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Friday, March 21, 2008

中国广州游 - 美食篇

今年三月初(几个星期前),与朋友和姐姐到广州逛逛。民以食为天,所以我先介绍到那里见过或尝过的食物。。。
这个叉烧小面包超赞,就在我们住的旅店的点心中餐馆售卖,是朋友的朋友特地推荐,非吃不可。面包口感非常软绵,卖相当然不在话下。不晓得是不是用汤种面包制作法呢?
还有其它的粤式点心,朋友推荐蒸排骨,真的是很鲜嫩好吃,口感和味道与我们这里的不同,可能是广州用的是新鲜猪肉吧?
这些是在我们在深圳的鼎泰丰餐点的,有普通的黄金炒饭,还有两个糯米甜点,左边好像是八宝糯米,右边是红豆紫糯米,蛮好吃的...

这些是在广州的鹅公村看到的海鲜。。。
还吃了很丰盛的午餐, 有烧鹅, 卤味, 清蒸桂花鱼, 炸虾, 等等 ...
扁扁的多宝鱼, 价码怎样?
这龙虾原来是元贝
各式各样的贝壳类
好大的鱼啊! 还有好多其它的鱼类海鲜, 看到我们目不暇接

在广州北京路看到新加坡的连锁店 Breadtalk ,那里的中文名称是面包新语
这里售卖的雪糕很特别好吃, 我们各选了两种口味, 边走边吃...

非常可口美味的红烧鸭肉和麻辣鱼片
神化鱼皮馄吞面很好吃, 不过我可不敢喝它的汤, 好咸啊!
店铺里还有售卖其它的小吃
枇琶果, 很昂贵, 也不耐收, 回到家就开始烂了
非常甜美多汁的小吉子

4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ow's the charges like for the tim sum there?

Margaret said...

hi Sharon

Finally you found your cute cute icon.

we share our meal spending collectively so i can't remember how much exactly how much, but I believe it's very cheap as compared to Singapore & Hongkong.

Eileen said...

Margaret,

哇,好丰富的美食!看到我目不暇给,很想吃一口勒。嘻嘻。。。

Margaret said...

Hi Eileen

哈哈~ 我尽量把所有的美食汇集在一起,自己也可以一次过回味一番.其实还有很多美食佳肴忘了拍照,等吃到七七八八才恍然记得.我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有时朋友得等我拍好照才可启动筷子,嘻嘻...不过后来相信他们也习惯了,偶尔还提醒我要不要先拍照.

有机会的话,接下来我会上载广州旅游篇和品茶篇和你们分享...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