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2008年的圣诞节和最后一个周末美食

圣诞节下午和auntie Irene 闲着没事做,再一次做烤饼,沿用她以前课程学过的食谱再加以改良而成,口感更胜一筹! 这次做的scones 比上一次做的更美味,质感更理想,放了很多cranberries 和 mix fruits 的scones, 搭配raspberry jam 一起享用,好好吃哦!

之后,auntie Irene 应我的要求让我学习之前让大家趋之若鹜的面包布丁,在auntie Irene 的从旁指导下,我独自把它完成。我喜欢它上层烘到焦脆又软绵的面包和果仁和下层奶香顺滑的多层次口感,还有它妙不可言的奶油香味。。。


晚上L-5 姗姗来迟,我们已着手做让auntie Irene 引以为傲的custard cream puff. 这custard cream是她多次尝试后得到的成果,真的非常香滑可口,让人吃了为之着迷,吃一个还想再吃一个。我26日拿了一些与新同事分享,他们都赞不绝口,交待我下次可要做多一点带来。。。嘻嘻~


傍晚之后,肚子也开始饿了,于是auntie Irene 拿出Michelle Chear 前一天送给她的German Pork Knuckle 来与我们分享, 当我们三人的圣诞大餐. 说起这德国猪脚,它的味道吃了确实让人嘴颊留香,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已经料理和烤熟的猪脚真空包装,只要拨开肉再稍烤热一下,香味就从烤箱里传出来,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了。。。皮烤得又脆肉又香,非笔墨能形容的美味。。。你可别以为我们有能耐一下子把那么大一个猪脚一餐就解决掉,当然不是啦,auntie Irene 留了一小块当隔天的午餐,把其余的让L-5 带回家慢慢享用。

在此,谢谢auntie Irene 和Michelle,让我有口福在餐馆以外尝到这个美味佳肴。 记得在餐馆享用这猪脚 时,总是配搭德国酸菜一起吃,这次我们以蔬菜马铃薯沙拉替代,配合一起吃也挺不错的。

这是我星期六的丰富糕点早餐了,有bread pudding, custard cream puff & scones. 难得不用上班,可以在家慢慢享用,也是一种幸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六由于我晚上要看凤飞飞演唱会,auntie Irene 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我没有去她家。但是在家我也没闲着哦。。。

家人已几天没吃面包了,与其买面包当星期天的早餐,我趁机买了南瓜,可以大显身手,亲自烘制厨房笔记月历食谱之一的金瓜面包让家人享用咯,ho..ho..ho...


由于家人超爱吃可随意涂酱或牛油的面包片,于是我做了一个bread loaf, 四个
Cheese Hotdog bun 和 三个包了之前用剩的custard cream。家人对质感非常松软的金瓜面包非常满意,赞赏auntie Irene 的食谱写得好。

认识我的人知道我常不舍得丢弃还可食用的食物,做金瓜面包还剩下少许金瓜泥不想浪费,于是我把它煮成金瓜蘑菇汤来当营养健康晚餐咯!它的味道还真不是盖的也! 



星期天下午来到auntie Irene 家,先与auntie Irene 和 L-5 享用潮州粥咸菜三层肉苦瓜焖肉碎咸鱼蒸肉饼(谢谢Michael 送给auntie Irene 的新鲜美味咸鱼,又香又好吃!)。因为特地煮大份一点,晚餐只需弄热就可以吃Part 2了.晚餐的粥更加稀烂像广东粥了,热乎乎的,菜肴也更入味,虽然只是家常便饭,但是却非常美味,我们吃得很满足很过瘾。在此,谢谢Auntie Irene 和L-5 烹煮美味的午,晚餐!

这是auntie Irene 的新尝试,改用另一个材料做的strawberry cheesecake。粉红颜色非常lovely, 酸甜适中芳香,软硬度恰恰好,入口即化,像在吃草莓ice-cream 似的顺滑口感,真是妙不可言!
我们用饼干碎来做草莓芝士蛋糕外,也做了一些tart 和香脆精致小饼片,挤上美味可口的custard cream ,又漂亮又美味。

要把碎饼做成漂亮的tart 皮可真不容易,我们试了多种方法,耗了不少时间,才勉强做成四个像样的,之后索性做小饼片来挤花好了。。。Tart with custard cream, 完美的结合!

在此,衷心感激auntie Irene 的无私的教导和分享,让我在2008年的多个周末得以学习和品尝到多元化的糕点 菜肴,丰富了我对美食的鉴赏和认知,获益不浅!

21 comments:

L-5 said...

Margaret

Hahahhaa. U finished all the food already?

I still have for tomorrow. Will try to finish by Wednesday, as more food coming... :D

Cheers

Margaret said...

