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my blog...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My 1st attempt with Tiramisu at home...

嘻嘻这就是我第一次在家里自己尝试做的Tiramisu

昨晚下班后回家蛮晚了,用过晚餐,过了九点才开始着手准备,经过一轮的称,煮,打,混,好不容易在十二点多终于大功造成,把成品送入冰箱。再来就是洗好象怎么洗也洗不完的用具,然后在一点多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床睡觉。

今早比平时早起,美梦也被中断,就为了要替蛋糕撒粉装饰,脱模,拍照和切开来给家人当早餐。。。时间不多了,还得快快冲凉更衣,赶去公司开会。。。 超忙,超赶的。。。

终的来说,虽然还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尝到美味的Tiramisu,觉得还相当满意啦,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第一次大胆尝试用小圈筒饼干条来装饰,好具挑战性噢,加上时间又很仓促,所以装饰得很不理想。。。嘻嘻

这里要非常感谢教我做成这个Tiramisu auntie Irene 。。。谢谢你的sponge cake, 谢谢你的mould,谢谢你的奶(鲜奶啦),谢谢你的。。。辛苦你咯。。。哈哈~~~



1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ello Margaret

I'm the first to view, can i have a slice?

Margaret said...

Hi Sharon

Sure...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I shall present to you the slice of tiramisu on the plate. 慢慢享用哦。。。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Margaret

I already catch it, i'm now slowly enjoying the tiramisu... yummy yummy... hehe...

Unknown said...

Margaret,
你好勤劳耶!那麽晚还在念念不忘tiramisu。佩服!给我就不行了,我只能在before 11点就想要睡了。anyway, 做了蛮好!

Mabel said...

Margaret 师姐,

哈哈我很佩服你哟,那么晚了还在做tiramisu,是美的咯。是非常美开得出是很用心得慢慢的做。要慢慢享用哦,我相信你现在一定是在一口一口的把它放在口里。hmmmm...delicious yummy......
可以给我一片吗?让我有一个甜甜和醉醉感觉的进入梦中。。。

Oink Oink said...

Margaret,
哇!Tiramisu当早餐,贵族哟。没想到你也会做到这么迟,你自己也意外吧,看起来不错哦。加油!!
:-D

Dorene said...

Margaret, your tiramisu look delicious ,can I have 1 pc for breadfast too.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好美的 Tiramisu 耶! 看来你真的是对 Tiramisu 的魅力无法招架啊! 呵呵~~~ 虽然是晚睡早起,但是尝到那么美味的 Tiramisu 就什么都忘了!

Eileen said...

Margaret,

你的tiramisu做得非常漂亮,我还对它念念不忘呢!它的魅力实在无法挡,你可否请我吃一片呢?嘻嘻。。。。

Margaret said...

Hi Joanne,
谢谢你的夸奖!那里,那里,我难得勤劳一次啦!哈哈~ 比不上你们这一班贤妻良母,常常放工回家后,除了料理晚餐,还有烘蛋糕面包给家人享用,我佩服你们才是真的,我可没办法常常这样啦,放工后回到家最早都要8点钟。

Hi Mabel
你不要笑死人了,我不敢当师姐叻,因为我的功力还不到家啦!我才佩服你呢,手脚特快,下午刚刚教完,你晚上就烹煮出来当晚餐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赞美!哈哈!好啊,就送上一片给你陶醉一下,甜蜜入梦。 Tiramisu真的好好吃噢,那天你拿回去品尝的那一小碗,是不是也领教了它的魅力?

Hi Oink²
谢谢你的鼓励!Tiramisu当早餐是没办法的事啦,不然晚上家人通常吃饱了,no room to take desserts,又要三催四请,有时也不肯赏脸,唉…. 是咯,that’s why I rarely want to bake during weekdays, 因为怕搞到很晚,一个人包办全部的烹调加清洗工作很累的叻。。。somemore need to sacrifice watching TV programmes…

Hi Doren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My tiramisu indeed was delicious … sure, will dispatch 1 pc for your breakfast…look out for it…哈哈~~

Hi Nicole
谢谢你的赞美!我超爱吃 Tiramisu,有些餐馆有Tiramisu, 一般上会order as dessert 的。。。没错,晚睡早起做出的 Tiramisu ,含在口里,细细回味,什么辛苦都忘了!

Hi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你也对tiramisu念念不忘啊?你已经hands-on学过了,一定行的,趁记忆犹新,快尝试做做看啊!好啊,我也请你吃一片,嘻嘻。。。


昨天我把五片与二姐一家人分享...
这是我今早仅剩的两片咯...嘻嘻~~

mglt0907 said...

hi Margaret,

you are a good student.

The Tiramisu so nice. Jia You.

I m sure Aunt Irene will be so happy to see your post.

take care

Have a super wkend.

Michelle Gan

Eileen said...

Margaret,

我已收到你的tiramisu 了。哇,回味无穷。嘻嘻。。。谢谢!

Margaret said...

Hi Michell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The credit goes to my baking teacher auntie Irene...

Not sure if she's really happy with my final product but thinks she should be pleased that at least I have tried making it...heehee...

U too have a good weekend...



Hi Eileen

嘻嘻~~ u are most welcomed.

May said...

Margaret,

哇!我来迟了,今天才看到你的tiramisu,好漂亮啊!Tiramisu的魅力的确实在无法挡,我也对它念念不忘,可惜还没买到咖啡酒,所以不能做。

Margaret said...

hi May,

是啊!尝过Tiramisu的人肯定对它的魅力欲罢不能,希望你很快的可以托人买到咖啡酒,自己也做一个再回味一番,嘻嘻~~

About Me

My photo
an ordinary Singaporean lady beginner in baking