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y 09, 2010

百吃不厌的蛋糕和面包

星期六,DS 来学做一个Royal Hazelnut Chocolate Crunch Cake,生日蛋糕给老公庆祝生日。Auntie Irene 也多做一个给粉樱,和一个小型生日蛋糕给Eddy Lee。我托他们的福,又可以尝到这让人百吃不厌的皇家楱果巧克力蛋糕咯。

冰箱里还有一些浸泡酒精多时的葡萄和杂果干,Auntie Irene 提议做她唯一喜欢的Stollen,也可以让从未尝过此美味面包的Doris 大开眼界,见识一下这隔天质感依然绵感的面包不是我们夸大其词的!尤其这次做的发得好大,非常松软好吃!!

软绵绵的Stollen 太好吃,Auntie Irene 于是想到用这个食谱稍改一下,用来做全麦面包。这些bread loaf 和buns 是Auntie Irene 做给患病的妹妹吃的,做好的面包果然很绵软,如果可以的话,她可以常做给妹妹,让她吃得健康营养些,不必去外面买。

好香的全麦面包哟~~我们做了好些wholemeal bun, 切半了可以随意涂上牛油果酱或夹上火腿或乳酪片,当早餐吃最理想不过!


我们也小做了一些的造型面包,当然少不了hot dog roll...

掰开面包一看,哇!看到没有,像蚕丝一样的组织可不是盖的哟!嘻嘻嘻~
上回小凤去马六甲买的薄荷巧克力到期了,还苦无机会出场,Auntie Irene 想到用它来取代黑巧克力慕丝,也试用另一个牌子的crambs, 做成这个 Peppermint Chocolate Crunch. 它的视觉还挺不错的,虽然我还是觉得口感和味道比原版的Royal Chocolate Crunch 逊色一点。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6 comments:

May said...

Margaret,

哇!这健康营养又香软好吃的全麦面包很吸引我,我想做给女儿吃,改天要请教Auntie Irene怎么制作。

ds said...

Margaret,

我也托你的福,终于吃到了那棒极了的stollen, 嘻嘻。。。那royal hazelnut chocolate crunch 也真是好吃。我真的是重没吃过比这更好吃的了,就如你所说的“白吃不厌”

Margaret said...

May

我们这次尝试做的全麦面包真的很香软,今天吃还是软绵绵的,不骗你。你可以学做来给女儿和家人吃,即健康又营养,我们也没用到改良剂。

ds

哈哈哈,是不是?尝过royal hazelnut chocolate crunch 一定会对它情不自禁,情有独钟的。。。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也对皇家巧克力榛果蛋糕情有独钟,吃了还想再吃。告诉你,那天我做这个蛋糕给我的侄儿,他和我的侄女吃了之后,一直说很好吃。

Margaret said...

Eileen

的确,大家都一样对皇家巧克力榛果蛋糕情有独钟,吃了还想再吃。哇,你和Joanne都好厉害噢,一学会马上就上手,做给亲友家人吃。我看你们欲罢不能,常做的话,很快又要添货了,哈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嗯。。。全麦面包好吸引人哦!

本以为没有机会吃到这 Peppermint Chocolate Crunch哦! Heng 啊!冰箱里还有两片哦!哈哈。。。Irene 妈妈说可以吃,我就吃咯! 赞成你说的,还是原版 royal crunch 比较好吃。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