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rch 14, 2010

难得轻松的周末

星期六没有去Auntie Irene 家。。。因为傍晚家人约了我一起去看由基督教会主办的演唱会,有我欣赏的, 才华横溢的本地歌手林俊杰演唱。。。



Auntie Irene 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和Nicole 会重温用Mee Tai Mak 老鼠粉做的Soon Kueh,也想把食谱放在97.2的'我爱厨房'单元里通过DJ粉樱教导听众。还记得我们都好喜欢吃,还做了好几次。。。它的皮的口感很讨人喜欢,由Auntie Irene 调味的馅料更不用说啦,非常够味,吃了齿颊留香。我们已好久没有做了,挺想念的... 好想吃哦,所以恳求Auntie Irene留一些让我隔天还可以吃得到。。。哇,它的皮可以杆到很薄很滑,蒸好后皮实透明剔透的,很棒哦~ 除了传统的馅料,她们也做了我喜爱的韭菜馅。。。谢谢Auntie Irene 和Nicole 的分享,让我有口福吃到这美味的点心!

~ % ~ ~ % ~ ~ % ~ ~ % ~

星期天很轻松,没有烹煮什么.....小凤和因工作很久没有来的权上来坐坐,Auntie Irene 和权一切磋起蛋糕制作就滔滔不绝,没完没了的,后来也没什么时间做东西了。。。


真糟糕!这个周末好可怜哦,只有孤单的soon kueh。。。突然想到相机里有我新年期间在家里制作的Green Tea Gugerhopf, 上回我们post 绿色美食时忘了一起上载, 现在可以让它登场了。。。

绿茶口味的德国蛋糕可是我的二姐非常钟意的,上回她尝了之后对它赞不绝口,尤其喜欢它香浓的绿茶味。。。 因为我全程参与它的制作,记忆犹新,做起来还挺得心应手的,所以对成品还相当满意。。。这归功于Auntie Irene 细心的教导!谢谢Auntie Irene!

7 comments:

May said...

Margaret,

我也好久没做这老鼠粉做的Soon Kueh了,看了这有如水晶般透明剔透的Soon Kueh,好想咬一口哦!嘻嘻。。

你烘的Green Tea Gugerhopf 颜色很漂亮,很有水准哟!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不用客气啦!

你还少谢谢一个人哦!那就是 Jez, 因为她也有份参与这些糕哦!呵呵~~~

你的 Green Tea Gugerhopf look nice, but i dunno know the taste le... kekeke...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哈!哈!上个星期我也是做水晶般透明剔透的Soon Kueh哦!只不过没post上去。家人也超喜欢吃,尤其是我先生。哇!看到Green Tea Gugerhopf真是令我流口水哟! 颜色的确好漂亮,我看有一天可要向aunt irene请教。

Margaret said...

May,

嘻嘻~这老鼠粉做的Soon Kueh口感的确很不错,心动不如行动吧!

谢谢你对Green Tea Gugerhopf 的赞赏!很有水准我可不敢当哟!哈哈哈~

Nicole,

谢谢你的提醒,是哦,谢谢Jez也帮忙包Soon Kueh.

Thanks, the Green Tea Gugerhopf is quite like butter cake with green tea flavour, but with raisins and almond flakes...can try to make one day...

Joanne

是啊,Auntie Irene 上个星期天听到你要留在家做水晶般透明剔透的Soon Kueh给家人吃,还叫你来她这里一起做,因为她要教你做这个用老鼠粉来做soon kueh!

谢谢你的赞美!这个Green Tea Gugerhopf我的家人很喜欢,尤其是我的二姐。你也可以试做来吃。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未曾做过用老鼠粉制成的荀馃或韭菜馃,有空一定要尝试做。

May,Nicole & Joanne 说的没错,你烘的Green Tea Gugerhopf很漂亮,我得跟Auntie Irene 索取食谱。

Dorene said...

Margaret, me too 好久没做Soon Kueh了cos my son don't really love it so 没做.

Margaret said...

Eileen

那你一定要尝试做这个采用老鼠粉制成的荀馃或韭菜馃,好吃哦。

谢谢你的赞赏,你们太夸奖我了,怪不好意思的,嘻嘻。。。你喜欢吃牛油蛋糕,相信也一定会喜欢这个香浓的Green Tea Gugerhopf。

Dorene

how are you, long time no see & no hear, hahaha...making Soon Kueh and other dian xin are your speciality, hurry try it out yo!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