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July 19, 2009

美食鉴赏的周末

星期六下午来到auntie Irene 家, 看到Nicole一个人正忙着切好多的葱粒, 原来今天准备做面茶哟...

这次的面茶沙场是特地循Ah Oink 的要求做的. 由于Ah Oink和她的妈妈从小吃外婆做的面茶长大, 很喜欢吃面茶, 尝过了auntie Irene 制作的传统面茶后, 对它爱不释手,欲罢不能....嘻嘻嘻.... 这次的面茶比上两回的更香哟... 谢谢Ah Oink, Nicole 和auntie Irene, 因为托你们的福, 我这次又有口福享用到这份福建美食! ;)

~.~.~.~.~.~.~.~.~.~.~.~.~.~.~.~.~.~.~

星期天, auntie Irene 的家来了三位稀客 - 他们就是久违的Mary 和两个多月前刚生了baby的Oink Oink 带着小Oink... 难得可以和她们叙叙旧和与乖巧的小Oink玩 ....

Auntie Irene 特地为Richard 制作了一个他太座喜爱吃的酒香轻果仁蛋糕, 也多做一份让我们大家享用. Mary 看到做法,觉得挺简单的, 迫不及待的赶回家做了一个,之后打电话通报她的蛋糕成功的做成了, 哈哈哈,手脚好快哟.... 这蛋糕好香, 甜度恰到好处, 连到访的auntie Irene的客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本来吃饱不想吃的, 吃了一口后却停不了口...
我们的晚餐是这个传统娘惹菜肴Ayam Buah kelak , 新鲜的buah kelak 黑果粒是auntie Irene上周末到马六甲买的, 这次烹调得更美味, 黑果粒的味道很美妙, 连小Oink和上次不是很欣赏的Nicole也对它爱不释手.... 懂得欣赏它的人不小心会吃上瘾噢!

我们提早吃完晚餐后, 还有时间, 也尝试制作虾卷品尝...这虾卷非常可口, 只要火侯对, 炸后放置多时依然香脆美味, 好好吃喔!

我们也做了两个星期前auntie Irene 已想要做的日本铜锣烧. 慢火煎的铜锣烧不但很光滑, 颜色匀称呈漂亮自然的铜锣色... 经auntie Irene 改良后的食谱第一次尝试就成功了, 让她喜出望外 ... 这小叮当喜爱的铜锣烧, 无论夹入红豆沙或随意涂上你喜爱的甜酱, 一样好吃!

多元化的美食总是让人念念不忘和赞赏,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教导!

16 comments:

Jennifer said...

Margaret,

哇! Auntie Irene 也做了日本铜锣烧,好好吃哦!
虾卷也很吸引人耶!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可以点秋香吗?哈哈!我是指我要点日本铜锣烧和虾卷,看了受不了诱惑!

Mabel said...

Margaret,

我也很喜欢那道Buah Kelak chicken, 它也是我的最爱。

我也看上了虾卷嘻嘻嘻我要快马加骈咯ring ring ring... 你知道是谁咯。confirm 她一接电话她说‘什么事?哈哈哈' :)

May said...

Margaret,

那天Auntie Irene告诉我说要做日本铜锣烧,Auntie Irene真的好厉害,普通的食谱在她的手上,她一定可以有办法把它改良的更好,而且第一次就成功了,圆圆的日本铜锣烧做的好漂亮,颜色美极了,改天我也要做给爱看小叮当的女儿吃。
这道传统娘惹菜肴Ayam Buah kelak ,我也想煮又担心家人不会吃,不过看了这道菜的卖相很不错,味道很棒吧!还有那虾卷的卖相也好诱人哦!令人垂涎欲滴,好想咬一口!

Unknown said...

Margaret,

圆圆的日本铜锣烧做的好漂亮哦!颜色也很漂亮,我想我也要快点请教aunt irene 咯!改天我也咬做给孩子们儿吃哟!。

还有虾卷也很吸引了我耶!口水也流了满地了!相信是没有剩了啦!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好多美食哟!幸亏我有机会尝到面差,嘻嘻嘻。。。

babygirl said...

Hi Margaret,

日本铜锣烧和虾卷看起来好好吃哦!
All the food look very delicious
^-^

ds said...

Margaret,

好诱人的日本铜锣烧! Mmmm.....让我不禁想Irene是不是有个跟小叮当一样的八宝袋,什么都能变出来。

~~贝壳~~ said...

鸡蛋糕和面茶我都很想吃!!

L-5 said...