L-5

I've not finished all the food yet, will have some for tomorrow's breakfast ;)

Michelle said...

Margaret,

不用那么客气哟!

Glad to see u all enjoy those food with Auntie Irene. All look so yummy !!!!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又有那麽多美食,看到你们所做的scones,custard cream puff,strawberry cheesecake 每一道都令人垂涎三尺。German Pork Knuck好特别哟!

May said...

Margaret,

哇!好多的美食糕点哦!很喜欢 Auntie Irene的新尝试
strawberry cheesecake,做的好漂亮颜色又很lovely.
还有你们用饼干碎来做的tart 和香脆精致小饼片,加上了custard cream ,非常的漂亮。
金瓜面包的确非常香软好吃,我的家人都很喜欢,我也偶尔有做来吃,你把剩下的金瓜泥煮成金瓜蘑菇汤,的确是个好主意,不但有营养又不浪费.

Anthony said...

Margaret,

祝你和家人;
☆★☆ Happy New Year 2009 ☆★☆
☆★☆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Becky said...

Hi Margaret,

As usual, you have so many yummy food here. Well done!

WISHING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MAY 2009 BE A BETTER YEAR FOR ALL OF US! GOD BLES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祝你在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Mel said...

Hi Margaret

Happy New Year To You & Your Family.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祝福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Michelle said...

Margaret,

Wishing u & yr family a Happy & Prosperous New year 2009 !!!

Richard said...

Margaret,

Wishing you & all your l♥ves one....

♦ Happy New Year 2☺☺9 ♦

♣ 身体健康 ♣ 万事如意 ♣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看来我又错过了很多的美食咯!哎呀。。。尤其是我的最爱啊!!!

没办法啦! 好朋友结婚一定要到嘛!那我只好猛吞口水咯!呵呵。。。

L-5 said...

Margaret

在此祝福您在2009里 :

*** 新年快乐 ***
*** 身体健康 ***
*** 心想事成 ***
*** 青春美丽 ***

Cheers :D

ds said...

Margaret

HAPPY NEW yEAR!

May said...

Margaret,

Happy New Year &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Irene said...

玛格烈小姐呀!哈哈!今早我们又有小食会噢!汤底经过了一夜,又再加新菜,哎哟!甜得不得了!可惜你没参与,我们3人吃到好痛快哦!哈哈.......

新年快乐!!!

Margaret said...

新 年 快 乐 !!

Michelle

we really enjoyed the delicious German Pork Knuckle very much, particularly auntie Irene and L-5, this was their first time trying this delicacy...

haha...you cooked a feast at home, also made me drool ...

Joanne

它们都很好吃,你一定要学做来吃哦哇!German Pork Knuck的确美味,吃了不只嘴颊留香,指缝也留香。。。嘻嘻~


May

我相信你如果做lovely 的strawberry cheesecake,小朋友一定会喜爱.

谢谢!那金瓜蘑菇汤,是我不按牌出招,图方便,随意做的。


Anthony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一样祝你和家人;
☆★☆ Happy New Year 2009 ☆★☆
☆★☆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Becky

thank you! Here, I also wishing you and all at home a joyous and blessed new year!

Jennifer

谢谢你!也一样祝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Mel

thank you! Happy New Year to you & your family too! ;)


Nicole

谢谢你! 大家一样!也祝福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新年快乐,美梦成真!

Michelle

thank you! Wishing u & yr family a Happy & Prosperous New year 2009too !!

sorry...you had a very late night home after fetching all of them home...hope the crossway jam wasn't as bad as expected.


Richard

thank you! Wishing you & all your l♥ves Happy New Year. 身体健康 & 万事如意 too !

Nicole

嘻嘻!别嚷嚷了,你错过什么美食,想吃什么,只要你开口,我相信auntie Irene 一定会让你学做来吃的咯!!哈哈哈...

我明白的,好朋友结婚,说什么一定要出席的,没有人会怪你的 。。。


L-5

thank you! same to you!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fruitful 2009!

ds

wishing 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and peaceful new year!

May

Happy New Year &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too!


Irene

哈哈哈!加料加菜的隔夜汤底,肯定又甜又可口咯!

Mabel said...

Margaret

heheheee... pai seh la... now then I come in, I loved all the foods you prepared, the strawberry cheese cake, the custard tart etc etc. all look so lovely.

I am sure is very tasty too.

Eileen said...

Margaret,

又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周末美食。肯定花了很多时间准备,不过辛苦也是值得的,尤其是当你在享受这些美食的当儿,令人回味无穷。

Hong 阿豐 said...

这金瓜蘑菇汤的颜色好漂亮^^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