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January 17, 2010

尝试不间断的周末美食

自从上星期成功做成后,星期六Auntie Irene 教我和Nicole做这个可口的香脆金枝 -一个让人吃了停不口的零食。很开心Auntie Irene 终于想到了除了油炸法,还可以用另一个做法把这个零食做到更简便和健康。认知这零食要谢谢小凤和她的男友阿guan的推荐,说来话长, 阿guan 吃到亲友买的香脆金枝后非常喜欢, 向小凤形容如何的好吃,好奇的小凤询问auntie Irene会不会做....auntie Irene 虽没尝过,但也乐于尝试做出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Echo 没俩下子就把较大瓶的那罐吃完,你说好吃吗?

看到小凤前几天学做青豆饼,想想我们也自去年新年后,已一年没做这香脆的青豆饼,是时候重温回味一下。。。


上回我们做了Cheesy Strawberry Jelly Heart 很好吃,这次auntie Irene 尝试用marshmarrow 来取代乳酪层的糖,教Nicole做了Cheesy Peach Jelly, 也是一样好吃!

椰香味浓郁的kueh bangkit 出炉了!别误会以为我们怕输提早一个月多就准备新年糕点。。。其实我们这次是为了做试验,尝试采用不同的粉,想看一看它的口感是不是会比传统的做法来得好吃。虽然只做一份多一点,也耗了我和Auntie Irene大半天的时间噢。

冰箱里还有做蛋糕后剩余的蛋白,Auntie Irene 于是尝试做这个没有用到蛋黄的蛋糕,加了芒果颗粒和果汁,成了这非常绵软的芒果天使蛋糕 Mango Angel Cake。
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6 comments:

Mabel said...

Hi Margaret,

Yes, today I am the first one yo.... again it never fails us whenever we come in to your blog. Every Monday morning, I can see lot and lots of yummy cookies.... so lovely.

I have yet to start making CNY cookies, coz i think is still early but most probably will start doing some this coming weekend.

And I will call Teacher and ask her how to do the 'Xie Tiao' hee hee... and the Mango Angel Cake ;)

Have a good work week ahead lor :)

May said...

Margaret,

星期天早上在Auntie Irene家尝了这Cheesy Peach Jelly,很香滑美味,回家后就马上做了,女儿好喜欢吃哦,从Auntie Irene家带回来的那一盒,一下子就被吃完了!
我也试吃了这香脆金枝,比起油炸法,它的确不油腻,香脆又健康的确是让人吃了停不口的零食,原本昨天要是试做,后来没时间就没做了。
看到你们做的kueh bangkit,我也想在来临的周末做,不知你们尝试采用不同的粉,口感是不是会比传统的做法来得好吃呢?
哇!这用蛋白做的芒果天使蛋糕,看得出好非常的绵软噢!

Unknown said...

Margaret,

看到你们所做的Cheesy Peach Jelly,口水一值吞下去。Cheesy Peach Jelly的看起来很香滑美味哦!我也曾经吃过这香脆金枝,非常香脆,这的确让人吃了停不口的零食。你们已做的kueh bangkit,我也喜欢aunt irene的 pandan kueh bangkit,去年她也送一罐给我,我和我的儿子会比较喜欢吃,最好的笑是剩下几粒,我儿子还不舍得吃。一天吃一粒而已,还叫我不可以吃了,真是好可爱。哇!这蛋白做的芒果天使蛋糕,也看得出好非常的绵软!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wow!!! the 芒果天使蛋糕 look very nice le... too bad... hee hee...

how about the kueh bangkit taste??? is tat better than the traditional one???

Eileen said...

Margaret,

上个周末,我没有做任何糕点,在家大扫除。这个来临的周末,我得开始做糕饼了。去年没有时间做青豆饼,今年我一定要做。香脆金枝,我没尝过,不过肯定好吃。还有还有,其它的美食和糕点我也喜欢。

Margaret said...

Mabel

Ye, you came in first this time…hahaha…ya, thanks to auntie Irene, she endeavours to cook and present yummy food over the weekend…. Thanks for patronizing, glad that you like them…

If you plan to make a lot of CNY cookies, then probably good to start early. It’s advisable to buy the baking ingredients early though as prices will shoot up nearer to CNY. We won’t be starting so soon as auntie Irene like to prefer to bake the cookies nearer to the festive for freshness…

Ya, you will learn that it is very easy to make the 'Xie Tiao' , a good tidbits, hee hee... and the Mango Angel Cake also taste very yummy..

Thanks, and you too, have a good work week. Me extremely busy lately due to the impending project completion & Opening, and our co. D&D …

May,

没错,Cheesy Peach Jelly很香滑美味,而且趁冰冷吃很清凉爽口呢!也难怪你女儿会那么喜欢吃。
这香脆金枝,真的容易做,又好吃。你有时间可以做一大罐慢慢享用。

我们第一次采用不同的粉做的kueh bangkit还不错啦,第一口咬饼的口感是脆的,然后饼开始化掉,不过还是觉得传统的做法比较香和好吃,你没试过,不妨试一试,比较一下,可能你的感觉不同。

是啊,用蛋白做的芒果天使蛋糕,非常的绵软,加了芒果,很香哦!

Joanne,

Cheesy Peach Jelly的确很香滑美味!对香脆金枝也很满意. Kueh bangkit 是很好吃,材料虽简单,但是因为是手工制作,面团得又搓,又按,又捏的,挺耗时,我们两个人做,好像怎么做都做不完似的,auntie Irene 做到后半段还边做边忙着兼顾煮东西(在’脸谱’的餐馆啦) 哈哈哈。。。aunt irene的 pandan kueh bangkit的确很香和美味,难怪你的儿子会对它爱不释手,她的媳妇也是一样的情形,收在一边,每天分几次吃几粒,他的儿子形容好像在吃药似的,不舍得多吃而是慢慢的享用。。。哈哈哈~ 这蛋白做的芒果天使蛋糕,很绵软,如果你下回做kueh lapis 有剩很多蛋白,可以做来吃。

Nicole

I’m sure you will like the 芒果天使蛋糕 . We only make it in the evening, making the kueh bangkit took a long time ...
the kueh bangkit taste ok, the traditional one is still better.

Eileen

我们也只是实验做来试吃,还没有开始做正式的新年糕点,应该是先大扫除,我家人也在吵我几时开始大扫除。。。差不多了, 这个周末,可以开始做糕饼了,尤其是要做很多来送礼的。。。香脆青豆饼我也很喜欢,你一定要做,今年我也会做一份。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