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rch 07, 2010

挑起食欲的周末美食

星期六Auntie Irene和我们一起重温旧梦。。。我们煮了百吃不腻的锅烧鸡扒Pan-grilled Chicken Chop,刚好迷迭香Rosemary用完了,我们改用了百里香来腌制,依然香味四溢,吃了满口留香!



Pan-grilled Chicken Chop


杨枝甘露
Auntie Irene 决定在星期一的"我爱厨房"单元里,提供这道听众曾经要求的杨枝甘露,味道酸甜适中,在炎热的天气品尝,倍感冰凉可口哟!星期天Auntie Irene又再稍做改良一些材料,这次的口感更棒! 更香甜可口。

福州酸辣鱼鳔羹

星期天我们煮了非常开胃的福州酸辣鱼鳔羹,这次由刚回家向老爸偷师的Nicole 负责调味试味,没十成也有九成半对口味了吧! 哈哈哈。。。

除此之外,Auntie Irene 也尝试做了一个新菜单,用花生酱调配其他的香料来腌制猪肉,烘烤时,阵阵香味扑鼻,烤好后呈现出黄澄澄的颜色,很讨喜! 名副其实的"珠光宝气"哟! 色香味俱全,比起吃沙爹,有过之而无不及,别有一番风味!

香料烤肉

星期天比较热闹,除了有我,Nicole, L-5, Jes, 下午还Mabel姐姐也来咯!晚上还有上来拿新鲜出炉的pineapple tarts 的Mark 和她的夫人Evelyn. 我和Nicole久仰Mark 的大名,这次终于有机会见面了。。。

7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Last week no meat, but this week all meat... ha ha... but lucky still got fried vegetable...

Michelle said...

Margaret,

为何没看到我喝的那香甜美味的汤呢?嘻嘻嘻。。。。谢谢Auntie Irene的热情邀请,可是太赶了,所以妈妈没有口福,哈哈哈。。。

Margaret said...

Nicole

是啊,上个周末无肉日,这个周末不但吃肉,还吃很多很大块的鸡肉和猪肉哟,真是极端哦...还好我们有炒一大盘的青菜来衡量一下。。。哈哈哈。。。

Michelle

哈哈哈,你星期六喝的高人气香甜美味汤我们忙着吃没有拍照耶,下次再煮时再拍,嘻嘻嘻。。。还好你没有错过喝这美味的汤,希望下次你没那么赶,可以带你妈妈上来Auntie Irene家坐坐。。。

May said...

Margaret,
Auntie Irene 告诉我说这用花生酱调配的腌制猪肉,色香味俱全,很像在吃沙爹。我也好喜欢那黄澄澄的颜色,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珠光宝气"哟!

Eileen said...

Margaret,

黄澄澄的珠光宝气,名字取得很贴切。有空我也要煮酸辣鱼鳔羹给婆家吃,因为娘家的人有些不敢吃酸辣的。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哎哟!看到每一道菜肴真是令人流口水哟!好喜欢每样菜尤其那黄澄澄的"珠光宝气"看得出非常香脆。还有杨枝甘露也时我的最爱。喜欢味道酸甜带着冰冰的感觉.吃起来非常舒服,尤其在炎热的天气品尝,更加适合咯!

Margaret said...

May, Eileen, Joanne

谢谢你们,难得能百忙中从忙碌经营的cafe过来这里visit 我的小角落,哈哈哈。。。
现在的生意难做了,光顾的人少咯。。。

May 是啊,这是我们和Auntie Irene第一次尝试做黄澄澄的“珠光宝气" 花生酱腌料腌制猪肉的确很漂亮和美味,你们可以尝试一下。。。auntie Irene 提议改用做叉烧肉的肉来做,口感应该会更佳。

Eileen, 快点煮酸辣鱼鳔羹给婆家吃吧,她一定会觉得很开胃的。你娘家的人有些不敢吃酸辣的,可能可以考虑减少调味到他们可以接受的酸辣度。

Joanne,
啊,你老公爱吃肉,你可以考虑"珠光宝气"烤香肉。没错,冰冰凉凉的杨枝甘露,在最近炎热难受的天气品尝,非常舒服,凉爽哟!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