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无懈可击的周末美食

又是一个汇集美食的周末...

星期六下午来到auntie Irene 家, 除了见到了忙得焦头烂额的Nicole,还有前来取厨房笔记,难得轻松自在的Joanne 和她的小外甥女,和忙得不可开交的Mabel.

美宝看到上个周末我们做的苹果派和Quiche 太漂亮了,按耐不住特地前来向auntie Irene 学习制作。托美宝的福,我,Nicole 和Joanne 又有机会复习做Quiche,当然还有机会重温它的美味咯! 谢谢美宝姐!


没有碰着前来提取食谱月历的Eileen....她买了驰名的潮州传统糕点送给auntie Irene和我们享用。谢谢Eileen 的分享! 它成了我们几位的星期天早餐耶!

呃!这包得那么整齐和密实的是什么来的?那么神秘,莫非是有人提早捎来的圣诞礼物?你想猜一猜是什么吗?

咦?! 还不止一包呢! 一大一小。。。?是不是还猜不透?

好啦!谜底揭晓! Oh ~ 原来是 auntie Irene 烘制了传统圣诞节重果料蛋糕耶! 说起这蛋糕,用料可不简单噢!如没记错,它是用了至少5种香精,3种香料,多种果仁和杂果,还加了不少的白兰地酒,用低温度慢慢烘烤3小时而成的。烘的当儿,阵阵诱人的香味从烤箱传出,令人陶醉,可惜我们只能闻香,还不能品尝哟! Auntie Irene 说这蛋糕的特点就是最好在享用前的4个星期烘好,然后在每个星期将少量的brandy均匀的淋在蛋糕上,让果料蛋糕充分吸收酒精,包裹好再放在阴凉处,直到圣诞节当天,才把充满浓郁酒香的蛋糕切开来享用。 你是不是和我们一样也很期待圣诞节的到来呀?
瑞士卷制成的蛋糕拼图模型你可曾见过? 这是我们的头一遭,不知算不算是创举呢?哈哈哈~ Auntie Irene 挤好白巧克力奶油后,要我尝试把它装饰起来,还挺高难度的,真是伤透了我的脑筋哩!

剩余的 swiss roll 被做成了这给迷你圣诞树桐。 它不仅让Nicole 提早温习制作Christmas log cake, 还让从没有尝过log cake 的L-5 这山龟打开眼界,不但有机会见识整个制作过程,也有机会小试雕刻树轮和品尝树桐蛋糕呢!哈哈哈~ 这圣诞树桐是不是比外面售卖的还逼真漂亮?

这个水蜜桃蛋糕的制作差不多是由妮单独完成,辛苦她了,从切水果,打cream到涂cream装饰,忙得她团团转,嘻嘻嘻~ Auntie Irene 把 Peach Cake 装饰成好有圣诞气氛噢!简单却鲜艳漂亮!

这是我们的晚餐了,它是我,auntie Irene,Nicole 和 L-5 的最爱,回味无穷的卤猪脚三层肉和粉肠,卤得非常够味,太好吃了! 简直是Bo Beh Zhao (read as ‘no horse run’ in hokkien)!

还有菜色包罗万象(和香)的福建式,富有维他命C和抗氧的蔬菜菇类食材,不但营养丰富,还非常美味呢!


我们就地取材,把做quiche 剩余的材料,煎了这个洋葱蔬菜,营养美味!
我们的晚餐也包括了鸡骨熬的汤和鲍鱼高汤煮的ABC汤,绝顶美味!
谢谢Auntie Irene 的无私的教导和分享, 让我们学习和享用了丰富的周末晚餐和糕点! 感谢您!

9 comments:

Irene said...

Hallo! 迷糊的玛格列小姐,

".......让果料蛋糕充分吸收酒精,包裹好再冷藏......"

