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想念的周末美食

阔别了两个星期,我回来咯! 经过接近二十小时的飞行时间,星期五下午终于安全的从地球的另一端 - 美国洛杉矶,风尘仆仆的抵达国门。。。 由于得清理行李和清洗衣物,加上需要多点时间休息和调适时差,所以星期天才去auntie Irene 的家。

来到auntie Irene 家,只看到L-5 ,原来Nicole这个周末两天因为有聚会和公司晚宴,无法前来。。。

我们又有机会重温美味可口的珍珠丸子。。。蒸好的糯米饭粒颗颗立体又不规则的依附在肉团上,煞是漂亮,我们忍不住把它摆设得美美的摄入镜头。

由于auntie Irene 教课时还有剩余的海绵蛋糕,于是让我亲自尝试学做pandan kaya layer cake. 好喜欢这蛋糕的自然绿颜色,它可是用了好多片的香兰叶和水打成汁,混合椰蓉,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挤出的香兰椰汁哦!完全不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却能闻到浓浓的香兰和椰香味,吃了满口留香,令人陶醉!
谢谢auntie Irene 的细心教导和分享,还要谢谢L-5帮忙买所需的材料。。。

这次掌握了制作这香兰多层蛋糕的要诀,蛋糕不再像上回做时,老是要浮上来。看到层次分明,幼滑和赏心悦目的香兰蛋糕,,我们满心欢喜,不停搅煮的酸楚得到的成果是值得的。

Auntie Irene 知道我和L-5 也是喜爱吃香菇焖凤爪,特地煮了一公斤的鸡脚让我们解馋,嘻嘻嘻~ 哇!不得了,这焖了多时的鸡脚,非常软嫩,放在口里轻轻一嚼,它就化开了,有些甚至化在汤汁里,因为我挑到不少没有皮的鸡脚哩!香菇也焖得非常柔软入味。。。溶入汁里的鸡脚胶质再加上片糖的甜香味,使到汤汁非常浓稠丰富,吃了让人回味无穷啊! 谢谢auntie Irene 的分享!让我如愿以偿吃到我钟意的美食!

12 comments: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欢迎归队啊!

哇~~~ 好多美食啊!真的是口水流满桌哟!!!

知道没的吃咯!所以早早就来了,免得等下被全部人的口水沾满了!呵呵~~~

Eileen said...

Margaret,

很期待你的美国之旅照片。等你整理好了,记得上载哦!

哇,看得我很想每样尝一点!最令我青睐的是Pandan Layer Cake 和香菇焖凤抓。哎哟!口水流了。

Sweethome said...

Hi Margaret,

你的Pandan Layer Cake 好漂亮!
看了不舍得吃!

美国之旅愉快吗?


Jennifer

Sweethome said...

Hi Margaret,

你的Pandan Layer Cake 好漂亮!
看了不舍得吃!

美国之旅愉快吗?


Jennifer

ds said...

Margaret,

Welcome back!

好滑好滑的pandan kaya蛋糕, 好美好美。你要准备多点纸巾,看来好多人要把你的小角落给淹没咯!kekeke......

Michelle said...

Margaret,

回家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看了你的pandan kaya layer cake,想想我也很久没有做了,就先看你的来解馋吧!呵呵呵。。。。。

Unknown said...

Margaret,

听aunti rene说你去美国旅行,玩得开心吗?你的Pandan Layer Cake 真得好漂亮哟!口水都快流下来咯!香菇焖凤抓是我先生的最爱耶!可是我不会吃凤抓,所以老公没得吃咯!

May said...

Margaret,

好久不见了,想必你渡过个非常难忘愉快的美国之旅吧!
哇!看到你们做的Pandan Layer Cake,看得出非常的幼滑,层次分明,好想吃哦!

L-5 said...

Margaret

You are welcome. Since I can't help that much when u are preparing, so help out at getting all ingredients right. :)

Still unable to forget the yummy taste of the chicken foot.

Cheers :)

Margaret said...

嗨!嗨!那么多位,谢谢你们的留言和关怀!不好意思,现在才回复。这几晚很早就感觉疲倦,看电视时瞌睡,力不从心,加上电脑又被家人用,所以一直无法上网。。。


Nicole

哈哈哈~ 现在轮到你口水咯!一人一次很公平嘛…

相信你的烤肉聚会和晚宴也吃了不少美食佳肴!嘻嘻!


Eileen

好呀,我会陆续的上载美国之旅的照片。你可要有耐心等哦!嘻嘻!

想想我之前旅行的照片也还欠很多没有机会上载呢!现在又有新的了。。。

Pandan Layer Cake 的确很香滑好吃,我和家人好喜欢吃,吃得意犹未尽!香菇焖凤爪和很美味。。。哈哈哈!快把口水抹干咯…


Jennifer

谢谢你的赞美,Pandan Layer Cake 的确色香美味俱全,看了舍不得吃!嘻嘻~

美国之旅非常愉快,可惜短了一点,要不然可以有更多时间购物和去更多地方观光。


DS,

Thanks for your home welcome!

pandan kaya蛋糕真的好滑好美,我们都很满意。我已经劝情要大家务必要抹干口水咯,应该不会把我的小角落给淹没吧!哈哈哈......


Michelle

回家的感觉的确很好!谢谢你!

是咯,auntie Irene 说你以前曾向她学过pandan kaya layer cake,后来也常看到你做sweet corn layer cake, 也让我流了不少口水叻。。。呵呵呵。。。

Auntie Irene 做给你新的icon很漂亮哟!


Joanne

谢谢!是啊,美国之旅是我短时才决定去的,玩得很开心!谢谢你赞美pandan Layer Cake, 多亏有auntie Irene 相助才能如此完美 !记得你以前常做,好像很久也没做了耶!香菇焖凤爪很好吃,可惜你不会appreciate. 可能你可以开始学吃,说不定吃了你会爱上它哦!


May,

是啊,好久不见了,我度过了非常难忘愉快的美国之旅。谢谢你!

你想吃Pandan Layer Cake可以也学做来吃,真的非常幼滑和美味,爱吃椰汁的人不可以错过的糕点!


L-5

ya, the stewed chicken feet really very tasty.

Mabel said...

Hello Margaret,

Ops, you already back for one over week now then I have the time to come in here to say Welcome Home. And I certainly missed your blogging especially on all the delicious foods.

I loved the Panday Layer Cake, looks soft and smooth, it feels like it will just melt in your mouth.

Will catch up with you one weekend at Auntie Irene place. See you soon.

Hmmm wonder what you all will be making this weekend? Looking forward to Monday blog ;)

Margaret said...

Mabel

thank you, welcome home too! haha...last visited your blog n learnt that you had a hectic schedule making a last minute trip to Hanoi. trust the week ahead will be less hectic and u can spend more time cooking for your family...yeh, we cook many wonderful food these 2 days...I justed rested and now ready to write for my new yummy food post my blog before I call it a day...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