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丰盛美食的周末


星期六auntie Irene为汇集撰写了这道"富贵有余"食谱而烹煮了这道非常鲜美的鱼头咸菜米粉汤. Auntie Irene 告诉我煮鱼汤时最好是采用肉质厚实的鱼, 例如石班或红哥里鱼. 午鱼肉质比较松软,水煮时容易散开, 不太适合用来烹煮鱼头汤. 由于这个周末Nicole去了柔佛参加朋友的圣诞派对, auntie Irene 也以为L-5没空前来, 她和我煮好后就提早享用晚餐... 熄火后,倒入两杯的汇集补腰精, 果然不出所料, 鱼汤更鲜甜美味, 连不喜欢吃鱼的auntie Irene也吃得津津有味, 猛赞好吃! 我当然也吃到非常满足咯!

这碗就是我星期天的鱼头米粉午餐了. 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吃鱼头鱼肉汤, 偶尔也烹煮来吃....auntie Irene 要我把剩余的鱼汤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谢谢auntie Irene!



你能猜到这是什么吗! 它就是我很早就向auntie Irene 提起烤饼 Scones 了! 今天她终于肯做了耶! 记得我约十二年前去澳洲墨尔本旅行时,在一个农场的糕点咖啡店初次尝到刚出炉热呼呼的scones 配草莓酱和fresh cream时,觉得这个糕点非常好吃, 回国后对它念念不忘, 还翻找姐姐求学时的食谱,迫不得已的尝试把它做出来吃, 犹记得勉强还可以吃啦! 哈哈哈~~ 现在学会了, 可以随时做来当早餐咯...烘好的烤饼的质感是外脆内微软, 有奶油香, 配合牛油, 果酱或蜜糖吃, 哇! 就非常美味了! 谢谢auntie Irene 的成全和教导!

瞧! 这就是我星期天的早餐了, 涂了strawberry jamscone.
旁边那一个mini cupcake 是三姐做一天佳节义工时学做的.


星期天是冬至, auntie Irene 特地买了水磨的糯米团来搓汤圆. 汤圆很柔软, 里面裹了很香的自制芝麻花生粉, 用椰糖和姜煮的糖水, 甜味恰恰好, 甜香可口!

我们提早庆祝圣诞节. 虽然没有传统的圣诞烤火鸡, 我们也有这美味的汇集十全十美凤凰宝. 蒸了约一个半小时后把铝箔纸掀开, 可想而知, 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

在鸡身内塞入了十种炒香的馅料, 蒸好后把鸡腔剪开, 争先恐后重见天日的馅料已焖得很软绵, 还渗出非常鲜甜的汤汁, 再淋上汇集补腰精就更加提味, 让人忍不住一勺一勺的淘起汁来喝和淋饭. 好可惜Nicole 不在, 要不然这只鸡一定让她吃到很满足的.酝酿了约三个星期的酒香重果料圣诞传统蛋糕终于可以收成了! 在等待鸡蒸熟的当儿, auntie Irene 把蛋糕切分开来, 包裹起来送礼.

这就是我, auntie Irene 和L-5 优先尝到的Christmas Fruit Cake 了. 咬一口, 吃到浓郁酒香的果仁蛋糕, 甜而不腻....Hmmm....浓郁的酒香慢慢的在口腔里散开, 充斥着整个鼻腔, 味道太迷人了!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 让我有机会尝到这美味的蛋糕!


这就是我们星期天丰盛晚餐的全家福了! 除了有十全十美凤凰宝, 还有鲜甜可口的紫菜豆腐海鲜汤和用做蒸鸡馅料时多余的材料炒的什锦果色天香, 也别有风味, 好吃! 让我不经意的又扒了多几口饭.... 唉, 要瘦好难咧...嘻嘻嘻~~
在此, 要谢谢auntie Irene 烹调出如此美味的佳肴食谱与我们分享!

12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WAh! All so yummy, especailly the the Chicken and the Traditional Christmas Fruit Cake!!!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D

Cheers

3 day to Christmas
10 days to New Year
35 days to Chinese New Year ...