不是冷藏哦!是放在阴凉处哟!哈哈......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w.....蛋糕也要像米酒或酵素慢慢的酝酿,看来我可没那耐心哟!哈哈哈。。。真想尝一尝那酝酿出来的味道是如何? 嘻嘻嘻。。。。。

Eileen said...

Margaret,

不客气!能请你们吃是我的荣幸。:)

昨天我跟Auntie Irene通电话,她告诉我你们做了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听得我好有兴趣哟!时间过得真快,再多两个星期就是圣诞节,我也要开始做圣诞树桐蛋糕了。

May said...

Margaret,

哇!好多诱人的美食与糕点! 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需要在享用前的3个星期烘好,每个星期要在蛋糕淋上少量的brandy,好多功哦,不过我相信是值得的,蛋糕肯定是不但充满浓郁酒香也非常美味。
用瑞士卷制成的蛋糕拼图模型,我也是从来没曾见过,我想因该算是你们的创举哦!哈哈! 你也把它装饰的很漂亮可爱噢!

ds said...

Margaret,

雪人swiss roll好可爱,吃起来也会好方便。嘻嘻。。。

跟Michelle一样,要慢慢的酝酿的蛋糕,mmm....我也真没那耐性呢!不过倒挺想试试味道,呵呵。。。。

Unknown said...

Margaret,

口水一直流到你这儿来了,又看到你们所煮又烘的美食与糕点,真是令每个人垂涎三尺呢!尤其是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肯定好吃!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哈哈~~~ 蛮佩服我们的,在一天里面做那么多的东西,又吃那么多的食物。哈哈~~~

各位姐妹们,慢工出细货啊!给点耐心吧!哈哈~~~

L-5 said...

Margaret

Hahaha. The way u describe the food, no horse run.

All the food so yummy. :D

Waiting to try the 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 wonder how it taste like?

Cheers

Margaret said...

auntie Irene

哈哈哈~~sorry...我没有听到你说到这重点,无乱猜测,还以为是放在冰箱里冷藏呢!原来是放在阴凉处哟!哈哈....ok ok 我已改了。谢谢你的纠正,嘻嘻!


Michelle

是啊,这个蛋糕需要有时间和耐心慢慢的酝酿成浓郁酒香,重香味的果料蛋糕。哈哈哈,我相信auntie Irene 到时会让我们品尝的,嘻嘻嘻~~~应该说见者有份吧!


Eileen

哈哈哈,我相信到时你一定会很忙很忙,因为你一定会为娘家和婆家的亲人做很多很多的圣诞树桐蛋糕的,不是吗?做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的确不简单,要准备很多香料,香精和酒哦!还要定时替蛋糕淋酒呢。。。



May

的确,这好多工的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肯定值得等待的,因为到时这蛋糕一定香到不行,美味无比。

谢谢你对瑞士卷蛋糕拼图模型的赞美,嘻嘻嘻!我是花了不少时间才想到这构思的,蛮具挑战性的。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的。


ds

谢谢你对雪人swiss roll的赞美!嘻嘻。。。我们一拍完照,就把它分体,方便装进盒子和冷藏。

是啊,做这个蛋糕急不来,所以auntie Irene不做则以,一做就做大份一点。到时记得去auntie Irene的家品尝酒香的蛋糕,说不定到时没有海量的我们会吃蛋糕吃到醉呢!哈哈哈....

Joanne

哈哈哈~~不好意思,又让你们口水流满地咯。的确,这超重量级的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有师傅看着,灌溉酒精和爱心,肯定好吃!

Nicole

哈哈~~~是啊,尤其是我们下午煮了丰富的大餐,又七手八脚的分工合作完成三样蛋糕装饰,还挺高生产力的哩,嘻嘻嘻~~~

哈哈哈,看来大家都对这需要三个钟头的烘烤,三个星期酝酿成的蛋糕望而生畏,但是由期待哦。。。


L-5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ya, all the food are just so yummy, actually no words can well describe it...

wait till 25 Dec, the taste and texture of the 圣诞传统重果料蛋糕 will be unveiled!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