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缤纷西式糕点的周末

星期天下午我来到auntie Irene 家, 又见了来学durian cream puff 的Jennifer, 她还携带了两个乖巧的儿女同来. 之后Nicole和我着手制做要在厨房笔记教导的食谱 - 缤纷小蛋糕 fun-size cup cake.

老实说, 你可曾见过这个造型的蛋糕? 你觉得它像什么呢? Auntie Irene 说这个pattern 不但古早并且很普遍, 可是我和Nicole 却异口同声的说没见过耶. 这蝴蝶造型是不是很精巧漂亮? 用心良苦的auntie irene 这次特地把一些经典的挤花示范录下来, 将上载在厨房笔记供大家参考, 你们可要留意哟!

哈哈哈! 这两个小蛋糕摆设得很逗趣....好像一个牵着一个似的. 给你们3秒钟猜一猜N和M 代表什么? 1..2..3...应该不难猜吧!....没错! N = Nicole , M = 我, Margaret 啦! 嘻嘻~

其中最简单之一就是挤出一个爱心图型了! 加一颗红樱桃点缀就很出色了!

谢谢auntie Irene 让我们大开眼界, 看到了多种形式的小蛋糕装饰做法.
我们尝试了不同的挤花造型, 玩得不亦乐乎! 每一个都不一样, 缤纷多彩, 不知道你喜欢哪几个呢? 圣诞节快到了, 圣诞节派对时, 你们可以做来宴请宾客哟! 撒上糖粉的蛋糕好像白雪, 很有圣诞气息哟!

这是我们星期日的晚餐之一 baked bacon & tomato pasta. 咸香美味!

auntie Irene 还教我们做了奶油杏仁苹果派. 不但能吃到苹果的甜酸, 特制的奶油杏仁馅就如auntie Irene 所推荐的非常芳香好吃. 瞧! auntie Irene 把苹果排列得非常漂亮哟!层次分明, 还有那烘得香脆的pie 皮,让三姐吃到直赞好吃! 口感极佳! 让人吃了意犹未尽未尽...

慕名已久, 一直挂在auntie Irene 嘴边的 French pastry, Quiche, 我们今天终于有机会试做了.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吃到法国连锁餐厅售卖的Becon & Cheese Quinch 就一'尝'钟情, 迷上它诱人的芝士奶香味, 时不时也会买来解搀. 这次我们随心所欲, 采用了多种馅料来做葵池, 有金枪鱼韭菜葵池, 还有磨菇葵池, 等等...它们不但口感丰富, 味道更是一级棒, 吃了齿颊留香....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与分享!


哈哈, 一天内无饭不欢的auntie Irene 也用鸡肉蒸了咸鱼鸡丁饭. 原来咸鱼配合鸡肉一起吃, 风味独特, 香噴噴的, 非常开胃好吃!


前来提取厨房笔记月历食谱的May也带来了自制的香蕉蛋糕来和我们分享, 谢谢May!

12 comments:

Anthony said...

Margaret,

Wow, so many many beautiful cup cakes.It need a skillful hands to do that.Which one is decorate by you ?

It must be very nice ?

ds said...

Margaret,

哇!好多美食哟!看到我目不暇给.

Cup cakes做得好美哦. 咸鱼蒸鸡肉饭,好吃,我喜欢。苹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萍果pie,我也喜欢,噢,肚子饿了啦!

Sweethome said...

Hi Margaret,

这次看到你们制作Cup cakes的过程,让我大开眼见,也要感谢Aunty Irene的教导.

P.S. Thanks L5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Jennifer Teo

May said...

Margaret,

不客气。曾经做过类似的Cup cake,女儿们很喜欢,看到你们做得这麽漂亮,我也想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做。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缤纷多采的Cup cakes,我想学!咸鱼蒸鸡肉饭、苹果派好诱人哟!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这儿也有好多美食耶!看到每样美味佳肴都令我口水只好往候咙里咽.
我曾经做过Cup cake,我也有试蝴蝶造型,不过失败了。刚才aunt irene有e-mail video给我看看,哈!哈!原来那麽容易。说真的如果她没示范给我看,我真的不会做。谢谢aunt irene。我也是想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做。

Sherrie said...

Margaret,

好多好可爱的彩色小蛋糕咯!

谢谢

Margaret said...

Anthony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Most of the cupcakes were decorated by auntie Irene except a few were attempted by me and Nicole. hmmm...I did the big M, red & white intersect design, a couple of flower and butterfly design. II also help to sprinkle the little stars and colourful rice on some oof the cup cakes...

ds

哈哈哈...你看到目不暇给哟,我也是觉得很难取舍.

谢谢你的赞美!其实很多美美的Cup cakes是出自auntie Irene师傅之手哦. 咸鱼蒸鸡肉饭的确开胃好吃,吃了让人回味无穷。
哈哈哈,我们都喜欢吃苹果,唯独我们的师傅不喜欢叻!真是伤脑筋哟!

Jennifer,

哈哈哈,这次你和孩子们有机会看到cup cake的制作和装饰Cup cakes的过程,的确很有眼福哟!你的孩子看到津津有味,蠢蠢欲动的,看来改次你可以学做一些让他们发挥创意,一定很好玩的.

May

Cup cake 不但容易做,还很轻巧漂亮,如果你让女儿参与挤花装饰,相信她们会更喜欢的.

Eileen

想学的话,明天晚上记得上厨房笔记的部落格,看auntie irene 上载cupcake的食谱和一些挤花示范录像哦! 苹果派不但赏心悦目,还好好吃呢! 咸鱼蒸鸡肉饭很容易做,你也可以尝试 !

Joanne

哈哈哈,auntie Irene 笑我是山龟,没有看过蝴蝶造型...可能是我一向不喜欢吃外面卖的甜腻腻很多厚cream的蛋糕,所以以前没留意这类蛋糕,下次我会留意的. 我们看auntie irene示范做蝴蝶造型,的确惊喜,想不到那么容易。它们都很漂亮,小巧可爱,难怪你迫不及待要看个究竟,哈哈哈...圣诞节来临之前做这些缤纷小蛋糕,会为节日增添不少色彩.

雪丽

谢谢!你也可以试做可爱的彩色小蛋糕,发挥一下创意咯!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哈哈~~~ 上个周末真的很丰富哟!

有甜,有酸,有咸的。。。呵呵~~~

L-5 said...

Margaret

All Yummy, right?

I finished all yesterday.

Thanks.

Cheers :)

L-5 said...

Jennifer Teo

U're welcome :)

Cheers

Margaret said...

Nicole

是啊, 上个周末的美食真的很丰富

L-5

of course they are all yummy.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