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Friday, January 11, 2008

Pandan Butter Cake 椰香班兰牛油蛋糕

嗨!亲爱的朋友,我回来咯!!

谢谢大家的祝福和问候,无限感激! 我玩得很开心,意犹未尽,真的很想呆久一点,可惜回程早已没有机位了

已好久没有出国旅行了,这一次难得可以给自己放一次长假,千里迢迢的去到美国东部加拿大游玩,感受寒冷的冬天气候和饱览白雪皑皑的景色,体验了和以往不一样的圣诞假期

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15日与auntie Irene 和多位朋友聚会,为Oink Oink 庆祝生日,好开心。。。散会后晚上与auntie IreneNicole & Sharon一起去MC King家吊唁,心情转为沉重。。。一天里起伏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

16日与一大早就被姐姐叫醒,去住家附近的海边快步晨走。。。之后,走到很久没有光顾的湿吧刹逛逛,买买东西...

由于对pandan butter cake 念念不忘,于是打算尝试自己烘制一个来解馋。在吧刹买了所需的材料,有新鲜的椰子,香兰叶,鸡蛋,牛油。。。回家后悠闲悠哉的先看报纸,后来auntie Irene 来电,邀我到她家一起烘制(因为她知道我家的烘炉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啦)。于是我用最短的时间提了材料,往她家去也,哈哈哈...

这个椰香班兰牛油蛋糕是用真材实料做成的,我坚持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和味素,是我铆足全力用臼捣烂香兰叶取汁,加上auntie Irene 施尽全力挤出纯椰奶的。吃到美味芳香,齿颊留香的自然美蛋糕,觉得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auntie Irene说她尤其欣赏这蛋糕上下层有相等厚度的皮,很匀称漂亮。蛋糕口感非常松软,微湿 , 细腻,带弹性,真是超棒!超赞!我全家人超爱吃,吃得不亦乐乎。。。谢谢auntie Irene的协助...


7 comments:

Ma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y said...

Hi Margaret,

我也超爱这个班兰牛油蛋糕,它真的又香又好吃,吃过肯定对它念念不忘.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我也很喜欢吃耶,哇,你的还是真材实料哟,肯定更好吃咯。

:-D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也喜欢吃香兰牛油蛋糕,尤其是当它烘出来时,哇,芳香四溢。我还要再做多一次,不过要在过了年之后,因为现在忙着大扫除和烘新年糕点。

Unknown said...

Margaret,

我的口味和你们就不一样了。我还是喜爱吃原味牛油蛋糕。我觉得班兰牛油蛋糕吃多了会比较腻,原因是用coconut。当然班兰牛油蛋糕的香味会比原味蛋糕的香许多。

Becky said...

Hi Margaret,

Yummy pandan butter cake. Have not tried this flavour yet. But the pure butter cake is very fragrant also.

Margaret said...

Hi May

是啊,香喷喷的,好好吃哦。

Hi Oink Oink
是好吃到不得了...既然你也喜欢吃,如有时间,做一个来吃吧,嘻嘻...它会比巧克力蛋糕来得简单。

Hi Eileen
是咯,要过年了,大家都开始忙着大扫除和烘新年糕点,其它好吃的糕点都要暂时搁下。

Hi Joanne
我也喜爱吃原味牛油蛋糕,只是觉得加入班兰椰奶,呈现另一种迷人的椰香,很可口。

Hi Becky
looks like you also prefer original butter cake ya? Give a try on this pandan butter cake, its also very fragrant & yummy.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