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July 12, 2009

非一般的周末 - 马六甲周末游

7月10日我们和auntie Irene 的马六甲两日一夜游之约终于落实了!

中午时分乘坐舒适的旅行车抵达马六甲后, 马上享用美味的娘惹午餐和甜品.
Check-in 一间由已故土生华人陈金声的房产之一改建成色古香小旅店后, 马上展开我们的购物活动. 第一站就被我们找到规模蛮大的烹饪烘焙食品用品店, 那里的货品齐全又价廉物美, Auntie Irene, Joanne 和 May 几位烘焙达人如获至宝, 兴致勃勃的购买到不亦乐乎 ...

回到旅店把物品卸下后, 我们继续在旅店附近闲逛和购物, 傍晚时分回到 Jonker Street, 见到夜市小贩已在街上兜售商品, 整道街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和日间所见截然不同. 我们边走边吃, 边看边买... 好开心喔!

第二天在旅店悠闲的享用了早餐, auntie Irene, May 和 L-5 又再回去烹饪烘焙食品用品店做最后一次的购物冲刺, 我和Joanne 已买够了, 决定去"小娘惹"电视剧曾拉队到那儿拍摄的Baba Nyonya Heritage Museum 参观, Nicole 则想留在旅店上上网.

午餐后,我们乘搭旅游巴士回新咯! 这次的旅程虽然短促, 但是我们却过得蛮写意,愉快和充实的. 尤其是auntie Irene 和 May 买到称心如意的用品, 大有收获哟! 总而言之, 我们各个都满载而归, 吃的用的都有, 嘻嘻嘻~~


马六甲两天一夜游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四, auntie Irene 为DS 制做生日蛋糕之余, 也做了裹上天使皮的榴槤瑞士卷让我拿回家当早餐...

瞧, 这天使皮榴槤瑞士卷好漂亮哟!

星期天比较轻松, 除了晚餐, 只做了一个蒸肉馅鸡蛋糕, 让Nicole 解馋, 也让短暂逗留的Mabel 复习, 看看示范.

在此, 除了谢谢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也要谢谢美宝姐买来Maxwell Road 的 'hum chim bang' 和炸五香灌肠小吃!




10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马六甲两日一夜游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天使皮榴槤瑞士卷好漂亮哦!真羡慕你有这么可口的瑞士卷当早餐。

Eileen said...

Margaret,

欢迎你们回来!那天星期六我问Auntie Irene玩得开心吗?她说非常开心!天使皮榴莲瑞士卷让我有一股冲动想拥有它。哈哈!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Welcome back u all, 真羡慕你们can go together for holiday keke :)

天使皮榴槤瑞士卷look very nice and yummy ^-^

May said...

Margaret,

哈哈!这趟马六甲游,的确我和Auntie Irene的收获蛮大,买烘焙用品买到不亦乐乎,大包小包的。我也很喜欢我们住的那间古色古香的旅店,最吸引我的是那“迎燕厅”,还有品尝过的马六甲娘惹美食,令人回味无穷的durian cendol…mmm yummy,如你说的这次的旅程虽然短促,却很愉快和充实。

L-5 said...

Margaret

So unlucky, internet down for 2 days...

Finally, troubleshooted and configured to my requirement already!!! :D

Really enjoyed the trip, but...

Cheer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ya... the trip really bit short... but really enjoy... hee hee...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好羡慕哟!有那么多的收获与美食,可惜不能和你们一起去。

Margaret said...

(At last can leave comment today…. Having problem last night… can see the blogs but can’t sign in or go to the comment page…)

Jennifer,

马六甲两日一夜游我们的确玩得很开心愉快!

天使皮榴槤瑞士卷的确又漂亮又可口, 要谢谢巧厨auntie Irene的分享, 才有美味的瑞士卷当早餐。

Eileen

谢谢你!哈哈哈, Auntie Irene当然非常开心!因为她的战利品收获好多哦! 天使皮榴莲瑞士卷让我有一股冲动想拥有它, 那就快动手咯! 哈哈!

babygirl,

Thank you! Ya, at last our long planned trip materialized. We really enjoyed this short trip holiday.

天使皮榴槤瑞士卷indeed nice and yummy…. “,)

May

哈哈哈!这趟马六甲游你和Auntie Irene购买到不亦乐乎,满载而归, 我们也有不错的收获! 如果有多一点时间和钱, 相信我们肯定买得更多. 假如我再去, 肯定把钱花光, 所以还是不去的好, 要不得要透支了, 哈哈哈….我们都喜欢住这间古色古香的精品旅店,还有它的地点也很方便, 夜市近在咫尺罢了. 的确, 我们都被最“迎燕厅”吸引, 每次经过那里, 都忍不住停下来抬头望那些燕窝和飞满屋归巢的小燕子. 那些马六甲娘惹美食,尤其是令人回味无穷的yummy durian chendol ….我们连吃了两天三次…

L-5

Ya, me too, last night can surf the blogs but for some unknown reasons, cannot leave comment or sign in after many attempts. that’s why no comment from me…. At first I thought is my connection problem but later suspect it could be due to blogger problem…today one attempt can go to the comment column, so happy can leave comment…

but...??

Nicole

ya...we really enjoyed the shopping, sight-seeing, night market and the food….thanks for the companion and bearing with me….hahaha….

Michelle

是啊, 好可惜喔, 本来以为你可以同行的, 刚巧你也和朋友去中国旅行, 没关系,下次有机会我们再组织…如果你去, 肯定会大有收获和吃到喜爱的美食。你几时回国? 相信你和朋友也玩得很开心!

Unknown said...

Margaret,

马六甲两日一夜游我们大家真的玩得很开心。尤其aunt Irene 真的收获不少耶!还说花到光光咯!aunt irene真是好可爱。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们再组织。

Margaret said...

Joanne

是啊,我们讲啊讲啊,终于实现了马六甲两日一夜游,尽兴而归!想想下次该去什么地方呢?哈哈哈!希望到时候大家的时间可以配合.接下来的日子公司再赶完成工程,公司要我们放多一点时间,星期六还得轮班回去工作呢! 是咯,尤其aunt Irene 的收获真不少,其次就是May!她们还真会买哦!不过大家花得值得和开心就好!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