Irene said...

Eileen
那蛋糕不是送给Addy的!这可是Margaret亲手做的哟!

这才是送给Addy的生日蛋糕

Margaret said...

L-5

ya indeed both were yummy and easy to prepare.

hahaha...u are most welcome...anyway we all have auntie Irene to thank with us all the good food...

Nicole

你好可怜周末一连两天得耗在公司的职业展站岗,不能够前来,错过与我们享用美食的时光...

浓郁的巧克力蛋糕的确好吃,有机会可以再做来吃!嘻嘻!

Doren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the 日本榴槤麻滋 and rich chocolate cake are very yummy, the durian muachi is soft and melting; and the choclate bittersweet.

Jennifer

日本榴槤麻滋从冰箱里不会干硬, 如果稍微退冷,更加软棉,你和孩子肯定会喜欢的,有机会可以学.

Eileen

哈哈哈,其实你早已会做了日本榴莲麻滋了...

明天继续收听Chicken Chop 的做法就对了,嘻嘻~~

Addy的生日蛋糕好漂亮又光滑,肯定好吃,可是不是这个也,不过也是差不多...

Violet 粉樱

hahaha...auntie irene specially made these super big and soft Japanese durian muachi for you, glad that you really enjoy it...

don't mention, you are most welcomed! ".)


ds

谢谢你对浓郁的巧克力蛋糕的青昧!旁边的白巧克力点缀是出自我们auntie Irene 的巧手,当然有水准咯!哈哈哈~

Chicken chop is really yummy, and it's really easy to cook, you must try it!

Michelle

无所谓啦,各有各的事要忙,其实我也没帮到很多...我们倒要谢谢你特地从古来带来的特香的客家擂茶让我们品尝,还有星期天买了otah为晚餐加菜,还有豆花甜品!也谢谢你载送回家.

哈哈,我也很喜欢香脆美味的chicken chop和酱汁 相信你一定迫不得已的要煮给家人尝.嘻嘻~你也我一样把巧克力蛋糕当早餐哟!


auntie Irene

哇,你做给Addy的蛋糕清雅漂亮,可以看到表面光滑的巧可力的!

你太抬举我了,如果没有你的教导和一臂之力,我那有能耐一个人完成这个蛋糕,谢谢你!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制作新口味的日本榴槤麻滋,我也喜欢。哈!哈!那天我也成功试做花生麻滋,真的好软哟!谢谢Michelle 那天示范给大家看看,不然到现在我们还不会成功。
好漂亮又光滑的浓郁的巧克力蛋糕,看起来肯定好吃,我的口水也快流出来了。
还有Chicken chop 我回留意的。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Wow, the muah chee looks soft and I'm sure they are, the chicken chop looks tasty and I'm sure it is delicious, and the cake looks rich and I'm sure I will like it. Keke...

:-D

Margaret said...

Joanne

是啊,日本榴槤麻滋真的很好吃!我相信花生麻滋也一样好吃!Chicken chop 也美滋味,一定要试做。

Oink Oink

yup, your perception is correct, I'm sure you will like all of them.
Would strong recommend you try the savoury chicken chop, the sauce is very tastly.
:-D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