L-5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每个周末都有丰盛的美食,看得我也想吃噢!哈哈。。。L-5,天天在倒数圣诞节、元旦和农历新年,想必他很期待节日的到来。

Unknown said...

Margaret,

又是一个非常丰富的美食的周末。又是要让每个人快流口水咯!如果没错的话烤饼 Scones 我曾经在美国品尝过,非常好吃。偶儿我也会和孩子提起这烤饼 Scones 非常好吃,可是好像没在新加坡看过耶!

ds said...

Scones 是我求学时代,很喜欢吃的。那时记得只有当时的一家快餐店,好像是叫“WENDY'S"的才有卖,现在没了,很久都没吃了,好想念呐!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哇~~~ 我又 miss 那么多的食物啊! wu wu wu...

Scones... 哎唷~~~ Irene 妈妈在我面前讲,但是又乘我不在的时候做。。。哈哈~~~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owww....又有那么多的美食,真的是要瘦都难咯!哈哈哈。。。。

Margaret said...

L-5

u are absolutely right! last weekend food were very yummy, hahaha....particularly the Huiji dishes and the X'mas fruit cake.

thanks! wish you a Merry X'mas and a fruitful 2009!

there u go ahead, counting the days....sigh...not that I don't look forward, the thing is the faster the day arrives, the faster we get older...


Eileen

哈哈。。。auntie Irene 绞尽脑汁要把大家喜欢吃的食物烹调出来,务必要色香美味,赏心悦目。。。自从见识专业摄像的过程,现在我们在摆设和摄像也比以前更加讲究了,花更多时间了,哈哈哈。。。佳节到来,你一定也在家马不停蹄地烘制蛋糕给亲人,可不要累坏哦!嘻嘻~~


Joanne

哈哈~ 民以食为先,面对垂涎欲滴丰盛的食物,的确会让人流口水的!我也不例外。。。是啊,Scones 在ang moh 的国家比较普遍,一般家庭都会随时烘制来当早餐和下午茶。反观亚洲国家比较少见,可能很多人也没尝过。Scones 如果做得好,新鲜出炉,热烘烘时搭配草莓酱和cream 一起吃,超好吃的,所以才会让我对它念念不忘至今。。。

auntie Irene 曾学做过scones, 但是不怎么欣赏它的口感,所以迟迟都没有再尝试做,我念了很久,等她教等到我颈项都长了好几分长,终于现在她肯教了!其实它的材料简单,只是做法要拿捏好,才能做出质感对的scones. 我曾在新加坡和曼谷的西式咖啡连锁店吃过,不过它们的都是迷你型的,而且不是新鲜烘焙,没像我在澳洲吃的又大又新鲜又香又好吃!oh,我又在回味当时吃的感觉了。。。嘻嘻~


ds

原来你求学时也喜欢吃scones 啊,可惜我求学时好像没有吃过,也不记得去过wendy's快餐店。。。如果学会做了,家里没早餐吃时,随时可做来享用,太好了。

Nicole

哈哈哈,是啊,你又miss了那么多的食物啊!

没关系啦,改次我们可以再做Scones... 星期日本来我们想再做一份,可是后来没时间就作罢。。。


Michelle

是咯,是咯,你知道的,要忍住不吃美食,好难哩!所以我的体重一直不能降下来,哈哈哈。。。。

Unknown said...

Margaret,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members have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Anthony said...

Margaret,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Merry Christmas & a Properous New Year !!!

May said...

Margaret,

Wishing You All and Your Family,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May this Christmas will bless with joy, and for the coming New Year will bring more health and prosperity

Margaret said...

Joanne

thank you for your greetings. I als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members have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and to you and Jack - Happy Anniversary!


Anthony

thanks for your well wishes!I als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Merry Christmas & a Properous New Year !!!


May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and wishes! Same to you to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jolly and blessed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难得今天平安夜公司放一整天的假给员工,让我早上可以赖床,之后又可以全天听972广播,听到很多我喜欢的歌曲。。。自从换了工作地点,已好久没有机会在上班时间听广播了。。。现在一边上网,一边听广播,很轻松悠闲...

在此,希望大家和家人都有一个很平安愉快的平安夜和圣诞节!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