Margaret

Nice description!!! :D

Really enjoy the food!!! :D

Cheers!!!

Margaret said...

Jennifer

是啊, 因为之前有听众在厨房笔记里要求铜锣烧的食谱, Auntie Irene 几个星期前已打算要做起来,但是老是没有机会做….这pancake是很不错, 不过要有耐心和时间用小火火慢慢的煎….谢谢, 我也相当满意虾卷的卖相和脆感, 嘻嘻嘻!

Eileen

当然可以点秋香啦, 虽然你不是男性的,嘻嘻嘻…你一定也是被色泽漂亮的日本铜锣烧和虾卷吸引诱惑到… 请自助…哈哈哈….

Mabel

我们和你一样, 也喜欢Buah Kelak chicken, auntie Irene 尤其爱上它. 我笑她相逢狠晚. 谢谢你这位小娘惹的好介绍, 嘻嘻!

好啦, 知道你们一家人都超爱吃虾, 看到虾肴会忍不住….希望你吃了虾卷会笑哈哈! 什么烦恼都一扫而空!

May

的确, 我们都了解Auntie Irene的pattern, 试过了食谱,如有稍微不满意的地方, 就会改良, 一试再试, 一定要取得最满意和完美的口感, 质感和美感才罢休….真佩服她的毅力和热忱…哈哈,哈 Nicole 会告诉你没办法, 严师auntie Irene 要求圆圆的日本铜锣烧, 偏一点都不行…嘻嘻嘻…是啊, 铜锣烧是小叮当的最爱, 也许有漫画效应, 小朋友也从漫画认识这烧饼, 也喜爱吃, 相信你的改天女儿也会喜欢吃。我比较喜欢吃热乎乎的 …能涂上kaya 更好吃! Yummy!

这道传统娘惹菜肴Ayam Buah kelak 不是人人会欣赏 ,不过你有所不知, 小Oink 可以接受Buah Kelak 的味道, 还吃到津津有味呢! 你可先试做一小份让家人试味. 我们觉得这次的味道比上回更佳!可惜我们去马六甲时没有机会吃到那里道地的娘惹风味的Ayam Buah kelak…

哈哈哈, 这虾卷真的是脆到不行, 正如你看到的很挺.

Joanne said...

哈哈哈, 圆圆的日本铜锣烧已开始吸引疼爱孩子的好妈妈, 竞相要快点学做给家中的宝贝吃喔, 想比aunt irene 家的电话会响个不停咯!嘻嘻嘻!

Oh! 不好意思, 美味的虾卷被我们扫空了, 下次请早噢!哈哈哈! 顺便把地抹干了才离开哟…

Michelle

上回你生病错过了品尝面茶, 这会auntie Irene 特地留一些面茶让你和妈吗尝, 希望你们会喜欢…

babygirl

日本铜锣烧和虾卷 taste good indeed…thanks…

Ds

我们都认同, 这日本铜锣烧自然的色泽, 拍出来的效果的确张张漂亮自然! No need to further edit the brightness, contrast, whatsover…

Auntie Irene是万事通, 好象什么事都难不到她, 她有没有跟小叮当一样的八宝袋我不知道,只知道她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哟! 哈哈哈…

贝壳

谢谢你的到访. 曾在其它网友的部落格看到你的足迹… 很难得你年纪轻轻, 对糕点制作感兴趣, 也做得不错…

不晓得你尝过鸡蛋糕和面茶吗, 它们的确很好吃!嘻嘻! 不如我courier by air to you…hahaha…

L-5

Thank you… me too, can’t resist the yummy good food….

Mabel said...

Margaret,

不客气,好料一定要分享嘛。我作晚已经做了虾卷咯,嘻嘻嘻要找个良辰吉日才放上网。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嗯~~~ 好一个美食鉴赏的周末, 呵呵~~~

~~贝壳~~ said...

halo...鸡蛋糕和面茶都没尝试过。。
如果你愿意我就很乐意了。。
哈哈!!其实我真的很好奇这两样东西在这边没听说过。。。
愿意传授传授吗???

Margaret said...

Mabel

hahaha...我料到会吸引你这个爱虾之人,嘻嘻 已看到你在良辰吉日上再的虾卷咯,真的做得很不错耶!

Nicole

是啊,我们都是美食鉴赏家,呵呵~~~


贝壳

不敢当...你有所不知,我们的club里我的手艺是最烂的,挨师傅骂最多的是我,所以很抱歉,我没办法授传,请见谅...

~~贝壳~~ said...

真的很羡慕你们嘞!!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