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Monday, May 12, 2008

欢愉的周末- 丰富美食聚会

昨天又和大伙儿度过了一个欢愉的星期天,齐聚在auntie Irene家,特地为亲切大方的Joanne 庆生,适逢母亲节,也一起为在场的妈咪们庆祝母亲节,难得很多人可以抽空过来,是我们意料之外。。。谢谢大家的出席和帮忙。。。

Auntie Irene特别烹调了很多佳肴,有潮州卤鸭满庭芳之焖腐乳肉香娘惹肉粽,等等。。。当然少还了其他姐妹们准备和带来的美味食物。。。尤其是Michelle Chear 特地从JB驱车下来, 不但买了古来的美食,还做了两样非常可口的糕点,还有May 和 Joann 精心准备的美食。。。就让Nicole 在她的部落格向大家细数家珍吧。。。哈哈哈~ Nicole,谢谢你的帮忙,辛苦你了...


粽子飘香的季节又来了, 上个周末做了小巧的莲蓉硷水粽, 这个星期六轮到香甜的娘惹粽登场咯。。。auntie Irene 将会在5月19&20日通过 FM97.2的<厨房笔记>里分享这道食谱,还把包裹粽子的步骤录制成slideshow 让听众和bloggers 可以看得一目了然。

这次我和Nicole有进步咯,因为没有一粒松落噢。。。由于晚上我赶着去看珍妮演唱会,只能匆匆忙忙的学习包扎两三个就闪人了。。。这种粽子馅料和我们曾制作的娘惹粽筒一样,主要香料是特别炒香再磨成粉的垸荽粉。我们包的粽子馅多米少,非常扎实美味,外面是买不到的噢, 嘻嘻~ 昨天的肚子填满了其它的美食,没机会尝到这粽子,今天就把它当午餐了,一口气吃了两个,喔。。。太好吃了,吃了嘴颊留香,很合我的口味!

用心良苦的Auntie Irene 除了做生日蛋糕给寿星妈Joanne外,也做了一个爱心蛋糕给玛丽,还不忘特地做了两碗的cuppucino chocolate mousse 给我和Nicole享用,太感动了。。。这个爱心慕丝划上了漂亮的花纹和装饰巧克力叶子,再次展露师傅的艺术细胞,不但赏心悦目,还很香浓幼滑,入口即化。。。一口接一口把它含在口里,甜在心里, 噢,太幸福咯。。。谢谢auntie Irene 对我们的厚爱! [注:之前内容有误@@,经已更正:p ]


星期六早上,在家里把搁了多日的剩余芋头,一不做,二不休的把它解决掉。。。做了香喷喷的蒸芋头糕啦!衷心感谢auntie Irene 的食谱和提点,让我第一次就成功了!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大家的赞赏和肯定就是我的推动力哟!哈哈!

17 comments:

Oink Oink said...

Hi Margaret,

I hope I have the time to go learn the dumpling, looks fun but I believe I am 1 of Auntie Irene's blood vomitting student, haha!!

Once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carnation. Hehe...

:-D

Margaret said...

Hi Oink Oink

no lah, you are such a smart girl, sure will pick up very fast plus auntie Irene sayang sayang u, won't scold u...ha ha...

You are most welcomed!...just a token of appreciation, also on behalf of your little boy boy...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忙了一个早上,刚刚才有时间把部落写完啊!呵呵~~~

忘了谢谢你的芋头糕,很好吃!

Irene said...

大人,冤枉啊!

我并不是把做生日蛋糕剩余的cuppucino 和 chocolate mousse 做成两小碗!!!

是特地做的哟!

还好有证人在场噢!

证人Nicole 何在?

打鼓.......升堂..........

Unknown said...

Margaret,

谢谢你们的礼物!好喜欢.你真是很有细心,还买了小小花蓝送给我,好可爱!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看到你还没post上,猜到你还忙...我也是今早才post上。。。昨晚冲了凉,写blog时才发现mousse照片没在auntie Irene家成功上载,无法post,写了一半内容,累意上心头,右边身从颈项,手臂,后背到脚足突然很酸,是那种莫名的酸楚,赶紧跑进房里躺下,左转右侧,翻来覆去,还是感觉到,无法入睡,还好之后一睡到天明,起身时没之前的酸楚了。。。幸好我有先见之明,今天请假,让我可以多躺一下。。。嘻嘻。。。

谢谢你对芋头糕的赞赏!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Margaret

Thanks to u, Aunty Irene and Nicole for the effort on the preparation of the food....

Margaret said...

哎哟,我的妈哟,我搞错了吖,因为你常喜欢打出很多的cream。。。对不起嘛,无知者无罪,请auntie Irene 老妈子息怒,不要告孩儿叻。。。辜负了你的一番心意咯,我真该打。。。啪,啪,啪。。。可以停了吗?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别客气,我们都很高兴你喜欢这个礼物,嘻嘻~~ 你真的把小小花蓝带去office噢!很开心与你和其他的姐妹们度过了双喜的节日。。。

Hi Sharon

You are most welcomed! It's our honour and pleasure to be able to contribute and help with the food preparation for all...

Unknown said...

aunt Irene,

哎哟哟!赶快。。赶快。叫Margaret停手吧!不然的话她的脸打到红红了耶!好难看。她才不敢见人。你大人有大量, 请原谅他吧!

ds said...

Aiyo, so regret, should have forgo my other activity and join u all. *** drool drool ****

Irene, 还有吗?剩的,我也不介意。 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以前每次坐巴士不太会睡觉,但是昨天竟然在巴士上睡着了!呵呵~~~ 可能是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吧,加上星期六在 Irene 妈妈的家,上网打麻将打到很迟,所以比较累咯!呵呵 ~~~

证人来咯!哎哟 ~~~ Margaret 啊!你真的是该打咯!这次我不帮你唷!Irene 妈妈真的是特地做给你我吃的啊!你这样 [伤] Irene 妈妈的弱小心灵啊!她老人家要哭死啦!哈哈~~~

L-5 said...

Hi Margaret,

U also work very hard for the party. The 3 of u (Auntie Irene, Nicole and Margaret) deserves a BIG applause for the good work. :)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哈哈哈~ 善解人意的Joanne 谢谢你帮我求情,惨咯,我是不是又惹她生气咯...:p 不过我相信auntie Irene 一定会原谅我的无心之过。。。嘻嘻~

Hi ds

嘻嘻~ sorry...no more food left liao...

Hi Nicole

哈哈...我想我们都太累了,身体负荷不了了...我和朋友星期六从 Kallang MRT station 绕走了一大圈到Indoor Stadium, 之后也从MRT站走回家...

嘻嘻...我不知道,也没听到嘛,还以为她做了大份的用料...反正是我不对,没问清楚...对不起auntie Irene咯...

Hi L-5

Thank you for your appreciation. It's our honour and pleasure to be of service...ha..ha..also thanks to you for your help and contribution, one way or the other...

Becky said...

Hi Margaret,

Wah..so many delicious food...you all must be having a big feast on Sunday ya..Auntie Irene 真有心,做了两碗cappucino chocolate mousse cake给你和Nicole.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Now your turn to post something in your blog to say sorry to Auntie Irene lor, keke...

:-D

Margaret said...

Hi Becky

yeah, as usual we had a variety of yummy food last Sunday. Indeed, it was very nice of auntie Irene to specially make 2 bowls of mousse desserts for Nicole & I.

Hi Oink2

hahaha...don't pull my legs leh, I already apologised to her on my ignorance, think she will forgive me lah...u think otherwise? u all don't frighten me leh...by the way, I have already corrected my text...hee hee...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