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饺饺"领先的周末美食

星期六来到auntie Irene 家, 除了见到前来学习千层糕的Jennifer和两个子女, 也见到了Mabel 和Nicole.

好漂亮诱人的水果呀! 又要让你们猜一猜这是什么水果来的? 如果猜不着或从没见过, 哈哈哈~ 那就自己默忍是山龟吧! 嘻嘻~ 反正山龟不只你一个, 我们几个都是啦 :/ 连 auntie Irene 也没吃过百香果, 所以Michelle Chear 买了一些送来让她尝尝.

这就是百香果了, 华文名称或许你会比较陌生,但是一提到它的英文名称Passion Fruits 相信你应该比较熟悉,或许曾听过或喝过它的果汁吧!

百香果, 名副其实很芳香, 果肉酸中带微甜, 像西瓜籽大小的果籽其实可以慢慢嘴嚼食用,口感挺特别的。 酸香的果肉常被用来当糕点和饮料食材。这就是Michelle 亲自做来送给auntie Irene 的百香果芝士蛋糕, 我们几位也有口福尝到, 在此再次谢谢 Michelle 的分享! 这蛋糕不但赏心悦目,还很好吃呢!

瞧!这些就是我们的Irene Tan 师傅亲手制作的手工小笼包了,是不是很精致漂亮? 星期六我们专心一意为汇集商家做这一道小笼包食谱, 包裹了猪肉馅料。腌好肉时再加入些许汇集补腰精,味道就更棒了!想学吗,那就得锁定97.2 的厨房笔记,将在这给月份呈现给听众朋友。。。


傍晚,在Expo出席完座谈会的Michelle 在赴朋友约会前还有时间, 又折返auntie Irene 家。我们四人就这样一边聊天一边一口接一口的把美味的小笼包送进口里,吃到一粒也不剩! 嘻嘻~~ 虽然晚餐只是吃小笼包锅贴,大家都吃得好饱哟!


星期六我们吃小笼包吃到意犹未尽,星期天除了又再制作一些小笼包, 也做了三鲜饺子. 何谓三鲜?原来是采用鲜虾猪肉韭黄三种材料做馅. 加入美味有益身心的汇集补腰精, 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欲罢不能, 做了很多锅贴水饺来大快朵颐一番!
这些大多数是我和Nicole 的杰作了,其中我尝试做了中间那粒和一些开口的小笼包和几粒似模似样的小笼包 ,Nicole 也做了漂亮的虾饺形状。。。我个人觉得封口的小笼包蛮有挑战性的,做得不理想, 还需要多多练习。。。
这就是一部分蒸熟后的小笼包咯。。。可喜可贺!依然那么有型,嘻嘻嘻~




好喜欢这些蒸好的水饺哟,好漂亮哟! 这盘全都出自auntie Irene 的手,调配的馅料更是鲜甜美味!再配搭姜丝黑醋一起吃更棒噢,吃多了鲜肉也不觉得腻,这就是吃肉饺的秘诀哦!

在料理锅贴时, 用葱头爆香一点油, 稍微煎了一下再添入适量的水,煮至水收干。微焦的锅贴底部和柔软的蒸皮,除了吃起来有两种口感外,还非常芳香美味。


不知看官您是喜欢蒸的小笼包,水煮的得水饺,或是生煎锅贴呢? 星期天,auntie Irene 在为刚生产宝宝的侄女Wendy煮坐月菜之余,也做了一份客家黑木耳黄酒鸡。 哇!auntie Irene 差不多把整瓶的自制白米酒倒入烹煮,可想而知,这菜肴说有多醇香,就有多醇香!

铁板明虾非常好吃,尤其是虾肉料理得非常香脆和有弹性。三色的也很青脆爽口. 我们第一次使用Mabel 星期六买来送给auntie Irene 的铁板烧来烹煮这道佳肴,果然非同凡响,煮的菜肴热呼呼的,香味四溢,大家都吃到津津有味!谢谢Mabel 的铁板烧,多亏有了这个新玩意,让我们尝试到另一种吃法。

吃完晚餐,清洗碗碟完毕,大家都饱到不想动的当儿,兴致勃勃的auntie Irene 突然心血来潮,想到要用Michelle 送的百香果来调配一杯饭后饮料。混合了蜜糖的百香果汁不再有酸味,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清甜美味的果汁,再搭配百香果芝士蛋糕,相映成趣,画面更漂亮咯!我尤其喜欢百香果天然的香味和金黄色泽。

非常感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17 comments:

ds said...

哇!又是美食连连耶!每一样我都喜欢 ;D
开口的小笼包好可爱,Michelle 做的passion fruit 也好诱人哦。

ds said...

噢! 忘了恭喜Wendy又给家里添加了新成员咯!恭喜恭喜!

Michelle said...

Margaret,

不用客气,能和你们一起分享我也很开心,也谢谢你们的小笼包,我很喜欢,与其是配上那醋,更是一流!

Sweethome said...

Hi Margaret,

看了你做的小笼包,你的手艺又更上一层楼,
可喜可贺!加油



Jennifer

Margaret said...

ds

谢谢你的美言! Michelle 做的passion fruit cake的确又靓又诱人!


