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My first X'mas Log Cake & Decorative Fruit Cake

昨天我和Mary特地拿了一天的假到auntie Irene的家,一起学习制作X'mas Log Cake 蛋糕装饰 Dorene因为有事不能和我们一起实习,好可惜哦!我们在auntie Irene 师傅的督促下一口气,马不停蹄的做了好多蛋糕噢,过了好充实的一天! 非常感谢师傅的用心教导,让我们如愿以偿,大开眼界,学习了真正的蛋糕制作和装饰。

这是我的第一个圣诞树桐蛋糕

这一个大树桐蛋糕,非常可爱哟! 我把它送给我的大哥一家人,希望小侄女会喜欢。也要感谢大哥,有劳他昨天应我的临时要求,冒雨载送我回家,嘻嘻!

Mary和我第一次学做蛋糕装饰,亲自把一个decorative fruit cake完美的呈现出来,好有满足感哦!馅料是用我喜欢的蓝草莓做成的,甜中带微酸,非常美味可口!!

层次分明的 blueberry cake, 真是好吃得不得了。。。蛋糕so spongy & soft, and the cream is so nice.... yummy ~ 它是我今天的下午茶糕点...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切尽在不言中。。。

Mary 也做了三样蛋糕,请到她的blog观赏哦。。。

36 comments:

Richard said...

Ding Dong Ding..Ding Dong Ding, Margaret来到料...哈哈哈,好有圣诞节气氛喔。

franlanto said...

Margaret,
很感谢你那天的帮忙,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要做到几点。制作树桐蛋糕就有如在雕刻一件艺术品,每一轮都是精心的杰作,很享受这个过程。

Margaret said...

Hi Richard

哈哈~ 看到白雪皑皑的log cake,加上精巧的圣诞的装饰品,再配上富有圣诞气氛的歌曲,真不得不让人感觉到圣诞节日的脚步,越来越也逼近咯!

谢谢你今天的协助,真不好意思,打扰了你...希望你的上网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Margaret said...

Hi Mary

你太客气了,我的一点小忙真的不足挂齿,更何况我也有多一些实习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嘻嘻!我也要谢谢你过往的帮助和付出,感谢你一直默默支持着auntie Irene。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你一起学习制作树桐蛋糕和蛋糕装饰。我也很享受制作的过程。我在想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一直都有一点抗拒creamy cake,所以才会拖现在因为log cake才开始真正想认真的学习cake decoration,哈哈~

Mabel said...

Margaret

很美丽的圣诞树恫和圣诞的装饰品。真得感觉到圣诞将要来领。

Richard said...

能为美女效劳,是我的荣幸,喜喜。。
其实我都没法帮你解决问题啊,最后是怎样搞订的?

Unknown said...

Margaret,

哇!你门俩一口气制做了两个蛋糕。实在不错耶!Aunt Irene 可忙咯!好美的树桐蛋糕和蓝草莓蛋糕。其实我也蛮享受制作树桐蛋糕这这个过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argaret

Very fast, next mth x'mas liao...

Margaret said...

Hi Mabel

谢谢你对蛋糕的赞美! 是啊,我们大家现在就开始学做树桐蛋糕,提早把圣诞的气氛挪前,嘻嘻。。。今年你的圣诞肯定和以往不同和难忘,因为家人和朋友会吃到你亲自做树桐蛋糕,肯定会羡煞旁人咯。。哈哈~ 要开始练习咯。。。

Margaret said...

Hi Richard

还没有搞定,我们已经束手无策了,看来需要让专家整顿。虽然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是还是要感谢你给的advice和资料。

Dorene said...

Margaret, your log cake and fruit cake look beautiful too, so now can bake a proper cake liao lor congrats.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谢谢!因为我们呆的时间长,auntie Irene 就提议我们做多一些。

非常感谢auntie Irene的鼎力协助和鼓励!经过她也指点,我们也学会怎样分辨有练过和没学过的蛋糕作品,改次看东西就会看得更仔细一点,会挑别人不足之处咯,哈哈~ 是啊,我们都大家都好蛮享受制作树桐蛋糕的过程,因为就像精雕细琢一件艺术品,我们个个都成了艺术家了也,嘻嘻!

Margaret said...

Hi Somewhere,

yeah, u can start counting down to X'mas lor...


Hi Dorene

Thank you. Yes, we finally managed to learn it altogether. As far as cake decoration is concerned, u are so far ahead of us, can make much nicer cakes than us liao, have seen u made so many birthday cakes for relatives & friends. Hope I can be like u one day.