Michelle

谢谢你让我有机会尝到原汁原味的百香果和漂亮美味的百香果芝士蛋糕。

不谢啦,能一起坐下来悠闲的享用尤其好吃,哈哈,周末那晚我们吃到停不了口哟!


Jennifer

谢谢你的夸奖!哗!你太看得起我了,哈哈哈,我只是heng heng 做到美美的,我的手艺还有待进步,需要多多练习才行。希望你看到示范也多多少少有学到,在家可以在没有压力下慢慢做,嘻嘻。。。谢谢你的鼓励,我们一起加油哦,跟auntie Irene 学了之后,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抽时间烘焙烹饪,别忘了你有孩子和老公做你的推动力和品尝者。:)

Eileen said...

Margaret,

周末的主角算是水饺和小笼包吧!因为你的标题写“饺饺”领先的周末美食”!嘻嘻。。。可是每一样美食我都喜欢。

May said...

Margaret,

哇!又有好多令人难以抗拒的美食,最爱是小笼包和饺子。
我也没尝试过passion fruit cheese cake,卖相好诱人哦!

L-5 said...

Margaret

Actually, I came in first, but I saw the post got some "typo" mistakes, so never leave comment.

Hahahaha, the 水饺和小笼包 indeed very nice. Monday shared with my colleagues, guess what, finished in less than 5 minutes. :D

Cheers

Irene said...

Margaret,
Sorry for using your blog to leave a comment. I happen to drop by Aunite Irene's place to pick up my confinement food and she was mentioning ds's congrats greetings.

ds,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Wendy.

Margaret said...

Eileen

没错,上个周末的主角算是水饺和小笼包,因为我们连续做了两天的水饺,锅贴和小笼包,饺子又独占鳌头,所以取题为“饺饺”领先的周末美食”!嘻嘻嘻。。。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喜欢每一样美食。


May

小笼包和饺子真的好好吃,我拿回家和家人共享,大家吃到赞不绝口..., 它的食谱和制作将在不久后通过厨房笔记节目传授,你可要留意哦,如果等不及,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哈哈哈...我们也第一吃尝到 passion fruit cheese cake 和百香果, Michelle 做得的确很漂亮!


L-5

oh i see...because got some "typo" mistakes, so never leave comment...too sleepy to re-check as I wrote the post late into the night... only can amend after returning from work the following evening...

ya, the 水饺和小笼包 indeed very nice, my family enjoyed having them for breakfast and dinner.


hi Wendy

hahaha...u are most welcomed to leave comment anytime....I just learnt from auntie Irene today that u dropped by at her house after bringing your baby to polyclinic for routine vaccin...my congrats to you on having your 2nd child...I'm sure you will be well nourished and taken care of by auntie Irene's 爱心做月菜 ;)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我也是好喜欢吃小笼包耶!那天回来就来到你和Nicole 的部落格看看你们在周末煮什麽美食。一看到小笼包就马上叫儿子过来看看。哈!哈!他就马上叫我摇电话给aunt irene 如何做。小笼包是他的最爱哟!他还对我说咬了之后一定要有汁流下来的哟!真是好压力。

L-5 said...

Margaret

冬至即至, 本来很希望能弄个大汤圆送给你 可惜我厨艺没有天分。。。

再想想圣诞也快到了, 原本很想偷偷潜进你家给你派送圣诞礼物, 但又怕你报警把我当贼抓。。。

就唯有拿出我那不值钱的真心来祝福您:
"冬至和圣诞节快乐。"

Cheers :D

Richard said...

Margaret,

我在此祝您和家人•••

☺☺☺ 冬至幸福大团○圆○ ☺☺☺

♫♪ Mërry Christmâs ♪♫

♦◘♦ Hâppy Nêw Yëar'09 ♦◘♦

Eileen said...

Margaret,

在此,我祝你和家人:

。。冬至快乐,阖家安康。。

Adeline said...

Margaret,

我用关心..真心..快乐..幸福..祝福及想念这六种特制的六味汤圆献给你,吃了我亲手烹调的汤圆,你会是个最幸福快乐的人哦!冬至快乐!

Margaret said...

Joanne

我还以为你会过了圣诞节才回来!是啊,那天auntie Irene也有向我提起,说你的儿子看到小笼包受不了了,嚷嚷要你马上摇电话驯aunt irene讨叫做法。哈哈哈!他还要求小笼包像汤包那样要汁流下来的哟!那还要多做一个步骤噢。。。

吃了汤圆了吗?顺祝你和家人冬至,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L-5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
冬至和圣诞节快乐!再加上新年快乐!


Richard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冬至和圣诞节快乐!还有一个崭新美好的2009年!


Eileen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冬至和圣诞节快乐!还有一个美满充实的2009年!


Adeline

谢谢你的祝福!我已把"关心,真心,快乐,幸福,祝福及想念"这六种特制的六味汤圆一一吃下了!

我也祝你和家人冬至和圣诞节快乐!还有一个崭新美满的2009年!

seafood said...

hi, i would like to make chinese ban and would like to know ingredients. i remember home made bun was so good by taiwanese friend.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