I'm sure the log cake making is a piece of cake to u.

Mabel said...

Hi Margaret

Yes, must start practicing already. Luckily not give to the same person or the may find out the difference in the texture hahaha.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哦。

Margaret said...

hahaha...Mabel, practise make perfect, plus with a good oven, I'm sure the success rate will be very high.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哦!

Becky said...

Hi Margaret,

Was very busy yesterday, not time to write comment. Your log cake & fruit cake looks really nice. After learning the cake decoration on last Thursday, now only i know it not that easy, need lots of practise. 大家一起加油噢!

Margaret said...

Hi Becky

谢谢你! 你的黑森林蛋糕也做得很漂亮!

我们都很荣幸,有很棒的蛋糕师傅细心的教导我们,经过auntie Irene的指引和督促下,让我们有信心的轻易完成高水准完美的蛋糕,把不可能完成的东西变成可能。

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知易做难,不能单靠纸上谈兵,有时侯要亲眼看过制作过程的示范和亲手去练习做,才能学到正确的制作方法,知识也会牢记脑中,终身受益。

Becky said...

Hi Margaret,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大家要努力唷!

Eileen said...

Margaret,

哦,好大又漂亮的圣诞树桐蛋糕,生日蛋糕也很棒。Wow, yummy yummy!

Nicole Hah said...

hi Margaret,

你的 Log Cake & Fruits Cake, 真的很美。相信你的家人看到了一定会很开心的!

上次看到 Mabel & Eileen 在做的时候,已经有点手痒痒了,看来我要加快手脚咯! 呵呵~~~

Margaret said...

Hi Becky

是啊,大家一起加油和努力,做出漂亮的作品,这样才不会辜负师傅对我们的期望。。。嘻嘻。。。

对了,你的donut做得怎样? 记得post上来让我们瞧瞧哦!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谢谢你的赞赏! 是啊,家人很欣赏两个蛋糕的装饰,也吃得很开心哟!

哈哈,手痒就要快点解痒咯! 哇,排长龙咯‘行快点咯’嘻嘻~~~

Becky said...

Hi Margaret,

我的donut失败了,呜。。呜。。到我的blog看看吧!

Camille said...

蛋糕看起来好吸引人哟!请问中间的是blueberry cream 吗?

Margaret said...

Hi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你和Mable做的log cake 也是很漂亮哟,掀开了大家做树桐蛋糕的的热潮。。。

哈哈,其实我的圣诞树桐蛋糕不是很大啦,蛮瘦削的,可能是拍近距离的角度,所以显得很大。有一点营养不良,不过很好吃哦,因为我做了我喜欢的巧克力口味。。嘻嘻~

Margaret said...

Hi Becky

你一次失败,别气馁,那天我们做的也不是很理想,师傅说可能是火候不对了,导致donut有些硬,没关系啦,找出失误的原因,再接再厉哦,我们一起加油!

Margaret said...

Hi Camille

哈哈~ 有吸引到你来就好哟!是啊,蛋糕中间是blueberry cream,很香甜美味!一级棒哦!你是不是也想试一试啊?

Sally said...

hi margaret
好漂亮的log cake and blueberry cake好好吃hor,尤其是blueberry cake是我的最爱。会不会难做呢?

Kate said...

那么有吸引力的树桐蛋糕,为圣诞节增添了需多气氛。树桐蛋糕上那层白色的粉,请问是什么粉?是糖份吗?

Margaret said...

Hi Sally

谢谢你的赞美!blueberry cake真的好好吃。也不会说很难啦,可能是有auntie Irene师傅在旁协助和详细的示范和教导,哈哈~ 有很多学生只学一次就在家里尝试了。

Becky said...

Hi Margaret,

今天得好好听violet解释多一次。。加油哦!

Margaret said...

hi Kate

树桐蛋糕上那层白色的粉,是糖粉,不过是一种不会溶化的的snow powder.

Margaret said...

Hi Becky

是啊,我们要竖起耳朵听清楚一点!嘻嘻!

Kate said...

这么多糖粉,不是会很甜吗?

Camille said...

嘻嘻。。。如果有机会我当然会试。

Margaret said...

Hi Kate

我觉得甜度还好啦,可能因为蛋糕和琪淋也不会甜。

Hi Camille

哈哈。。。好啊,我相信你试过一定会喜欢的!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